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沙场点兵》分集介绍(第17-2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13 新浪娱乐

  第十七集:

  庞承功从旅部工作会上出来感到特别失落,他来到旅医院陆雅池宿舍,雅池第一次在宿舍里请庞吃饭,庞变得像个在外受了委屈回到家的孩子,动情地说:“雅池,回家的感觉真好……”

  雅池试图劝说庞放弃自己的某些固有想法,向康凯学习,但庞无法接受;痛苦之际,庞找到老上级魏嵩平诉苦,魏十分同情老部下,决定帮助庞调离321旅。魏向楚副司令员淡了想法,说一山难容二虎,庞承功不愿与狼共舞。楚告诉魏:“如果庞承功不愿与狼共舞,组织上决定把他扔到狼窝去,让他到基地野狼团当团长去。”魏不解楚的用意,认为这是埋没人才,有失公平。但他没想到的是庞承功非常乐意的出任野狼团团长,并向楚副司令员提出自己出任野狼团团长的一系列想法;

  楚冰冰在与陆雅池的明争暗斗中意识到,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必须借助另一个男人的手。楚冰冰决定逆向行动,找机会接近康凯并为康写一篇热情洋溢的报道。她找到陆雅池透露:“梅姐说真正能把康凯拴在旅长交椅上的是你陆雅池。”她质问雅池:“你到底是爱庞承功还是爱康凯?”雅池巧妙地回答:“我都爱……”

  第十八集:

  柳成林来接长期泡病号的魏小飞,小飞用被子蒙着头躺在旅医院病床上赖着不走;康凯走了进来说道:“笼子里只能养猫,养不出老虎!”扛着小飞走出了病房。梅雨晴在N国病了,康凯劝她还是回国,她告诉康绿卡正在办理,并提醒康不要忘了俩人的约定。

  庞承功当上了“狼头”后,陆雅池翻译了有关美军欧文堡训练中心的资料送给庞作参考,庞大阅后经过反复思考,向楚副司令员建议要把蓝军部队建设成一支与欧文堡蓝军团相媲美的一流蓝军部队,真正具有外军风格和素质,能逼真模仿外军作战方式的一支现代化、

信息化部队。并开出了组建新蓝军团编制的清单,其中包括从321旅调走两个J9坦克营和从全区抽调一批精兵强将来充足进来。他的这一设想得到了楚的大力支持。

  庞与康凯在猛虎旅会议室展开了实力分争的艰难谈判,最终康同意调走J9坦克营,但拒绝庞要求调走陆雅池的要求。相峙不下,梁明辉请来雅池当场表态,庞用很有内容的目光望着雅池,康的眼睛却看着另一边,雅池站在会议室门口淡淡地回答道:“我留下。”

  第十九集:

  庞承功约见陆雅池来到路边树林中谈心,庞说调她去基地是想让她有时间多照顾爸爸,雅池想的是不能让庞太顺心,事情要靠自己做成,不要靠想成。

  在猛虎旅战术训练场上,康凯教战士们练投手榴弹。魏嵩平担心实弹训练出

安全事故,就来现场检查。康看出他满脸不高兴,就向战士们介绍魏当年是投弹能手,请他露一手给战士们作示范表演。魏推托不了,只好亲自投了几颗实弹。康把队伍拉走了,魏留下儿子小飞继续练投弹。胆怯的小飞终于在父亲的手把手教导下扔出了几枚实弹,小飞高兴地喊道:“我成功了!”

  庞承功来到野狼团,大刀阔斧地进行精简,把学历低的军官、士官全部淘汰,重新调入高学历人才。参谋长肖书悦知道自己原是康的铁杆,在对抗演习中,又是自己带兵狠狠地揍过庞承功,而庞又比自己年轻,不如自己主动退出为好。庞得知肖的想法后,是坚决不同意肖走。庞在巴雅尔蒙古包内动情地对肖说:“就是野狼团只留下一个人,也是你肖书悦。野狼团之所以能打败猛虎团,不在于他有多精良的装备,而在于他原有的精神和灵魂,那就是草原狼的精神。康凯走了,但这种精神不能失传;我们要建设一支现代化的蓝军部队,更要让野狼团如狼似虎。”肖深受感动,决定留下来与庞一起重建野狼团。

  第二十集:

  康凯在梁明辉、田青河等人的合作下,从部队思想教育入手,开展“两蛋”(投弹、五公里越野跑步训练)的讨论,狠抓官兵的战斗精神培育;魏小飞在雨水强化训练场上摔倒了,康拿来步枪对着天空边放枪边鼓励小飞爬起来往前冲。他们把战士们的强化训练现场录像放给大家看,并进行了自我讲评,极大地鼓舞了战士们的强化训练的积极性。当年吓成尿床症的魏小飞,通过训练病也好了,还主动要求到一线作战连队,当了坦克炮手。

