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月影风荷》分集介绍(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2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小越坠楼,楼顶上留有一封遗书,说自己因为得不到亦寒的爱情,决意了却此生。经抢救后,小越成了植物人。亦寒看到伪造的遗书,这才知道原来小越深爱着自己。顿时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风荷试图安慰亦寒,亦寒却把自己关在小越的病房里,谁也不想见。风荷对亦寒的反应很担忧,多亏令超在一旁劝慰。

  亦寒终于走出病房,风荷看到他容颜憔悴很心痛,但风荷很怀疑小越会为情自杀,因为小越曾经真诚地对她说过祝福她和亦寒的话,风荷把自己的怀疑告诉亦寒,反而被亦寒批评。生气之下的风荷问亦寒,如果他们分手可以换回小越,亦寒会怎么做,亦寒一气之下竟然说他愿意用任何代价换回小越。风荷听到他的回答,伤心地离去。

  小越的意外让美凤无比痛心,她认为亦寒是害女儿的凶手,为此更不能让绣莲生活在亦寒身边,她向绣莲提出正式认女,绣莲觉得时机已到,离开医院,正式当上了姚氏企业的董事长。

  阿牛得知绣莲认母的消息,他质问绣莲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绣莲坦言早知道真相,只是因为爱他才隐瞒。 但阿牛没有对他下手。绣莲接管了德康医院,这时的她一方面拨款给医院,在亦寒面前充好人,另一方面又不停地刺激亦寒,终于使亦寒决定,小越一天不醒,自己一天不结婚。沅沅劝慰风荷,风荷告诉她,自己理解亦寒,只是一时难以接受亦寒过激的反应。 亦寒推迟婚期引起了文月的不安,她对亦寒说好事就怕夜长梦多,亦寒告诉母亲,他无法面对一个为自己自杀的女人而与风荷结婚。

  沅沅找到亦寒,告诉他风荷的痛苦,亦寒心生愧疚。他将风荷约出,风荷告诉她,自己完全明白亦寒的性格,亦寒对风荷的理解很欣慰。

  第二十二集

  风荷突然接到神秘男人的电话,跟她说起小时候的事情,风荷按照电话的指示来到酒吧,见到天庆,天庆不愿让风荷知道自己的身份,只说自己是阿牛的朋友,他提醒风荷当心绣莲和文良,风荷问起阿牛,天庆说他已经死了,风荷却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风荷说服了叶伯奇夫妇,亲自到医院给小越当护理。亦寒十分感动,两人的感情更深了,病床前,亦寒与风荷相约,将来生了孩子,就认小越当干妈,他俩都没注意到,在听到这话时,小越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天庆对绣莲和别的男人接触很反感,提出结婚,绣莲说我现在的身份怎么可能嫁给一个

保镖,天庆盛怒之下给了她一记耳光,绣莲说,你为我杀了两次人,现在这一个耳光,我们扯平了,以后我再也不想见到你。天庆说你真让我恶心。原来将小越约出并推下楼的就是天庆,夜里,天庆来到医院,在小越床前深磕了三个头。

  小越有了苏醒的迹象,风荷第一个发现,十分高兴,亦寒更是兴奋异常,他从家中搬出,住到医院,和风荷两人轮流守在小越床边。 在亦寒和风荷的照料下,小越苏醒的迹象更明显了,美凤的心情好了许多,只有绣莲暗自着急。

  晚上,绣莲突然来到天庆家,要天庆结束小越的生命,天庆不愿为她再杀人,如果小越醒来,他愿意去坐牢,绣莲突然告诉天庆,她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天庆不信,绣莲带他去了一家妇产医院,医生当面的诊断证实了绣莲的话。绣莲告诉他,你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生在监狱里,就得杀掉小越。天庆无奈,只得答应再为绣莲杀一次人。但其实这个医生是绣莲买通的。

  第二十三集

  绣莲安排亦寒晚上进行手术,亦寒虽不情愿却只能接受,天庆前一天借口要回老家看一眼,离开了上海,晚上偷偷潜回,来到病房,拔掉了小越的输氧管。小越死后,美凤痛不欲生,文良对小越突然死亡感到疑虑,他开始调查此事,很快怀疑到了绣莲和天庆。

