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9  新浪娱乐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俊秀 阳光 爽朗笑容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身材高大 目光犀利 介绍剧中角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一围博客

  新浪娱乐讯 近日,海岩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原名《深牢大狱》)杀青,该剧是海岩继《永不瞑目》、《玉观音》等剧后的另一部反映公安题材的大戏,故事的内容是讲从公安大学毕业的刘川在监狱工作,在辞职之前,参加了一次代号为“睡眠”的特别遣送任务——放走一个银行大劫案惟一的活口:案犯单成功。正是因为这个案子,使他陷了进去,最后入狱以及在这过程中纠缠着与他的朋友、情敌以及3个性格背景不同的女孩发生的扑朔迷离的故事。

  3月3日13时,戏中男一号周一围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所欲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周一围做客新浪聊海岩新剧《深牢大狱》

  周一围 名字源于围棋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一位大帅哥,一位冉冉升起的影视新星,欢迎你,周一围!你这个名字特别有意思。

  周一围:很简单,小时候我爸本来准备叫周围,因为他喜欢下围棋,后来觉得叫周围的人可能很多,就叫周一围吧。

  主持人:这个名字是不是让你经常走到那里,或者上学的时候经常被人问起,很奇怪。

  周一围:对。

  主持人:然后就解释一遍?

  周一围:对。

  主持人:你怎么没有跟着爸爸一样,去下围棋,而是选择了影视表演。

  周一围:学过。

  主持人:加盟海岩的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这部戏正在南京播放,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你。

  周一围:已经播了,昨天上海已经播了,南京是24号。

  主持人:听到一些评论了吗,觉得怎么样?

  周一围:不是特别多,南京还不错,目前是收视第一。

  曾经 两年里没有戏接

  主持人:很厉害,最近周一围也是很繁忙,奔波于不断的宣传中。你是考上了上海电影学院,然后慢慢踏入这一行的,刚才我跟你聊天的时候,你也曾经也过两年怀才不遇的时间

  周一围:是,差不多不到两年。

  主持人:挺尴尬的一个事,为什么呢?

  周一围:谁知道呢,很难吧,刚毕业的时候,就是找不到戏,学校的时候还会有,说出去演戏吧,老师说现在上学,不成,先把基础打实,毕业之后想拍戏了,没有戏可拍了,奇怪了,那个时候说我有多好,也不是,就是不适合,你说不合适的话,什么理由都会有,怎么不合适呢,说不清楚,可能就是不合适。

  主持人:那段时间内心有过很迷茫的时候吗?

  周一围:很迷茫。

  主持人:坚持还是走下来了。

  周一围:信念还是没有变的。

  主持人:但是终于等到了非常好的机会。

  周一围:命好。

  试戏试了一个月 没敢想自己成“陆毅”

  主持人:你接拍海岩新戏之前,也经常看海岩的戏吗?

  周一围:没看。

  主持人:但是知道海岩捧红了很多新人。

  周一围:这个是知道的。

  主持人: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像陆毅那样的人吗?

  周一围:没敢那么想。

  主持人:后来是什么契机让你接触到这个《深牢大狱》的剧组的?

  周一围:就是一般性的剧组,我们去面试剧组,那个时候打电话带我去看,说叫《深牢大狱》,是海岩老师的戏,就去看了看,就去聊了,觉得差不多可能靠点谱,过两天就过来试戏吧,来来回回试了大概一个多月

  主持人:一开始定你就是男一号吗?

  周一围:直到我签约之前也没有说就是我,签了约就说不行就算了吧,就拍吧,不行就换了你。

  主持人:那时候心里也是忐忑不安的,不知道什么结局?

  周一围:那时候始终是处于好象不靠谱那个状态。

  主持人:当您面临一个特别好的机会的时候,你有没有花一些心思,说我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周一围:心思是花了,但是想方设法这个词不合适,但是没有想方设法说要得到他,这种东西是你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争也求不来。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周一围新浪聊新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组图)
回忆 产生共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看你的博客里面也经常提到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好象还挺成熟的,因为你很多事情,我觉得你挺想得开的。这儿有一句是“当我回头重新看待这一切的时候,就觉得很多东西是云淡风轻了”。

  周一围:那个说得有一点过于高雅了。

  主持人:当你得到这个机会以后,当时有没有和好朋友一起庆祝,说我明天可能就不一样了。

  周一围:没有,从来没有想过说我明天可能不一样,也没有庆祝过,从来没有庆祝过。从一开始到最后,就是觉得做了,好象是应该的,一切是顺理成章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好象不应该,也没有。

  主持人:没有想过自己会一夜成名。

  周一围:没有这么想,不能这么想,这么想就毁了,这么想做演员就不可能成功了。

  周一围:刘川 那就是我自己啊

  主持人:我想也可能是源于那两年中,你内心的沉淀很多思考。在昨天晚上已经放过这个片子以后,很多朋友对你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表演给了挺高的评价,说你就是心目中的刘川。你自己当时是怎么理解这个人物的。

  周一围:当时我记得我跟海岩老师说过,他说你回去看看书吧,看合适不合适,看完了书以后我就觉得这个就是我呀,这个太好演了,海岩老师说你别跟我说这个话,很多人都说这个就是我呀,这只是我写出这一代年轻人的共性,不是说的就是你。

  主持人:你当时觉得自己最像刘川的是哪一点?

