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多面佳人苗圃演绎《女人的选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多面佳人苗圃演绎《女人的选择》(附图)

  接受记者采访的苗圃,眼睛笑得细细的,头往上仰,很狂放的样子,像个啥都不怕的快乐姑娘,与她在《大宋提刑官》里温柔贤淑的玉娘形象差距实在太大了。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才三年多,苗圃已经接戏无数,并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她表示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希望今后能做得更好些,拍戏的兴趣长久一些。

  苗圃在《女人的选择》中扮演的角色是那种典型的“个性决定命运”的人,敢爱敢恨,率性而为,与秦海璐演绎的善良、朴实、温柔的中国传统女性形成强烈反差。“别看她模样挺乖巧的,内心可疯狂了,特别有自己的想法,考上大学不去念,未婚先孕把孩子给了别人,后来又想把孩子要回来,有现代人的那股‘作’劲,有困难上,没困难也要制造困难,随心所欲,个性非常强”,苗圃说这个角色很真实,与以往女主角的一身正气不同。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点,会在不同情况下释放出来,苗圃也是如此。具有多面性格的苗圃把温柔的、豪放的、悲情的、喜剧的角色,几乎都演遍了。在很多导演眼中苗圃就是一个“戏精”,因为她会很自如地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观众很难从角色里了解真实的她是怎样的。

  不过苗圃性格里更多的还是豪爽、大大咧咧的一面,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喜剧,可惜大多出演的都是悲情戏,只因一出校门演的就是悲剧角色,被大家定性了,直到去年《宋莲生坐堂》和《猜心妙手》的拍摄才让观众有机会看到她的搞笑才能。《超级访问》节目主持人戴军还给了她一个“女版周星驰”的中肯评价。

  文/图 记者 龚小莞(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