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新不了情》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幕后制作阵容:导演尔冬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8:08 新浪娱乐

  导演:尔冬升

  尔冬升,广东人,1957年出生,他的父亲尔光和母亲红薇都是著名演员,秦沛、姜大卫是他的同母异父兄弟。中学毕业后进入邵氏影片公司当演员。他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阿SIR毒后老虎枪》,《三少爷的剑》是其次成名作。81年他编写过一个电影剧本《猫头鹰》。86年他开始执导,首部电影是《癫佬正传》,第二部是一九八八年公映的《人民英雄》,
它们都被香港与台湾的影评人评为当年的佳片之一。94年他编导的《新不了情》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其后在95年编导演的《烈火战车》、96年与罗志良联合导演的《色情男女》亦获多个奖项。

  侠客尔冬升

  做为演员,尔冬升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阿SIR毒后老虎枪》,《三少爷的剑》是其次成名作。尔冬升出身演艺世家,父雨光母红薇以及两个同母异父的哥哥秦沛和姜大卫都是演员。尔冬升中学毕业后签约“邵氏”做演员,他的外型俊朗,身手敏捷,多演金庸、古龙笔下的多情侠客,许多少女视其为白马王子。

  才子尔冬升

  作为编剧,尔冬升认为编剧是不能与社会生活脱节的。他的体会是要“与时俱进”,做“杂家”,所有的常识都要有所了解,同时保持对事物的敏感度和好奇心,具体的写作过程就要看自己的悟性了。作为编剧的尔冬升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作为导演的尔冬升是完全听编剧尔冬升的。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尔冬升的《旺角黑夜》获得最佳编剧奖。

  想起尔冬升作品里的那些总在唏嘘中追梦,不知结果的主人公,忽然明白,只是现在的他,已经有了一面叫做“岁月”的绝佳面具,可以将自己完整地、无痕地,从现实生活中抽离。

  睿智尔冬升

  作为监制,在拍《忘不了》之前,尔冬升监制的电影比较多,做监制他着眼更多的是市场、档期和票房,他睿智而敏锐得寻找到适合香港电影市场的电影,由他所监制的电影几乎都在票房上大获全胜。

  从哲学上来讲,你越想要一样东西,只意味着你越得不到。电影世道不景气,拍不到能完美展现想法的电影,尔冬升更多地退到幕后。近年他先后替“星皓”、“嘉禾”、“天幕“等电影公司监制高质素作品,包括《枪王》、《阿虎》、《男人四十》《异度空间》等。

  尔冬升说:“监制是承担最多的角色。在行内,演员、创作、编剧、导演都可以自我一些,但是做监制,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所以,我整个人要比从前平和了许多。”

  深情尔冬升

  作为导演,自1986年起,尔东升开始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以其对艺术敏锐的感知力拍摄了若干优秀的电影作品,并凭借《色情男女》、《新不了情》、《旺角黑夜》等斩获包括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在内的多个高含金量电影奖项,成为香港电影导演实力派中的突出代表,获得稳固的一线导演地位。

  他的影片中以《新不了情》《真心话》《忘不了》《早熟》等“深情系列”最为具有代表性与引人注目,这一系列影片保持了尔冬升儒雅沉稳深情的创作性格,更成为他具有“经典价值”地位的影片代表。

  伯乐尔冬升

  独具慧眼发掘新人成为尔冬升的一个特点,十余年来,他执导的影片虽不多,但部部都引起轰动,而且捧红了好几位新人,《新不了情》中的袁咏仪、《烈火战车》中的梁咏琪、《色情男女》中的舒淇以及近作《真心话》中的何润东范文芳等,而《忘不了》和《旺角黑夜》更是为张柏芝提供了全新的人物形象平台并荣膺香港金像奖影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