  绣莲早知道文良会怀疑自己,事先伪造了不在现场证据,天庆这天也不在上海,文良一时无可奈何。

  小越死去,亦寒完全崩溃了,他把一切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意志消沉,连一些事先安排好的手术都不愿做。风荷试图安慰他,鼓励他振作,但亦寒根本听不进去。大家却发现亦寒失踪了。 令超带着风荷到老宅去找亦寒,一无所获。

  亦寒连续失踪了三天,众人找遍了所有地方都不见他的踪影,文月一下病倒了。风荷急得直哭,向哥哥责备自己不能帮亦寒分忧解愁,令超百般安慰,花费了所有时间陪伴风荷,为此耽误了和沅沅的约会,害得沅沅在咖啡馆等了很长时间,最后还得冒雨回家,大病一场。

  第二十四集

  风荷探望沅沅,沅沅称病不愿相见,胡母告诉风荷沅沅得病的原因,风荷劝说哥哥对沅沅好点,令超为了妹妹,答应向沅沅求婚。

  风荷和令超分析亦寒的去向,风荷想起小越有写日记的习惯,令超认为只有在小越的日记中才可能找到答案。风荷去找美凤,被美凤一通臭骂赶了出来。 无奈下只得去找绣莲,绣莲这才知道小越有一个日记本,绣莲说我可以去找小越的日记,但你要答应我找到亦寒后离开他,风荷不肯,绣莲冷笑道那你就自己慢慢去找亦寒吧,等你找到他,说不定他已经是个死人了。风荷反问你也爱过亦寒,难道你忍心看到这一幕?绣莲说反正我也得不到,不如大家得不到。 风荷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文良身上,文良借美凤给小越扫墓的机会进入姚家,终于在美凤的枕头下面找到了小越的日记本,文良匆匆翻看,发现最后一篇写满了对亦寒的爱和无私的祝福。这时美凤回到家里,发现文良在房中,失态地将日记抢回。

  文良带着风荷来到小越和亦寒喝过酒的地方,果然找到了烂醉如泥的亦寒。亦寒在家中休养,风荷默默照顾亦寒。

  绣莲前来探望,见到这情景,妒恨交加。绣莲对亦寒说医院有很多病人等待他做手术,亦寒说我马上回医院。风荷劝亦寒再多休息几天,亦寒说再耽误下去,我对不起的人就更多了。风荷见亦寒并未从痛苦中真正解脱,心中担忧。亦寒回到医院,病人见到他回来,列队在医院门口欢迎,让亦寒十分感动。

  绣莲故意给亦寒安排复杂手术任务,又让新来的护士给他当助手,亦寒在手术中体力不支,晕倒在地,险些造成重大的手术事故。 等在手术室外的风荷对亦寒既怜悯又失望,她痛斥亦寒不敢面对现实和未来,拿病人的生命当儿戏,在她的当头棒喝下,亦寒终于有所醒悟。 文良告诉亦寒小越并不怨恨他,反而在日记中祝福他,亦寒认为这是舅舅的安慰之辞,不相信他的话,风荷知道要彻底解开亦寒心中的疙瘩,只有亲眼让他看到小越的日记。

  第二十五集

  在风荷的说服下,文良决定再去找一次美凤。

  姚家,美凤在绣莲的劝说下要将小越的日记烧掉,正在美凤流泪读最后一遍的时候,文良带着文月来到姚家,文良耐心向美凤说明,小越希望看到的是亦寒幸福,两个母亲都哭了,美凤提出见亦寒一面。

  见到亦寒,美凤终于明白亦寒对女儿并不是没有情义,她把日记交给了亦寒。

  夜深人静,亦寒流泪读完了小越的日记,在明白小越深爱自己的同时,他也明白小越的死另有隐情,亦寒发誓一定要为小越报仇。在令超的帮助分析下,亦寒对绣莲有所怀疑,但两人都猜不透绣莲的动机。令超让亦寒小心观察绣莲。

  亦寒不善掩饰的言辞使绣莲心生警惕,她立刻采取种种手段打消亦寒的疑心。绣莲不但收留了许多没钱看病的病人,自己掏钱为他们免费治疗,对美凤和文良、文月也更孝顺,甚至又开始撮合起美凤和文良。

  这时,亦寒做手术的病人家属以亦寒渎职为由向亦寒勒索大笔钱财,亦寒不愿接受勒索,病人家属扬言要将亦寒告上法庭,吊销亦寒的医生执照。绣莲提出钱可以由她来出,亦寒拒绝,他表示自己并未违反任何医生道德,不需要用钱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