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色拉青春》即将杀青 完美盘点之导演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46 新浪娱乐
《色拉青春》即将杀青完美盘点之导演篇(附图)

《色拉青春》开始拍摄时导演是这样神采奕奕,杀青时他却已经疲惫不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十集青春励志剧《色拉青春》的拍摄工作已经进入杀青前的冲刺阶段,预计2006年元月12号将会顺利完成该剧所有的拍摄工作。由于大家的默契配合与辛勤工作,整个电视剧杀青的时间比原计划提早十多天。今天,剧组全体成员和所有关心这部电视剧的热心人都已经可以看见那个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完美结晶。我们将要对电视连续剧《色拉青春》在深圳的作一个完整的盘点,这个盘点,将会因为《色拉青春》的完美表现而显得完美无暇,我们也因此将这个盘点命名为《电视剧<色拉青春>完美盘点》,我们将陆续推出导演篇、投资
方与制片人篇、主演篇、工作人员篇,立体而全面地将电视剧《色拉青春》的拍摄工作中的种种呈现在大家面前。

  导演当然是电视剧拍摄期间的灵魂,在投资方确定有关事宜之后,拍摄现场将把导演对该剧的艺术构想变成画面和声音尽可能完美地奉献给大家。今天的盘点我们要勾勒出电视剧《色拉青春》刘书宁导演工作身影的粗线条,以期更多的人了解他在工作中的付出与艰辛、工作的细致与周密,因为他不仅能带给电视剧以完美的艺术表现力,而且是以十二分的热忱付出去对待自己的工作的。

  开始与尾声:

  电视剧《色拉青春》的导演刘书宁在生活中是个充满激情的人,他高大魁梧而活力四射,他整个人都因为浑身的激情而散发出不同寻常的个人魅力。电视剧开拍之前,刘书宁导演和几位主创人员对剧本和相关的艺术问题进行了长久的讨论与磨合。据知情人介绍,他们在办公室里进行讨论的时候声震四壁,公司同事们几乎都能听到他们在讨论的是什么内容,而其中声音最洪亮最充满热忱的那位,不用您以前认识,他一定是刘书宁导演。电视剧开拍的时候,大家所看到的刘书宁导演依旧活力无限,笑声响亮。这是笔者所要说的开始。

  拍摄其间,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几乎都要在早上6点起床,演员因为化妆则起得更早。大家经常是要忙到晚上10点以后才能收工,实在辛苦,导演跟大家一样作息,而且从来不能没有他在现场的时候,即使是贵体微恙。其实导演比大家年长,怎么也不能跟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们比,但是他的付出却更多。所以最近大家都发现,几个月下来,导演已经和大家一样很疲倦了,而且看见他的头上添了白发。这就是电视剧将要杀青的时候的情况,是我们要介绍的尾声。

  很显然,通过开始与尾声的比较,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明显的对比发现导演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到底付出了多少。

  刘书宁导演身兼几职?

  在一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难道导演就只是扮演导演的角色吗?电视剧《色拉青春》的刘书宁导演的工作对此给予的斩钉截铁的否定回答。

  在《色拉青春》的拍摄现场,每个人都能从事实中间得出结论,刘书宁导演是一人身兼数职的。现场给演员说戏,甚至是和演员对台词的过程,大多都是由导演亲自来完成的,更有甚者,一些群众演员的站位和台词等工作都是由导演自己做的,真可谓是事必躬亲。所以,在这些事情上,刘书宁导演几乎是兼具了导演和副导演的职能。摄影师出身的刘书宁导演对镜头和画面的把握是独到而精准的,在现场,导演时常和摄影师就镜头和画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力求在沟通中更好的把握住镜头传达的信息和艺术表现力。在这里,刘书宁导演又多多少少起了一把客串摄影助理的作用。

  一个导演应该身兼几职?无论答案如何,刘书宁导演却铁定不是只扮演了一个导演的角色。

  只有导演绝不能倒下!

  11月初到元月中旬之间的深圳,天气经历了从夏末到秋天再入冬的剧烈转变,在这样的天气转变中,剧组先后有演员和工作人员因为感冒、发烧等问题而到医院治疗,情况稍微严重一点的几乎都会获得休息时间。

  12月初,有几天导演的面色极为憔悴,一问,导演正在发烧呢。结果他只是买了点药带在身上,边吃药边坚持工作。当然,别人因为这样的感冒发烧的情况完全可能在酒店休息一天,但是导演没有休息,他也不能休息。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一点。

  电视剧《色拉青春》终于就要顺利杀青了,别人也许能够在电视剧杀青之后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但是导演却要继续和剪辑师一起将拍摄出来的这些镜头给观众们加工成真正的电视剧。

  希望导演能够在这部电视剧的所有工作结束之后得到足够的休息! 王功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