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义经》分集介绍(41-4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2 新浪娱乐

  第41集 兄弟缘尽

  义经一行人终于得到允许进入镰仓地界,但却始终未得到允许和兄长赖朝见面,直接就被明令护送平宗盛、清宗父子返京。于是,义经开始对赖朝产生怀疑。

  而赖朝则担心义经和宗盛联合起来反对自己,于是开始筹谋如何削减义经的势力。

  回京途中路经一家寺院,听闻几天前平重衡也在此地屹立良久,义经和宗盛于是开始一起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

  而此时重衡已因为承认了火烧东大寺和兴福寺的罪行,即将被处决。自知时日无所得重衡告诫来探望自己的妻子辅子,希望她不要追随自己而去,要努力活下去,并给妻子一段自己的头发。

  另一方面,义经宗盛等人回到京都的第二天,宗盛告诉义经,如果得到允许,决定出家为僧,为平家过去的罪孽赎罪。此时镰仓方面派来的使者安达盛长(草见润平饰)正巧到达京都,他传达了赖朝的命令,要求已经处决平宗盛父子。义经对此大表反对,他认为平宗盛等人已经没有任何谋反之心,应该给他们留一条活路,可惜盛长一句话都听不进去,让义经左右为难,最后终于下定了决心,毅然拒绝了赖朝的命令。

  第42集 镰仓的阴谋

  满怀伤感却也有着觉悟以后要与赖朝为敌的义经,得到后白河法皇的文言安慰。法皇同时暗自窃喜,一定要取得义经这一对抗源赖朝的有力武器。

  此时安达盛长回到镰仓,把义经的近况悉数报告给了赖朝,来找深恐义经被法皇利用,大感恐慌。

  义经向静倾诉自己的烦恼,和哥哥赖朝的关系空难再修复,自己现在下定决心要和赖朝走不同的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建立新的国家。

  京都发生大

地震,人们生活在水声火热之中,这让义经非常难过,他飞奔在街道上,混乱之中听到人民的纷纷议论,大家都在大声批判现在的局势和朝政,但对义经的评价却相当高。

  某天空惠来找义经,告诉他自己在地震中失去了住所,于是义经劝空惠留在自己家,但空惠拒绝了义经的好意,并告诉他要凭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法皇任命把伊予国赏赐给义经,并封他为伊予守。牟庆等人担心赖朝不会同意,义经则认为这样是显示自己的决心,接受了这项任命。得知此事的赖朝大发雷霆,派尾原景时进京刺探义经和法皇的动向。

  而此时的义经则被源行家等人逼迫,答应了“打倒赖朝”的行动。

  得知此消息的赖朝,于是决定“讨伐义经”。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