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亮剑》分集提纲(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42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楚云飞围剿谢宝庆的事情被新二团孔捷知道,孔捷找到楚云飞提出黑云寨已经被己收编,楚云飞再次收剑回鞘。和尚陪新兵段鹏回家看望重病的母亲,在青云镇遇到日伪路卡,两人将枪藏在老鸦窝里,不曾想通关时因为身强力壮被伪军抓去给日军修炮楼。两人在工地上假意打架,引来看守的5名日本士兵,并将其干掉。其后与赶来援助的其他日本兵展开了
枪战,紧要关头,独立团派来的战士,将两人救出。孔捷与谢宝庆谈妥收编事宜。楚云飞进驻安化城。和尚在送信途中遇到谢宝庆一伙劫财,和尚出手自救,杀死了几个匪徒,被后来赶到的二当家山猫身后偷袭,惨死黑云寨。李云龙得知,不由孔捷劝说,带领一个营围剿黑云寨,寨主谢宝庆逃跑。李挥刀立斩,二当家偿命。养伤归来的赵刚,没能来得及阻止李云龙。因为砍死二当家的事情,李云龙被记大过处分一次,降为一营营长,团长职务由赵刚代理。

  第十七集

  楚云飞缴了区小队的械,发请柬邀请李云龙,言明非李至不还。赵刚反对李前往,认为这是鸿门宴,两人起争执。楚云飞的确接到上级指令,除掉李云龙。楚云飞痛下决心将个人情感让位于政治。李云龙赴宴,楚云飞表示收编李云龙来楚部队做副师长的愿望。并提出取消安化共产党的边区政府。遭李云龙的婉言谢绝。席上一番话李云龙吐露自己是缠了一身炸药来赴宴的,让楚云飞不得不撤下了事先安排好的兵队,送李云龙打道回府。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石川少佐在马关据点的部队接到命令缴械给中央军,八路军386旅李云龙的独立团抢了准备接受缴械的中央军衣服和装备,抢先接受了日军的缴械。楚云飞的部队扑了空。

  第十八集

  就在举国上下为抗日战争的省里一片欢腾之时,楚云飞的部队和三连开始交火。内战爆发。48年淮海战役中,作为华野某纵队2师师长的李云龙请示调动中野的赵刚来2师作政委。李云龙的部队再次和楚云飞的89师交锋。李云龙带领突击小分队直缴楚云飞指挥部,楚先一步逃离。俘虏的敌人中找不出高层将领,李云龙便让俘虏进行5公里长跑,不久,大鱼们就纷纷落网。上级派遣赵刚去政治部,李云龙为了留下赵刚,假意冲动,激将法并没挽留住赵刚,李云龙将俘虏来的军乐队送给赵刚当礼物。司令下令李云龙抢占赵庄,李与楚两冤家再聚头赵庄。

  第十九集

  李云龙和具备优良美式装备的楚云龙在徐蚌会战中过招,战斗刚一打响,李云龙部队就摧毁了楚云飞的八枚榴弹炮。李云龙派侦察兵夜闯楚军炮兵阵地,摧毁国民军的榴弹炮阵地,破坏八枚榴弹炮。俘虏一名炮兵参谋。楚云飞的炮兵参谋被李云龙次日释放,临行前让其捎张战略地图回楚师。炮兵团到位,司令部决定用炮兵阵营换下李云龙的二师。随着援兵的到来,楚云飞的部队节节败退,阵地失守。李云龙找到赵刚希望赵刚把俘虏军借自己补充兵力。赵刚应允。在歼灭黄伯韬的战斗中,李云龙又突发奇想,反转部队前行方向,直捣楚部队后腰。李云龙部队误打误撞闯入了敌人74军师部,一通乱打。为七纵十纵部队打开了局面。缴获的大量枪支弹药,军用物资被同样通过村子的五师发现,两部队为争战利物资起了争执,李云龙一贯的阳刚作风,夺回物资。总部派赵刚乔装接应原来同为燕京大学同学一直埋伏在国军部队中的特工黄维兵团110师副师长陈少游。

  第二十集

  陈少游和赵刚里应外合,顺利完成对黄维军团的歼灭任务。赵刚顺利完成任务归队。李云龙的部队穿上缴获的国民军战服,与楚云飞展开了最后的对决,两人均身负重伤。李被送往前线

医院救助过程中,需要输血,o型血的护士田雨,主动献血。李云龙部下段鹏代表全师官兵,向田雨磕了个响头。楚云飞在病榻上,重复喊着李云龙的名字,为两人各为其主而无法成为挚友甚至今后无法再相见而扼腕。在病榻前,赵刚对李过去点滴的倾诉让李从昏迷中苏醒,门口倾听的田雨也深深被打动。医院政治处主任罗万春张罗着给护士田雨介绍对象,田雨不从,赌气离开。部队要过江,赵刚放心不下李云龙,送来两箱汾酒,为其解苦。因为护士阿娟的护理不够细心,田雨主动请愿照顾李云龙。与此同时,部队给李云龙派来了新的警卫员“小木匠”陈晓春。在悉心照顾李云龙的过程中,田雨对李云龙的情愫也渐渐打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