  楚冰冰终于找到了报复庞承功的机会,当她得知的野狼团扩建经费缺口较大,就主动把庞带回家托她母亲秦玉珍帮忙解决;她的目的是想造成庞与自己好上的假象让雅池知道,来激怒雅池与庞分手;而秦对庞印象极好,她为这样有为的青年一心为部队建设着想、为谋打赢操心而感动……

  第二十一集:

  陆雅池对庞承功并未疑心,庞来到猛虎旅医院来探望雅池,雅池却故意讽刺道:“我从小妈妈就没了,这下你找到了女婿和丈母娘的感觉了吧。”庞想向雅池解释一下,雅池认为恋人之间一旦到了需要解释的时候,那肯定是出了问题。楚冰冰弄巧成拙,没想到庞对雅池的爱情是这样牢固,更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母亲秦玉珍还真积极帮忙联系有关部门,使野狼团的经费缺口很快得到了解决。

  一年后的一天,在321旅军事会议上,魏嵩平副军长向康凯、梁明辉、田青河等旅领导传达了军区代号为“虎狼行动-2”的对抗演习任务。这又是一场虎狼之争,基地司令陆元衡也向野狼团庞承功、肖书悦传达了同样的对抗演习任务;庞承功已经有过多次战胜军区各红军部队的经验,此次与自己的老部队321旅对抗,志在必得。而进行了一年多准备的猛虎旅也要初试锋芒,发誓要打败野狼团。

  第二十二集:

  梅雨晴从N国高兴地给康凯打来电话告诉她的绿卡已经填了表,三个月之内就可以办下来。康也信心百倍地准备着真正对抗演习的到来;红军此次任务是:部队远程机动,分火车输送与公路开进两部分,全旅行军五百公里于军区训练基地集结,没有驻训时间,进入基地场区即战斗打响,演习没有预案,自己寻找战机与蓝军展开对抗。

  誓师动员之后,321旅整装出发。但谁也没有料到部队刚出发,蓝军飞机就飞临321旅馆营门上空轰炸扫射,来了个不宣而战。猛虎旅参演官兵被蓝军堵在自己家门口打得晕头转向,部队被压在营区出不来。导调人员出现,裁定红军一个装步营退出战斗。原来,这是基地组织的远程导调和全程打击,完全模拟真实战争状态下的战场形态。一时间,猛虎旅营区一片狼籍……

  第二十三集:

  康凯意识到,没有预案的对抗军事演习其实已经开始。他命令部队利用地形进行掩护还击,并命令高炮营,地空导弹营掩护坦克装甲部队迅速进站进行铁路装运,但等坦克开进站台时,再次遭到野狼团武装直升飞机的袭击。康凯随即命令放弃原定方案,坦克、装甲车等机械化部队沿省道、国道和高速公路向训练基地摩托化开进。并命令侦察营为先头部队,侦察前进,占领各要道制高点掩护部队通过。庞承功的第一方案十分有效地打乱了康凯原定行军路线的部署,接着他们又拿出第二方案,在省道、国道要点部位派特种兵分队来进一步阻击猛虎旅的进程。他们在某山区3号公路上堆满柴禾设置火障,康凯率领的坦克、装甲队伍刚要通过,他们就点燃柴禾形成一片火海。这也是康凯原来的同事野狼团参谋长肖书悦,欢迎康凯首次率领猛虎旅红军参加对抗演习而送的第一套大餐,名曰:“烤全羊”。

  康凯带领部队照样穿过火海。经过一天的战斗和强行军,猛虎旅竟然向前推进了一百二十多公里。宿营时,康接到导演部通知,通往训练基地的高速公路已经封锁。为了躲开蓝军的围追堵截,康与梁明辉、张大印等研究决定走一条地图上不曾标出的路线,魏嵩平也给康及时送来楚副司令员曾经走过的GBS航迹资料作参考。康同时命令柳成林化妆提前进入基地侦察,从面上摸清野狼团部署情况。正在此时,一参谋报告说鸡毛岭政府来给部队送慰问品。康与梁出门迎接,来人摘下墨镜,撕下胡子,原来是庞承功……

  第二十四集:

  康凯赞扬庞承功打法有创新,对部队起到了实战锻炼的作用,庞说全程打击方案就是肖书悦拟定的。康设“满汉全席”招待了庞一行几人,楚冰冰在宴席上有意疯剌庞的一些作法,故意使庞感到尴尬。庞回去的路上便给肖书悦打了电话,暗示给康凯准备的第二套大餐“

水煮鱼”可以端上来了。

  第二凌晨,康凯指挥车刚要开出宿营地,楚冰冰赶来要与康一起走。在一个岔路口,遇到了拄着拐仗的田青河,田的腿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的情况下,从医院逃出来追赶上部队。庞实施的人工降雨量非常大,造成猛虎旅行军部队第二次面临关键性考验。部队在一个峡谷里遇到了洪水和泥石流,寸步难行。田青河不顾伤势未愈,冒雨冲在队伍前面探路,终于给大部队探出了一条能走的山沟路,使部队安全准时到达第二个宿营地---老营盘。此时,陆雅池和乔麦乘着军区总医院的救护车从北京也追到了老营盘寻找田青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