  周一围:刘川的执着,那种傲气,自以为自己很那个,目中无人,就是他的那种桀骜不驯的味道,应该说是我身上也有的,这些东西的表现我可以很轻易掌握。

  主持人:在你博客里也说,海岩老师认为这个角色可以让演员有很大发挥空间的,这个过程也让你成长了很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周一围:演完这个戏之后,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刚出学校校门的时候,因为自己在学校里学得还不错,专业知识是我们班比较突出的,就会有那种心态,就是出来吧,给我一个机会,我是不错的。或者说目中无人,但是演完这个戏我觉得,很多人都比我强,这个是心态不一样,这是最明显的。

  要靠我的形象吃饭 肯定饿死

  主持人:提到周一围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那是一个帅哥啊,超级帅。

  周一围:可能是普通人眼里觉得还行,上镜,我觉得靠这张脸吃饭是肯定不行的。

  主持人:你那么不自信吗。

  周一围:我有自知之明。

  主持人:你进了这个圈以后,发现这个不是那么强有力的敲门砖。

  周一围:那要靠我的形象吃饭,一定饿死。

  主持人:所以一定要靠实力。

  周一围:对。

  成为另一个陆毅?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海岩经常有捧红一个新人的魔力,你会成为另一个陆毅吗,大家喜欢把你和陆毅放在一块儿比较。

  周一围:我觉得这么比还是海岩老师的戏神话的一个表现吧,把我和陆毅比,因为他之前演过海岩老师的戏,他成了,也等于是一夜成名,可能有这个前车之鉴在前面吧,前车之鉴这个词不合适吧,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至于我能否做到,我觉得很难比,因为那个年代,那个时候其实是几年前,实际是不一样的,那个时候电视剧在观众心目中的娱乐位置是很强的,现在我们再把一个电视剧,哪怕他再好,要达到当年那个时候电视剧的轰动效果很难,就像《便衣警察》,可以万人空巷,大家一下班全回家看,那种状态很难得到,因为观众的盘子大了,他可以看超女,可以一些综艺访谈都可以,关注度不像以前那么高了,且不用说这个戏好与不好,且不说好不好,是否能凭一个戏达到以前那样的效果,不好说的。

  主持人:但是这部戏昨天播出了之后,听说在当地的收视率也是冠军,所以说还是……

  周一围:应该还是借海岩老师东风吧,他以前毕竟那么多成功的戏摆在那儿,很多人是会喜欢的,这个东西应该可以预见,它是可以有一定的关注度的。

  主持人:通过你参与这个拍摄,觉得这个剧本有特别打动你的地方。

  周一围:有啊,说明一个年轻人,我这个年代的年轻人的故事,说了很多他碰到的问题,很多时候,他的选择都会打动我。

  主持人:在拍的过程中你好象体验了一次自己成长的一个过程。

  周一围:这完全是一个成长的缩影。

  体验生活 下监狱

  主持人:这部戏是继海岩老师《永不瞑目》和《玉观音》之后,又一部公安题材的影片,听说你为了演这部戏真的去实地体验过。去监狱里?

  周一围:对。

  主持人:当时害怕吗?

  周一围:害怕谈不上,因为我是警察,但是那个时候其实有一点,进到监区,整个监区就像一个学校的楼道,可能三分之二是监区,三分之一是办公区,一道铁门拦着,当时那个铁门一打开,我走进去站在监区一个相当于活动室的一个地方,当时背后是铁门,我走进去可能五六米远,我面前就是那些犯人,穿着那些服装,那是第一次去,直接在那儿看着,其实是因为穿着这身衣服,就是假模假式看着,其实心里不害怕,因为他们很正常,没有任何说他们是什么坏人,就是很正常的,但是我站在那儿表面很正常,但是身体会有一种感觉,好象后面有吸力要把我吸出去一样的,就是呆的时间不长,我感觉不到一分钟,我就已经极想转身往出走了,还是心里有压力,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到后来时间越来越长就正常了,再进去没有任何感觉,他们和现实生活中的人都是一样的,并不是说他们这里都是坏人,不是这样的,没有这种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