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时尚风云榜》专题 >正文

视频:《时尚风云榜》之内地港台时尚大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7 新浪娱乐
内地港台大不同 时尚差异一目了然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时尚风云榜》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电视机构——光线传媒旗下唯一的一档时尚节目,也是一档纵缆国际先锋时尚,覆盖全国的,大型时尚资讯类节目,节目为日播三十分钟。2005年5月1日开播,7月1日落地北京以来以其明晰的市场定位、丰富而有独特视角的资讯内容赢得了有竞争力的市场份额以及广泛的影响力。

  新浪娱乐推出《时尚风云榜》节目完整视频,本期节目名为“内地港台大不同 时尚差异一目了然”,请网友欣赏。

  内容介绍

  香港和台湾虽然面积都不大,但是都有着丰富的地域特色和本土文化,尤其是语言,如果你初次前往这些地方,除了要学习当地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也要了解一下当地对吃穿住行的一些特定的称呼,才不至于连问路都会一头雾水,今天我们除了为大家解释一些港台的特定词汇,当然你会从中了解这次词汇背后的故事。

  内地港台大不同之 购物

  香港必知购物词语:开仓 细码

  现在很多内地的游客到香港之后,经常会流连那些在内地不多见的专业名牌店,但如果你想比别人多省一点,开仓店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什么叫开仓呢,在香港,开仓就是指到仓库去买东西,其实就是内地的甩卖店,开仓店里价格比在专卖店要便宜一半以上,为了避免假冒,最好要到一些大型的商场去购买,还要注意的是开仓店里售卖的都是过季的名牌货,很多都是外国品牌,所以尺码要比我们平常的尺码偏大,如果你平常穿中号的话,挑选小号就合适了,当然还要记住,香港人称小号为细码。

  内地港台大不同之 交通

  香港必知交通词语:叮当车

  台湾必知交通词语:欧都迈

  你做过"叮铛车"吗,在香港,"叮当车"就是有轨电车,因为它每天"招摇过市"的时候,会发出"叮叮铛铛"的声音,所以就得到了这个称呼,坐"叮铛车"你要注意,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而且不像做香港巴士那样,下车必须按铃,你必须提前站到前门口。乘坐这种充满怀旧色彩的"叮铛车"浏览香港市容,是一种既便宜又惬意的方式。现在来看看台湾,很多人已经知道"电单车"就是

摩托车的意思,其实电单车在台湾还有一个名称,叫做"欧都迈",记没记得徐若萱有一首歌就叫做"欧都迈",可以看出摩托车是台湾人喜欢使用的一种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

  内地港台大不同之 服装

  香港必知服装词语:牛仔镂 直角 27腰

  台湾必知服装词语:帽T

  去香港买衣服的时候,你也要知道香港人对一些服饰的特定称呼,比如说年轻人喜欢穿的牛仔衣,香港人管外套叫做镂,所以牛仔衣就叫做牛仔镂,至于牛仔裤,我们熟悉的直筒牛仔裤,香港人就简单的称为直角,而我们习惯把牛仔裤的尺码叫做27,28,香港人就叫做27腰,28腰。那在台湾呢,像那种连帽运动衣,也就是周杰伦特别喜欢的一种时尚装扮,台湾人直接叫做帽T,简单的解释就是加了帽子的T恤,其实你会发现在你周围,很多年轻人早就穿过台湾人所谓的帽T了。

  内地港台大不同之 住房

  香港必知住房词语:独立屋

  我们经常会听到某个香港明星又在哪购买了一幢豪华的独立屋,那独立屋究竟是什么建筑呢,其实独立屋就是我们所说的别墅,在香港,独立屋的价格更加昂贵,像古天乐曾经以3000万港币,在位于香港油麻地的京士柏山,购买了一套豪华的独立屋,另外香港九龙旺角的嘉多利山,也有很多由加拿大设计师设计的独立屋,也是明星们喜欢的居住地之一。

  内地港台大不同之 饮食

  香港必知饮食词语:大勇 小勇 两柠一退色 火烧床板

  台湾必知饮食词语: 加热卤味

  茶餐厅文化是香港都市文化的一大特色,大大小小的茶餐厅充斥着香港的街头,但是在茶餐厅里,香港人却对某些食物有自己独特的固定称呼,比如说我们所说的馄饨面,香港人竟然叫做"大勇""小勇",而柠檬茶这种在内地也很普遍的饮品,到了香港,一般点柠檬茶还要附带点一杯清澄的柠檬水,号称"两柠一退色",而我们经常吃到的吐司面包,再加一层炼乳就是香港人下午茶时必点的一道食物,叫做"火烧床板",是不是很奇怪的叫法。那在台湾呢,有一种等同四川麻辣烫的食物,被叫做了加热卤味,在台湾夜市上,卤味摊前的人气可是最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