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59 新浪娱乐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抿嘴 撇嘴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项链很特色 腼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戏时间太长 脖子钙化严重

  主持人: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刚穿上这身警服,还有点底气不足呢?

  周一围:应该说还是对他们的不了解,陌生,而是原来固有的一些理念的东西,所以对他们有一些抵触心里。

  主持人:第一次演戏就演了一个警察,演警察是一个挺好的体验,穿上警服帅不帅?

  周一围:有照片。

  主持人:对,我看到你那个照片,我觉得还是挺帅的,特酷。

  周一围:过奖了,警服还是让人很精神的。

  主持人:拍警察这个戏中,会有一些身手敏捷的打斗戏?

  周一围:会有。

  主持人:有专门练过。

  周一围:练过一点。

  主持人:专门为这个戏练过?

  周一围:不是,以前练的。

  主持人:你家里不光是围棋世家,也有武术功底啊。

  周一围:从小练棋,加上以后也练了一点点,基本上肢体比较协调吧。

  主持人:拍戏的过程中也有受伤啊什么的。

  周一围:没什么大伤,但是身体会不对劲,拍完了戏之后,我去北京市按摩

医院整整按了好几个疗程,一个疗程五次,医生说你最好不要停了,说脖子上的症状,就说整个钙化已经很严重了,因为时间太长,累的,包括腰、背、肌肉。

  主持人:就是一直保持紧张的状态,是吧。

  周一围:七个月,人家说你常常来吧,经常来基本可以控制,但是根治是基本没什么希望了,脖子会越来越硬,大夫说的。

  最开始 压力来自剧组的认可

  主持人:第一部戏就付出挺大的代价,也想提醒我们新浪网友,你们除了在线收看我们嘉宾聊天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移动上网参与我们的参与嘉宾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欢迎你们通过手机参与,还有很多朋友说,参与海岩的戏,是不是一个挺磨炼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是不是,压力特别大?

  周一围:会有的,始终会感觉到压力,一开始的压力不是观众,是剧组。

  主持人:还是来自同事们的压力?

  周一围:一上来就可以感觉到,感觉气场不对,大伙儿都在想,这么大的戏,怎么是你,你哪里比别人强,你要先一场一场征服他们,再到后来,大家都会有很大的支持,之后就是想怎么让海岩老师这个戏不会在我手里掉了棒,因为这个戏演员演完了就完了,不是说戏特别好,谁演谁怎么样,可能还是需要一定的后来的演员和导演各部门的发挥,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那个时候压力来自这里,怎么让这个东西继续好下去,怎么把这么一个海岩老师的心血吧,他怎么写的,怎么辛苦,怎么把这个东西演好,这个是后来的压力。

  主持人:导演当时对你很严厉吗,很苛刻吗?

  周一围:可能我自己对我自己更苛刻,有的时候我们俩会争,他说行了,可以过了,我说再给我一次机会,但是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严厉谈不上,他觉得好他一定要做下去,严厉这个词感觉上可能不太贴切。

  主持人:应该说参与这个戏真的是收获很大啊?

  周一围:很大。

  主持人:跟你一起搭戏的主要是一些新人。

  周一围:都是新人,童蕾也是新人,可能是《亮剑》让她有一些影响力,但是《亮剑》是《深牢大狱》之后拍的,只是播出比《深牢大狱》早。

  你总觉得和一些新星搭戏会更容易创作一些好戏,但是前提是好的。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演员周一围做客新浪坦言毕业两年都在跑龙套
思索 回答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会有一个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周一围:没有特别明确的,比如说想演个军人或者是农民,没有一定要演什么,只是我比较喜欢演那些承载一些大命运的小人物,我想就是想演那个打第一枪的人,而不是华盛顿,就是这种类型的人物比较喜欢。

  主持人:参加完这部戏拍摄之后,下面有一些什么新的工作。

  周一围:上半年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做《深牢大狱》的宣传,如果这个地方去一天的话,跟摄制组请假,一般摄制组会疯的,不会允许这么耽误的。

  主持人:你把整个上半年忙在这个戏的宣传上,可见你的期望值也是很高的。

  周一围:这部戏相对来说比别的戏的遗憾会少一些,大伙儿都很认真,都是往死里好好弄这个戏的,你是真的希望大家是怎么反馈的,不是像有一些戏,你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这个戏尽管有一些遗憾,但是那个时候做到这个程度,虽然说遗憾是存在的,但是我觉得恐怕也就只能如此了,在这种水平下的一种发挥,我希望得到反馈,我希望得到真实的反馈。这是种状态的反馈。

  主持人:相信这部戏能够在更大范围地和我们的网友见面,我们的网友说,他还很可惜没有看到这部戏。

  周一围:江苏已经开始播了,九号广东台开始播,再往下,福建等陆续都会播的。

  主持人:你都会赶到那些地方和当地的观众交流吗?

