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 希望下一部更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23 新浪娱乐

  网友:妈妈,您穿什么衣服都好看。

  网友:只要妈妈喜欢就好。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这个网友们比我更会讲话。

  归亚蕾:(笑)。

  主持人马骧:衣服这个环节就说过去了,其实时间过半了已经,有一个网友在留言板中提了一个要求,我把它转达一下。

  网友:亚蕾姐能不能唱一下《庭院深深》,我知道这是您的原唱。

  归亚蕾:(笑)先说问题。

  主持人马骧:这个要求先搁这儿。我们还有20多分钟。先说问题。

  归亚蕾:(笑)。

  主持人马骧:这个问题很常见,要问一下。

  网友:您很幸运,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在以后的作品中,您真的想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马骧:这个问题很大众,我加一个,曾经使您有过厌烦的角色是什么?两个问题。

  归亚蕾:太苦,苦到让您没法忍受的角色,我看了以后,我会觉得这个角色太可怜了,不是厌烦,我会觉得受不了,我会觉得如果不演,或者是太冷的,或者是对环境我没办法接受的那种戏,我会考虑不演。

  主持人马骧:有过婉拒的这样的情况吗?

    归亚蕾:也许以后我会拒绝《大明宫词》这样的戏

  归亚蕾:有,从前《大明宫词》零下20度,穿袒胸露背的角色,现在再有那么好的角色,还是那种条件,我可能会考虑一下。当然也许忽然有一天,会觉得这样的牺牲蛮值得的,说不定就会去演了,至少现在此时此刻,觉得那样的角色我可能不会去演。

  主持人马骧:演一个让自己觉得还行,能接受的角色。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
留影新浪 手捧“小浪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归亚蕾:很快乐的,比如说《麻辣婆媳》,我看到剧本的时候,觉得感觉上很平,好像没有什么起伏,其实那是最难拿捏的角色。你真的要用心去演的角色,好在导演曾念平,看过的人都觉得,还好,你都拿稳了,我觉得这就是做演员最大的欣慰。

  主持人马骧:从什么时候开始,拍影视剧的时候,觉得对您很放心,心里很有谱,这个演员很好。从什么时候开始,导演对您有这种感觉或者是评价?

  归亚蕾:我觉得就算导演对你有这样的评价,他到中间演的时候,还会对你有所要求,可是这种要求恰恰是我所希望的,我所开心的,我觉得正好。我们就拿最近《麻辣婆媳》来讲,我觉得曾念平导演,他会在某些时候,一些戏他会说你可不可以换一个方式?我当时一听我非常的开心,也许我的方式是比较传统的,如果他能给我一个,让我表现起来不同的东西,这是多么难能可贵,我喜欢碰到这样的导演,对我有这样的要求。

  主持人马骧:我是一个年轻的导演,给您说戏的时候会有压力的,这是也许,我不是导演。

  归亚蕾:(笑)。

  主持人马骧:也许我的理解还没有您的理解深刻。

    归亚蕾:导演,如果我不好,请你务必告诉我。

  归亚蕾:不会,现在做到导演位置上的都有自己要求的风格,我一开始就会跟他说,导演,如果我不好,请你务必告诉我,我首先给导演一个感觉,导演会说没问题,我一定会告诉你。如果他告诉我,和我的理解不太一样的时候,因为一个导演他的东西,他是整体的,他有时候对你,对这个角色的认知可能会跑掉的,跑掉的时候,并不是说他告诉你的不对,而是他注意的东西太多,于是乎我就会说,因为这样,所以我要怎样,然后他会说对,我觉得这样很好。

  主持人马骧:亚蕾姐,和导演发生过冲突吗?

  归亚蕾:没有。

  主持人马骧:从来没有?

    归亚蕾:演员一定要尊重导演

  归亚蕾:没有,演员要尊重导演,导演是整部戏的灵魂,掌舵的。

  主持人马骧:有过愤怒吗?

  归亚蕾:有过不舒服(笑)。

  主持人马骧:没有爆发出来?

