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无限生机》隋兰戏外仍当护士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电视剧《无限生机》隋兰戏外仍当护士长(附图)

隋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无限生机》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被喻为“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又被称为“急诊室里的重案六组”,是因为导演徐庆东、主演王茜等都是《重案六组》的原班人马,而且起用了《重案六组》的幕后班底,重新打造医生的故事。昨天,记者专访了剧中女二号护士长丁宁的扮演者隋兰,她告诉记者,为了演好这么一个专业的角色,必须要深入体验生活,以致整个拍摄结束以后,隋兰觉得她就是一个急救护士,而忘记了自己本来的身份。

  和谢园戏里夫妻,戏外同为人师表

  在《无限生机》中隋兰和谢园饰演一对夫妻,丈夫无能却异想天开地梦想去做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妻子是奋战在急诊一线的护士长,堪称急诊室的大管家。这样一对夫妻在生活中自然笑料百出,但在戏外两人同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教师,戏里戏外都一贯以玩世不恭姿态出现的谢园,面对小师妹,却满口“博大、怀古、尊师重教”之类的言辞。

  “谢园是我的老师的同班同学,是实实在在的前辈。”隋兰回忆在拍戏过程中遇到的尴尬场面:“有一场两人在家里互相挑逗的戏,需要我饰演的护士长丁宁不停地咯吱老公谢园,而且还要发出浪笑的声音,虽然谢园超级的富有亲和力,但毕竟是我的老师,实拍的时候重拍了好几次都不过关,总是不好意思,笑不出来。”戏中的丁宁总是恨铁不成钢地天天絮叨丈夫的无能,但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因为丈夫干了许多荒唐事最后居然还要去非洲办体校,两个人赌气离了婚,但离了婚还是互相惦记着对方。

  而这两位戏中的夫妻,戏外的共同点就是关爱自己的学生,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自己的学生,隋兰更是把这部《无限生机》当成了自己班同学的毕业大戏,全班所有的学生都成为了这部戏里的演员。

  深入体验生活数月,忘记自己本来身份

  高密度、快节奏和真实感是《无限生机》的三大特色。剧组在开机前数月,由导演带队,主要演员以及其他主创人员到北京120急救中心、友谊医院、朝阳医院等现场实习,体验生活。隋兰回忆在朝阳医院值夜班的那段时光,病人出奇的多,实习护士和大夫全都上了人手还是不够,就抓着他们这帮演员一起上。“我相信当时无论什么人在场都会忘记自己的身份上去帮忙抢救,因为挽救生命是争分夺秒的。”隋兰感慨道,那阵子每天忙到夜里一两点钟才从医院离开,而在医院的每个演员都心情沉重,谁也不愿多说话。“那时候才真切地体会到财富的多少对于生命来说没有多大意义,一个小小的玻璃球都可能把人伤害致死,生命的脆弱和渺小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

  刚开始见到血腥的场面还会恐惧,甚至在积水潭医院看医生给小孩接骨打石膏时她都跟着孩子一起掉眼泪,后来就都麻木了,确实锻炼了心理素质。注意观察真正的护士长的走路、说话,深切地体会到护士长和医生之间的默契有多么的重要。隋兰的母亲就在急诊室工作了长达30年,她听说女儿要出演急诊室的护士长,还时常给隋兰发来短信,说护士长就像急诊室的大管家一样,忙而不乱、严而不厉、沉稳自信,与医师配合得天衣无缝,这些对隋兰来说帮助很大,也使她更快地进入了角色,找到了感觉。

  当了把病人,还不忘救死扶伤

  正值北京最冷的月份,《无限生机》剧组在通州搭建了一个大棚,没有演员休息的地方,大冬天的所有人都在外面吃饭,天上飘着雪花,手里捧着盒饭。隋兰因此被冻出了肾炎。只好去医院看病,自打进了医院大门,隋兰就跟到了家一样——“门儿清”!挂号、排队、分诊……不用询问,自己一人全办了,打着点滴还在观察医护工作者的一言一行,当了把病人还不忘体验生活。就在看病回家的路上,目睹一起严重的

车祸,她甚至还下车去帮助人事不省的司机做胸部按压,直到120赶到事故现场。隋兰笑着回忆说:“那阵子还真把自己当护士长了。” 郝晓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