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紫玉金砂》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潘四公子奉命来到书寓,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又见面了……

  面对残酷的现实,二人不得不接受命运的安排。四公子忍痛将柳叶送往钦差住处……

  满心欢喜的钦差却扑了个空,原来潘四公子带着柳叶逃到了阎武处,恼羞成怒的钦差至潘府兴师问罪,命潘天赐限期交人。

  冯师爷则乘火打劫,带人书寓搜壶,无功而返。

  焦知府亲自率兵赶到,将潘四公子、柳叶、阎武等人抓获。

  潘天赐闻知四公子等人被焦知府抓获,大惊失色,急忙率人赶去

扬州府要人。

  焦知府连夜将柳叶送到钦差住处。四公子也偷偷逃脱跟到了“阳春别馆”不意被抓。

  潘天赐带人拦住了焦知府的轿子,二人数番交锋,唇枪舌剑。正不可开交之际,冯师爷匆匆传来恶讯,钦差纵欲过度,死在了床上。

  潘天赐火速赶到别馆,抢得先机,把柳叶与四公子以涉嫌谋杀钦差的罪名带走。

  焦知府连夜派人十万火急,快报京城。

  在钦差灵柩前,潘天赐一篇文采飞扬的悼词,把已死钦差描述成一个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的大清官,恳请朝廷予以褒奖。智慧而巧妙地将自己的过失洗刷得一干二净。同时,派遣四公子回京,未雨绸缪。

  第七集

  潘天赐恩威并施,收服阎武,引为心腹。

  冯师爷也因阴谋败露,逃离潘府。李三奉命查找,并借机访知了扬州城中各处老壶所在。

  风波平息后,潘天赐开始清查盐商账目。盐商们人人自危,通过各种关系,把一些好茶壶、老茶壶送往运司衙门。

  冯师爷被阎武抓获,押到盐运司,潘天赐将其逐出衙门。

  正当潘天赐得意之际,朝廷又派来一员钦差来到扬州,追查前任钦差死之原因,还要查看盐运司的账目。

  潘天赐感到大事不妙,一阵晕旋……一番试探后得知,此任钦差虽然年轻,但为官严谨,品行端正,既不贪财,也不好色。潘天赐心慌了。

  为了阻挠调查,潘天赐用尽办法。无奈处处落于人后,钦差每每抢得先机。通过微服私访、查看账目、提审囚犯,渐渐查清了真相。

  感到了凶多吉少的潘天赐写下遗书,对后事及所珍藏紫砂壶一一交待,并立下家规“潘家从此之后代不得为官”。

  忧心忡忡的潘天赐来到平山堂烧香敬佛,祈求保佑,得与方丈结下善缘。老方丈送他一包茶叶,一把老茶壶,并嘱“以此壶泡此茶,定能转危为安”。

  在京城,潘太太、四公子也在朝廷打通关系,准备营救。

  钦差给潘天赐定了六条罪状,将他去职关入大牢,同时还有与钦差死亡有关的柳叶,及污点证人孙黑子。

  牢中万念俱灰的潘天赐准备自尽。

  第八集

  老方丈送的那把老茶壶让潘天赐幡然醒悟,打消了死念。

  押解途中,养尊处优惯了的潘天赐病倒了,柳叶对潘悉心照料,关怀备至,令潘天赐感动不已。但因年事已高,潘天赐的病体岌岌可危。

  就在潘天赐奄奄一息之时,康半仙悄然而现。用那把“阴阳太极壶”沏茶喂服,终使潘天赐转危为安。

  一番长谈后,康半仙飘然而去。而潘天赐也从柳叶口中得知她手中有把带盖的“阴阳太极壶”。

  在冯师爷的引领之下,四公子、阎武一路追赶到了。他们带来一个惊天巨变,光绪帝与慈禧先后归天,醇亲王之子溥仪已继大统,醇亲王摄政,大赦天下……

  身为醇亲王系官员的潘天赐不禁苦极而泣,终于“否极泰来”。然性情耿直的钦差却执意要将潘等押往京城。争执之下阎武把刀与众人展开了搏斗……

  已调任江宁知府的焦大人向钦差证实了这一乾坤巨变,深感前程堪忧。

  江宁驿馆,一封引咎辞职、告老还乡的文书,一番针对时局、晓以利弊的说辞,潘天赐巧舌如簧,成功说服了钦差,全身而退。

  第九集

  死里逃生的潘天赐举家迁到南京,创办了以经营紫砂壶为主的“紫玉轩”。俨然以商人自居。

  而董二此时已是南京城大名鼎鼎的古玩商了。

  由于落难时冯师爷引路有功,加之冯信誓旦旦愿痛改前非,潘天赐饶恕了冯,仍然留在府中任师爷。安置妥当,潘天赐打算派冯师爷去京城将家眷接到南京。

  为感谢柳叶的救命之恩,潘天赐将柳叶留在府中,待同家人,养她终身。柳叶将自己的半把阴阳太极壶拿出来给潘天赐鉴赏。

  冯师爷把潘太太从京城接回了南京。不料潘太太见到柳叶后产生了误会,醋意大发,任潘天赐如何解释,终难释怀。

  而劫后余生,一番生离死别的潘四公子与柳叶的感情日趋深厚……

  但是,门第观念让潘天赐难于接受。而潘太太更是不能容忍柳叶的“青楼”身份。老爷以事业前程、家族利益苦心规劝、双管齐下,一边替四公子张罗门当户对的潘家媳妇。一面“好心”为柳叶保媒李三。

  第十集

  潘四公子寻得机会与柳叶互诉衷肠。

  柳叶为了爱人的“前途”,为了不影响潘家的“名声”忍痛悄然离去……

  执著深情的四公子是非柳叶不娶,而潘太太则怎么也不能同意。

  潘天赐左右为难,一边是太太坚决反对柳叶这个“狐狸精”,一边又觉得对不起救命恩人,同时还在担心柳叶手中那把“壶”。

  得知柳叶离去,痴情公子策马狂追,方才得知柳叶已有身孕。

  潘四公子再次恳求父母,并告知真相,“生米已成熟饭”……万般无奈,潘天赐终于同意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

  潘天赐也得到了柳叶手中的那把“壶”。

  随着孩子的降生,潘天赐替孙女取名“潘灵玉”。短暂的安宁又一次被打破了。

  心存芥蒂的潘太太总觉得孩子不像潘家人。为了人壶两得,董二与冯师爷又暗中勾结。狡猾的冯师爷挑拨是非,向四公子添油加醋描述了柳叶与钦差之间的种种“过程”,并“证明”了孩子不是潘家后代。

  心中不快的潘四公子借故去了丁山,结识了朱德海等壶艺界高人。一边查找“阴阳太极壶”的下落,一边向众高人大师请教切磋,领略到了紫砂壶艺间的博大精深。

  潘太太对柳叶始终存有偏见,时常刁难。柳叶只能委曲求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