  归亚蕾:因为导演有导演的尊严,这种时候我觉得以后在选戏的时候就要注意,好的导演,好的剧本,好的制作。

  主持人马骧:我有点坏,也不是坏。

  归亚蕾:追根究底。

  主持人马骧:我对您的银幕的印象和现在的印象都非常好,非常温文尔雅,我也挺有知性的,但是我经常会愤怒,我是一个愤怒青年。

  归亚蕾:年龄不同。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到40岁我还会觉得有不爽的时候。归亚蕾也应该会是一个有愤怒的人?

  归亚蕾:我所有的工作的情绪我只在一个环境里去谈,那就是我的家。我的倾听者是我的孩子和我的先生。

  主持人马骧:他们的承受能力怎么样?

  归亚蕾:很好,他们只是我宣泄的对象,我说今天的戏拍得真好,导演怎么样怎么样,他们觉得很好,我说今天怎么样了,他们会觉得噢,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会跟朋友讨论吗?

  归亚蕾:我不会和朋友讨论。

  主持人马骧:有家足够了?

  归亚蕾:对。

  主持人马骧:我经常和朋友抱怨我的不快,看来要先成个家?

  归亚蕾:(笑)。

  主持人马骧:愤怒的话题过去了,刚才一个网友说要听歌,有另外一个网友不唱《庭院深深》,要您唱《错过》。

  归亚蕾:备选。

  主持人马骧:另外一个朋友说,我见到亚蕾姐,突然想起另外一个题外话,我见过您演的《饮食男女》,里面的湖南话是您自己学的吗?还是配音?

    归亚蕾:我的姨夫教我说湖南话

  归亚蕾:是同步录音的,那是我长辈,我的姨夫教我的。

  主持人马骧:现在还记得吗?

  归亚蕾:(湖南话:你吃饭了吗?)。听懂了吗?

  主持人马骧:是什么意思?

  归亚蕾:你吃饭了吗。

  主持人马骧:学了多久?

  归亚蕾:这个戏不完全是按照剧本的,有的是自己要加的,生活中不仅要学剧本里面的话,还要学生活中的话,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马骧:你不诚实,刚才说自己很笨。

  归亚蕾:学一个话两个月不很笨吗?

  主持人马骧:很快啊,要我两个月学方言很难。

  归亚蕾:我母亲是湖南人,但是在家不讲湖南话,而且不到底,所以才找到姨夫教我。

  主持人马骧:您现在会几种语言?

  归亚蕾:普通话,还有其他的语言都是随口说的,不算,都会一点点,那算什么。

  主持人马骧:刚才看到网友留言中提到您前几部戏,有的说喜欢《大明宫词》,有的特别喜欢《橘子红了》,这几部合作的戏里面,先把下一个答案杜绝掉,您最喜欢哪部?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

  归亚蕾:人的要求是无止境的,希望下一部更好,我付出的心血比较多的应该是《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饮食男女》、《喜宴》,其实蛮多的,那个时候演传统的女性,那种东西是要体验,付出比较多的。

  主持人马骧:《雷雨》是内地拍的第一部电视剧?

  归亚蕾:对。但是《雷雨》之前做过舞台剧,有过那个经验。

  主持人马骧:说起舞台剧,很多人都特别情有独钟。

  归亚蕾:《游园惊梦》,演过《雷雨》,《雷雨》中的鲁妈我觉得太悲苦了,她太凄凉了,太可怜了,但是结果我还是演了。

  主持人马骧:从合作来看,看得很清楚,归亚蕾是一个很情义的人,这么多年都是和荣信达合作。

    归亚蕾:荣信达每一部戏都好像在拍电影

  归亚蕾:荣信达带给你的每一部戏,都很好像在拍电影,他们拍得很累的。

  主持人马骧:跟他们的领导是女性有关系?

  归亚蕾:我觉得有时候她比李少红还有传统,对戏的要求,我看到他们每个人都很累,很辛苦,包括他们的宣传。

  主持人马骧:加入累的群体,累出好的成果?

  归亚蕾:但是我很开心。

  主持人马骧:先把反问的情节往后拖。先转达一下,是网友的话。

  网友:保重身体,女儿很想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