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我的野蛮奶奶》分集介绍(15-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6 新浪娱乐

  第十五集

  兰逼巧于五日内归还银两,又使计令卿无法再接济巧。春知道刺绣大王上官老爷到京办货,抢先与力带他到玲珑。上官着巧在三日内完成货样,否则便要赔偿。京城内的绣线全给兰买光,力等始知中计。满决定卖了和平客栈,然后卖艺替巧筹钱还债。兰率众到玲珑讨债,此事惊动了皇,皇命兰、巧息干戈,并答应举行御前刺绣大赛,胜出者将获赐天下第
一绣。巧的刺绣虽然赢得口碑,但却输给了兰。兰将胜出的刺绣挂上城楼供人民欣赏,怎料一场雨却令凤朝凰蒙羞。力利用客栈的菜名来讽刺兰胜之不武,兰认为始作俑者是巧,遂到画舫找她算帐。画舫突然起火,兰逃出生天,巧则葬身火海,力指摘兰放火杀人。

  第十六集

  力报官控告兰放火谋杀巧,春相信兰不会杀人,齐则表示没有发现尸首,难定罪。卿欲卖掉玲珑,德表示对凤朝凰已意兴阑珊,愿接手玲珑以延续巧的心愿。兰惊闻德为了玲珑而放弃凤朝凰,怒然与他恩断义绝。力欲告御状,春劝她放弃,力拒绝,夫妻反目。皇知道巧遇害,怒责兰惹事生非,更褫夺其格格的身分,贬其为庶民。兰遣散家仆后,声言将会取回一切;德见她不知悔过,失望离开。兰在酒楼遭一众官夫人奚落,气结。春在市集发现巧的玉镯,与力赶往陈村调查。兰虽然落难却仍作威作福,荣、贵夫妇遂逼她煮饭、洗衣,并住在柴房,兰忍气吞声,最后更被赶走。流浪街头。兰饥饿难当,不得已与狗争吃馒头。

  第十七集

  兰在街上苦候春回来还她清白却遭别人驱赶。兰跟着乞丐到齐家抢夺米粮和铜钱;兰看见齐妻不可一世的嘴脸时,才惊觉自己以前也是一样。兰经过玲珑时听到德和卿对自己的评价和思念,更感自己以前的不是,顿萌轻生的念头。春与力到达陈村,得傻姑带领终找到巧。巧澄清兰并没有放火杀人,更说出当日看见逊与一男子私会。春与力在贫民区找到兰,兰拒绝回家,自言以前横行霸道,如今落难是上天对她的惩罚。春查出逊的奸夫是伦是夜,春与力分别夜探伦府,力行踪败露被擒,幸春及时相救;春怒责力打草惊蛇。力使计逼兰回家,兰却坚持要自力更生,气坏力。

  第十八集

  春想出以动之以情的方法劝兰回家,不果。力认为巧是兰自责和内疚的根源,更想出一石二鸟之计。宁家找到巧的浮尸,伦终放下心头大石。另边厢,兰到巧的坟前拜祭,请求巧原谅,巧和德现身劝她回家。兰看见德和巧切磋刺绣,认为二人才是一对,伤心地写下休书,德却坦言心中只有她一人。兰和德有感春和力仍在呕气,使计令二人和好。珊婚精神失常,胜心伤,为了治好她的病而努力工作。释拉拢胜替伦办事,胜拒绝。释以珊的性命来要胁胜,伦则利诱替珊治病,胜唯有引不留名现身。不留名到伦府,发现遍地尸体,还因身中飞针而晕倒。时齐率官兵至,惊见不留名就是春。

  第十九集

  春被捕入狱,德等知道他是不留名后,大表赞赏。皇亲自审问春,不满他杀了伦后仍理直气壮,故判他死罪。兰等求情,皇答应给她们三日时间去找释来作证。力等在城外找到释的尸体,不禁担心春会性命不保。胜看着奄奄一息的珊,伤心欲绝,誓要春血债血偿。春怀疑胜未死,着众人找出他以协助查出真凶。兰与力在城隍庙为春祈福时被打晕,二人醒来后看见已死的珊和目露凶光的胜,心惊胆颤。昌查出胜就是杀手血手麻四,春感到难以置信之际,惊悉兰和力被掳走,遂着昌协助他逃狱往救二人。春凭线索来到断头崖,惊见兰和力被胜吊在悬崖上。春再被捕,皇知道春逃狱一事,大为震怒,下令提早处斩他。

  第二十集(大结局)

  力等知道春要提前处斩,伤心失措,兰却表现冷静,说有办法逼皇放人。兰、力等声泪俱下,又跪地求百姓一起大闹法场,拯救不留名。怎料百姓却大数兰以往如何专横霸道,转身便走。皇对兰煽动群众不满,却又因兰身穿黄马褂而不能对她动手,顿感怒火冲天,执意要处斩春,幸德适时抬出胜的尸体作证。皇仍要处罚春,兰指出人谁无错,即使皇也有错;皇表示若兰能证明他有错,他便会判春无罪。巧装神弄鬼,逊吓得失魂落魄,不得招认与伦有染及曾放火杀巧灭口。皇知道错怪兰后,决定恢复其格格的身分。兰决定以德报怨,接荣、贵夫妇回宁家,却发现他们家财散尽,已沦为乞丐。巧被钦点为大清亲善大使,出使法兰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