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苦等三年与陈道明首度合作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22 城市晚报
佟大为苦等三年与陈道明首度合作电视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罗浩报道 佟大为目前正在苏州拍摄中国首部胶片版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该剧是由陈道明首次担纲监制,佟大为领衔主演。国内电视剧普遍受资金匮乏的限制,不得不在制作的各个方面委曲求全,以至到作品问世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而这部反映现代人情感生活的新剧,二十集的容量全部以电影胶片拍摄,无论是从画面,场景,服装等方面都发挥到了极致,是国内唯一一部达到了电影标准的电视剧。

  在该剧中,陈道明首次担任监制一职,对这部剧也是寄予以厚望。毕竟,有了资金和优秀的主创班底做后盾拍摄唯一一部电影版电视连续剧,陈道明这回是想做出个“中国第一”。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导演是由执导了《中国式离婚》的沈严担纲,沈严凭借自己的导演功力,准确地拿捏了都市人的心理状态,首次拍摄《中国式离婚》便红遍了大江南北,一跃成为一线导演行列。《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同样是瞄准了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面对优秀的剧本和制作班底,沈严也是自降片酬,力致拍出一部代表中国电视剧水平的经典作品。

  该剧的摄影指导王雷与主演佟大为已经是多次合作,两人共同协作的《玉观音》使得佟大为一举成名,之后又一起合作了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直到现在正在拍摄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不仅如此,王雷还担纲了赵宝刚电视剧《别了,温哥华》的摄影指导。

  苦等三年 佟大为终与陈道明首度合作

  佟大为和陈道明在影视圈里称得上有缘,又称得上无缘。佟大为不止一次地在媒体上坦言陈道明是自己的偶像,如果以后有可能,就做陈道明这样的演员。而他俩儿的第一次擦肩就是沈严的首部作品《中国式离婚》,佟大为接到邀请出演主演之一“刘东北”。不巧的是当时的佟大为正在拍摄《红粉世家》,因为合同已经签了不能更改,佟大为痛失了第一次与陈道明合作的机会。两人的第二次擦肩缘于由陈道明出演,张欣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深喉》,而恰恰在此时,佟大为又已经接拍了反映八十年代北京年青人状态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佟大为在今年初拍摄了电视剧《一言为定》以后,开始了长时间的休息调整。其间推辞了几十年剧本之后,终于成就了与陈道明的首次合作。

  《苍天有眼》北京、湖南热播 

  佟大为去年拍摄的重头戏《苍天有眼》目前已经在北京2台和湖南卫视播出,佟大为虽然在该剧中饰演的是一位玩劣公子,但是却在一百多场戏里没有一句台词,以痴呆的形象出现。当初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佟大为立刻被剧本吸引,自降片酬出演了剧中的男一号“吴雨”。该剧目前已经在北京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视率,与央视重头大戏《京华烟云》和明星荟萃的《小鱼儿花无缺》呈三足鼎立的势态,究竟谁能拔到头筹还得等几天看到收视结果。

  佟大为减肥成功 新剧拍摄塑完美形象

  很多观众在看完佟大为近期的《蝴蝶飞飞》和《苍天有眼》等几部重要作品之后,都不约而同地看出来佟大为发福了。的确,在这几部作品中,佟大为的脸很明显是比《玉观音》的时候圆了两圈,佟大为自己也经常为此感到苦恼,减肥的任务就像是压在他肩头的三座大山,一刻也不敢停顿。

  佟大为自己说,自己是因为去年的工作太劳累,整年都在马不停蹄地奔赴在各个拍摄地,超负荷工作几乎每天都存在。如果自己再不补充点营养,可能真的扛不住了。恰恰就是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本来就容易发胖的身体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

  在今年拍摄完《一言为定》之后,佟大为开始长达四个多月的休息调整,减肥也自然而然地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他说自己要努力把体型回复到《玉观音》时候的状态,另外自己还要为马上就要拍摄的中国首部胶片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做准备,不能对不起胶片,更不能对不起观众。

  目前佟大为已经进驻《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剧组投入拍摄,经过了自己严格的控制之后,剧中监制陈道明和导演沈严都对佟大为的减肥成功给予了高度赞扬,开玩笑说佟大为为艺术牺牲的精神还是积极的,态度还是端正的。剧组里的小女生都纷纷向佟大为讨教减肥秘决,佟大为热心地将秘决传授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分享胜利成果。

  不断挑战自我,佟大为尝试多种角色

  自从《玉观音》热播以后,佟大为接拍了很多影视作品。在电视剧《蝴蝶飞飞》中,他一举突破了《玉观音》中完美好男人形象,饰演了一个玩世不恭的五星级酒店老板,佟大为也将蓝冬晨这个角色的霸道和不近情理诠释的惟妙惟肖,并因此夺得了“双十佳”男演员。该剧在全国播出都取得了极大的反响,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其音像产品曾一度脱销,著名搜索网站百度专门开设“蝴蝶飞飞吧”,引发成千上万的网民的大讨论。

  在电视剧《醋溜族》中,佟大为饰演了男一号小白。这部由朱德庸漫画改编,范玮琪苏慧伦杨若兮黄磊等倾力加盟的现代都市喜剧将佟大为的喜剧表演天赋发挥到了极致。佟大为拍过这部戏之后,说了拍喜剧确实很难,不过在各地播出做宣传时,观众们还是对这个邻家小伙的优秀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2005年末佟大为拍摄了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部戏是他最为艰苦也是自认为最好的一部作品。这部戏反映八十年代北京部队大院的年轻人的故事,羽泉组合中的陈羽凡也是首次触电,和佟大为一起饰演了一群玩世不恭,整天就知道臭贫的北京孩子。该剧导演叶京曾执导过《梦开始的地方》以及《贻笑大方》,导演风格独树一帜,以极平实的感情和语言征服观众。

  在该剧中,著名的长镜头是其中的一大看点,动辙几页纸的台词一口气演下来,令佟大为感到巨大的压力。最长的一个镜头甚至多达九分二十二秒,佟大为吃饭,上洗手间,甚到睡梦中都在背台词。五个月拍下来,他感叹这也是自己的表演生涯中最重的一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