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紫玉金砂》分集介绍(26-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7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灵玉决定铤而走险,把壶送进了潘家死对头董二的当铺,换来的钱交给高博士支持北伐运动。高知道灵玉的壶当在“古玩山房”,立刻带着她来赎当。此举却引起了董二的怀疑,谎称壶已卖出,拒绝赎当。

  灵玉终于知道所当的壶乃潘家祖传的“阴阳太极壶”后,担惊受怕。终于去找慧真,求他为她仿制一把。慧真认为,此乃欺世盗名之举,断然拒绝。灵玉无奈怅然离去。

  一日,金嫣然看见慧真制作的数个壶盖,意外悟到老爷将她关在后院的企图。金提醒慧真早日离开潘家以免被潘四爷带入歧途。慧真反劝金应与潘夫妻和睦。

  当天深夜,灵玉再入慧真密室,提出制壶要求。慧真依然不允。灵玉不得不说出事情真相。慧真听后,也是紧张万分。灵玉知道父亲若是发现太极壶失踪,后果不堪设想。

  “阴阳太极壶”仍在董二手上,但他不识货。倒是月莲认了出来,心中大惊,她一边对董慌称这是没有无价值的残壶,一边又趁机仿制一把交给董放在柜台上卖。

  深感寂寞的金欲出门去见高,却被管家拦住,说老爷吩咐太太不得出门。激起金的万般愤怒,忍无可忍的金在老爷和慧真面前,揭开了老爷欺骗的真面目。老爷把几乎疯狂的金拖拉着关到了后院,锁在房内,金真是悲痛欲绝!

  灵玉私下找壶,不料将月莲仿的假壶当真壶买了回来,被慧真一眼识破。月莲来告诉慧真太极壶之事。见慧灵二人在一起,心情十分复杂。

  冯师爷探知那壶原是阴阳太极壶,告诉了董二。

  第二十七集

  董二急忙带人去月莲房中搜抄,得到真壶。

  潘四爷终于知道太极失落的事情,怒气万丈来找慧真。慧真慧真为保护灵玉,吱吱唔唔没说实话。潘认定慧真偷壶,盛怒之下,命人将慧真绑起……

  毒刑拷打之下,慧真紧咬牙关不讲。最后一刻,灵玉上前道出了实情。

  没等灵玉说完,潘四爷便带着小六子和足够的钱,连夜敲开了当铺的门。当铺管事的冯师爷却说壶已经被人买走,并说按照行规,是不能说出买主的。潘四爷又气又急,当场晕了过去。冯假意答应为潘找买主买回宝壶。董冯二人幸灾乐祸看四爷的笑话。

  灵玉懊悔闯了这样大的祸,更为慧真的敢作敢为所感动。灵玉希望慧真能逃离潘家。慧真说自己乃出家人,且是四爷请来的客人,决不能不辞而别。灵玉苦劝不成,极为伤感。

  董二得到太极壶后,也想为它配上壶盖,便要月莲去请慧真。但四爷思前想后意识到董二意图,不让月莲见慧真。

  四爷盛怒中欲将灵玉沉井处死,全家老小苦苦相劝,四爷以“壶在人在,壶亡人亡”的话,坚持家法处置灵玉。

  第二十八集

  灵玉看父亲在壶面前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不由得痛斥父亲。四爷依然无动于衷。慧真发誓为四爷寻回太极壶并配好壶盖,四爷这才暂时饶了灵玉性命。寻思寻壶之法。原来四爷想让慧真出面找月莲,依靠月莲将宝壶从董家拿回。

  为了帮灵玉讨回“太极壶”,慧真前往“古玩山房”找月莲商量。月莲也只当壶已被盗。结果,不仅未能找回壶,还引起了月莲的不快。

  四爷找灵玉谈话,提醒她不要被高博士迷惑,两人发生争执,四爷怒而拿出高给金的信。灵玉终于知道了真相,愤而来到后院质问金嫣然。失望之余找到慧真说要出家。

  四爷听说董二已知道太极壶真相,急得吐血。

  金嫣然对慧真旁敲侧击,说只有他能帮灵玉。金不满四爷用逼死灵玉的方法,欺骗善良的慧真。于是,把慧真带到井边,原来,这是一口枯井。

  金来到四爷的房间,要求四爷放她出去,寻找宝壶。金说:“如果连我都找不回来,那老爷一辈子也别想找回了。”四爷问她有什么条件?金说:“请老爷给我自由!”潘四爷权衡得失,终于答应了她的请求。

  黑夜,雷雨交加。金敲开了高博士家的大门,高看见心爱的女人意外出现在面前。两个相爱的人终于冲破种种障碍,相拥在一起。那一夜,他们终于幸福地走到了一起,崇敬着美好的未来。但一切幸福之前,首要做的就是为潘家找到宝壶。

  第二十九集

  高行医多年,交友甚广,将金推荐给警备司令部的阎长官,下面的事,就看金自己的本事了。

  一直要和潘家攀比的董家,除了要潘家的宝壶外,还一直对金嫣然垂颜已久。董二听说了金的事,也动起她的念头,派冯管家明接暗抢地请金去董家。

  高博士终于在秦淮河的花船上,安排金嫣然同警备区司令阎长官见面。正遇来抢金的冯管家,阎出面解了围。

  久仰金美貌的阎长官刚要解衣卸裤,意外得知金是潘四爷的太太。阎某顿生敬畏之心,原来,他就是十八年前潘家的武官阎武。

  当阎武得知金重回秦淮河是为了寻回潘家的镇宅之宝,大吃一惊,说这把壶他在十八年前曾经见过。正是他从两个神偷的手上夺得了“阴阳太极壶”。阎答应找回太极壶,以报潘家恩情。

  慧真与灵玉一同外出路遇康半仙。两人找月莲商量太极壶的事。月莲见两人同来心中不快。月莲带二人去见董二。董提出请慧真来“古玩山房”,慧真提出归还太极壶便答应要求。董自然回绝。

  董二欲请金嫣然在董家为南京名流点茶,话中露出太极壶的下落。金顺势答应董的邀请。

  第三十集

  晚上,董与金调情,被美色冲昏了头的董终于让金见到了“阴阳太极壶”。

  这时,董府外街上突然来了一帮带着“家伙”的军人,把董府给围了个水泄不通。

  那帮当兵的查封了“古玩山房”,警备司令部的阎长官以倒卖国宝欺行罢市的罪名带走了董二。

  潘四爷听说董二被官兵带走的消息,心中挂念太极壶,不知会是何下落。焦急万分,却无可奈何。四爷从灵玉的画上知道了她对慧真的情意。

  慧真灵玉两人来找月莲探听消息,并请她去潘家。月莲看到董家人趁火打劫,觉得自己不能在这时离去,慧真深表赞成。

  蒋青山父子得知盗来的原来是把假壶,恼羞成怒。

  阎请金嫣然去取太极壶,高博士以安全为由劝阻金出门,自己来到阎处取壶。却不料高带回的并不是太极壶。金急来找阎质问。阎逼问张副官,张以死担当自己的清白,疑点集中到高的身上。

  金回到高家找高讨要,高却矢口否认,两人搞得极不愉快。最终,阎拿枪逼着高博士交出了“太极壶”。金深感高欺骗了她的感情。可高却下跪在地,说他拿壶的真正目的,是想亲自到潘家,拿壶赎回金的自由。一对深深相爱的恋人,终因一场误会而紧紧抱在一起。

  阎长官随即与金嫣然一起,将“太极壶”送回潘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