  周一围:应该会吧。

  现在考电影学院的孩子 太自信了

  主持人:你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挺关心现在即将考试的学生?

  周一围:他们是在不断地重复我们当年的事情。

  主持人:有什么经验?

  周一围:经验谈不上,那个时候的经验早就忘掉了,但是作为考试的志愿服务人员。

  主持人:你还是志愿服务人员?

  周一围:我们是老生嘛,我参加了三年,那些老生,说说我们当年是怎么怎么样的,他们的盲目也好,他们的热情也好,有的时候都会触动我们的心。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的新生,他们和你们当年有什么不一样吗?

  周一围: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们当年老师就说,现在都考完了,你说一句最想说的话,我们就会说,此刻我来了,我想考上电影学院,我愿意为他奉献,老师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从小就要当演员,两三年之后,这些学生就会说,老师我相信我一定会行,我是金子我一定会发光,我们看了目瞪口呆,我觉得现在文化已经是西化很厉害了,不是太含蓄的那种中国人了,而是要展示自己能力的各方面,我个人觉得,我倒不喜欢这样,倒不是说这句话有什么错,可能这句话会给你带来很多机会,现在可能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过,你也没有想过一夜成名,倒不如一部一部踏踏实实拍好。

  周一围:这个行业不是仅仅说明星的光环那么简单的,是要一步一步做的。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有没有觉得监狱的戏不太帅。

  周一围:我不知道怎么了,是说我光头还是怎么着,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那个发形的,我以前全是那个发形。

  主持人:全部是光头啊?为什么?

  周一围:我觉得那样比较舒服。我不喜欢长头发。

  主持人:但是这样看起来很精神,很青春啊。

  周一围:那样也很精神。如果是指这个的话,我倒觉得我个人不会这么想。

  主持人:这个网友补充了,他说那会不会一种对形象的影响,因为他可能觉得你是一个警察嘛?

  周一围:不,那个时候我是犯人,这个形象的影响我估计你是指以后的影响,我实际上更多的是希望自己是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艺人,一个演员需要为靠近角色,做他该做的一些外形上的任何改变,这是职业的需要,是否会影响帅气啊怎么样的,我觉得那个对我是次要的,你要更像这个角色,才会有关注度,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手戴佛珠 只为静心

  主持人:你手上戴的很多是佛珠吗?

  周一围:是佛珠。

  主持人:你信佛?

  周一围:也谈不上,我刚毕业的时候,始终我觉得我是不错的,是有机会的,但是心比较乱,我的老师,就是那个我拿弹弓打你们家玻璃的那个,他很棒的,他给了我一串佛珠,说你去念念,静静心。

  主持人:你当年出校园的时候,有没有同学在那两年出名比较早一点的。

  周一围:我们班有一个女孩,叫韩文文,是《激情燃烧岁月2》的演员,其他的情况都和我差不多,我们一起再遇到的时候,就是我们一起重温在学校里多次看过的《喜剧之王》给自己一个平衡心,重头再来。

  主持人:有网友问最近要拍什么片子啊?

  周一围:可能上半年都不会拍什么片子了,可能要等《深牢大狱》第一轮都播过之后,才会接下一部片子。

  主持人:还有网友说,浏览过你的博客,希望多发一些生活上的照片?

  周一围:我没有扫描仪,一般生活上的照片我比较少,经常去哪儿留个影什么的,我原来不写博客,我是属于那种不是很善于把自己的内心剖开跟别人说的那种人,这种东西比较少,我倒不太多记住我去过哪里的人,是这种人。

  主持人:看来是属于独来独往,身边没有一个人总是帮你拍?

  周一围:我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不高兴的时候,我喜欢大半夜一个人到街上跑步。

  主持人:你说过你曾经有过一段运动的经历。

  周一围:我小时候练过乒乓球,游泳,跑步是一般的运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