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沙场点兵》分集介绍(第9-16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13 新浪娱乐

  第九集:

  陆雅池忧心如焚,一面是自己的未婚夫,一面是自己的义哥;她希望他们各自打出真水平,而不是这样地暗算对方。她烦躁地翻开《三国演义》一书,灵机一动便给狼哥康凯写了一个纸条,托楚冰冰连书一起带给康凯,暗示康凯利用《三国演义》“蒋干盗书”之计。康凯受到启发,制造假方案调动红方,虽然红方参谋长田青河产生怀疑,但在魏嵩平的干预
下,红军部署大乱,闹腾一夜,贻误了战机。

  楚冰冰有心接近康凯进行采访,康借机让肖书悦接受采访;楚问肖面对强大的红军攻势,蓝军是什么心态?肖的回答是:“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我们是狼,一群野狼。”

  第十集:

  基地导调大厅里,楚淮海和陆元衡等领导密切地注视着大屏幕上现场直播的红蓝军双方在演习场的动态:庞承功的部队已经向前推进了60公里;而康凯的主力只向前推进了10公里,便在1372高地展开,准备与庞承功打消耗战了。

  基地野战救护所里,陆雅池和楚冰冰边做棉球边预测前方战况;陆向冰介绍了草原狼的习性,草原人如何又把狼作为自已图腾来崇拜。

  猛虎团庞承功、梁明辉在战地指挥所里认真分析前线形势,准备变正面两翼卷击为前后夹击作战方案,并于最快速度将J9坦克二营调往敖包山。以此同时,野狼团康凯、肖书悦也分析到了庞的用意,作了相应对策。楚淮海在魏嵩平的陪同下,到前线边视察战况边拍照,收集演习资料;楚爬上敖包山头一看,便明白了庞的行动路线;楚对魏说:“我们坐观“虎狼之战”,这儿可是甲等雅座。”

  第十一集:

  柳成林象往日一样已将“猛虎团再次把红旗插上了野狼团固守高地”的新闻稿件写好,请政委梁明辉审阅,梁十分恼怒地骂道:“胡闹”。

  庞承功并未因暂时失利而陷入被动,大胆利用新型坦克优势果断穿插,并亲率前指人员深入敌后亲自指挥,使蓝军再次陷入两面夹击的被动境地。情急之下,康凯利用三辆老坦克堵住敖包山口,迫使红军背后进攻受阻;庞承功果断改变方案,正面发起详攻,令J9坦克营再从侧面迂回进攻,但因求胜心切,前沿指挥所位置暴露,被康凯抓住战机一举围歼。慌乱中,庞承功眼看将被一辆猛虎团的卡车倒车撞上,恰巧被赶来救架的田青河推开,而田自已却倒在血泊中……

  第十二集:

  敖包山口天空升起一串串照明弹,野狼团战士将庞承功的指挥方舱围住令其下车,庞跳下车用复杂的目光望着康凯。红军主将被擒,陆元衡宣布演习终止。魏嵩平虽说不服,但已无挽回余地。

  田青河的腿被压断,楚淮海赶往基地医院查看,并责令基地立即送田到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

  基地导调大厅召开演习讲评会,楚淮海用他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次演习中红蓝军双方存在的失误和不足,剖析双方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提出以基地化训练带动全区部队以实战为目的真打实练。

  第十三集:

  梅雨晴要出国,康凯因演习不能回京送别;陆雅池护送田青河到京治疗,便来康凯北京家替康送嫂子;梅悄悄地告诫雅池:“我走后,你这个当妹妹的就多管着他点,男人进了四十可是进了危险期……”

  康凯虽然打了胜仗,在妻子梅雨晴的鼓动下,还是决定转业出国另谋发展,并向基地党委打了报告。陆谈康凯儿时喜欢玩枪的趣事,却让他休假两个月回一趟宁州老家。魏嵩平找机会陪同楚淮海晨练打靶,想探首长对“师改旅”的口气;楚告诉魏:“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走精兵之路的步子,只会越走越快、越走越大。”

  梁明辉来到田青河在北京郊区的临时租房,看望田的妻子和儿子,田妻下岗生活难于维持,梁拿来自己的一部分工资补贴田家。康凯到军区总医院看望田青河后,与陆雅池在住院大楼前花园边走边谈,恰巧被前来看望田青河的庞承功看见,庞醋意大发扭身离去。

  第十四集:

  庞承功准备与陆雅池结婚,但雅池却一直没在结婚报告上签字,又得知在对抗演习中陆雅池暗中帮助了康凯使自己惨败,庞对雅池产生了误解。他找到陆雅池质问:“为什么要帮康凯打败我?”雅池果断地回答:“你需要一次失败。因为失败才能让你清醒,让你认识自己,让你走向成熟。”

  徐文英匆匆忙忙赶到军区总医院陪护丈夫田青河,田拿出一份《关于“猛虎团”对抗演习失利的反思》报告,交给政委梁明辉。梁看后称赞田写得好,田透露此文多亏了雅池的帮助。胆怯的魏小飞自敖包山口一战受到惊吓后,一直住进师医院不肯出院,陆雅池送他一本新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鼓励他勇敢地战胜自己,把自己炼成钢。

  梅雨晴在N国排练场,向一群肤色不同的外国青少年教授着“中国的扇子舞”。康凯陪同母亲刚回到了宁州老家,梅的越洋电话就不断打来摧促康尽快办理转业手续出国。

  “321”的番号终于保留下来,但“321师”改成了“321旅”。魏嵩平没降反升,当上了集团军副军长。那么谁来当321旅旅长呢?魏偷偷把军党委准备提升庞承功出任321旅旅长的消息透露给了心情郁闷的庞承功,庞兴奋不已,踌躇满志。其结果,组织上最后决定321旅旅长是“狼头”康凯。

  第十五集:

  梅雨晴得知康要当“321旅旅长”,匆匆忙忙从N国赶回来找到军区楚副司令员说情,她不是想康当旅长,而是要组织上不要任命康;她一心想把康拉出国定居,并在青藤茶社约见陆雅池邦忙劝说,雅池反劝梅要帮助康在这难得的人生舞台上大有作为。梅又疑心雅池和康从小青梅竹马是劝分不劝合、别有用心。

  康凯因与梅的意见不合也来找妹妹雅池谈心,不曾想庞承功也因没当上旅长而心情郁闷地来到雅池房间碰上康,冤家路窄,庞指责康想当旅长不应该走“夫人外交”?扭头而去。

  楚夫人秦玉珍一心看上庞承功,就委托魏嵩平帮助牵线介绍给自己的女儿楚冰冰,而庞又明确告诉魏:“在我心里没有人能取代陆雅池”。

  第十六集:

  321师改旅成立后,“狼头”康凯被正式任命为“虎头”猛虎旅旅长了,政委梁明辉、参谋长田青河也搭上快车各提一级;唯独庞承功却成了闲人没有明确职务,他一头扎进J9坦克营车炮场搞起了技术革新。“狼窝”肖书悦一帮却摆开了宴席,欢送康凯走马上任进“虎窝”。

  楚冰冰不相信庞对雅池的爱坚贞不渝,亲自试探庞的心;庞的回答使冰冰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冰冰暗下决心准备报复一下庞承功,于是有意更多地接触庞,工作之余大淡情感话题,让庞在这两位女性之间推起了情感的磨盘……

  康凯出任321旅旅长并不轻松,庞承功虽然没有任职,但还留在321旅领导班子里协助工作,而双方对321旅的建设思路分歧很大,在许多重大决策上公开对峙。魏嵩平支持庞勇于负责,陆雅池认为康要有所作为。康凯心想,既然组织上让我主持猛虎旅工作,我就要按照我的意图去开展、去部署。他在旅部工作会上提出了一系列强化士兵体能训练等计划,做出了一些让庞不可容忍的决断,但这些决断都得到了庞的老同事梁明辉、田青河等人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