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21 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笑出眼泪 羞涩 貌似张韶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现在终于明白尚导为什么显得如此之年轻了,心理年纪估计也就20岁上下。

   肖剑:永远有激情。

   尚敬:我们经常讨论,这个班底是很童趣的,做戏剧需要这个,一个是大男孩,这些是一点正经没有了。

   肖剑:感觉现在这样是装的。

   尚敬:这就有点装了。网上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此时此刻的情景。(嘉宾笑)当然了《武林外传》除了这部以外,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姚晨:没有。(笑)。

   尚敬:还有大家喜欢《武林外传》,还因为我觉得《武林外传》这个客栈,实际上是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一个东西,真的像打个比方,像乐园,或者像乌托邦,你想想一帮傻傻的孩子,聚在一起,有炒菜的,有打杂的,但是每个人心灵很纯净,整天碰到麻烦,有恶人来的时候,他们总是能用智慧、勇气或者说大家想什么办法把这个事平掉了,当然了危机永远会有,等到相安无事,就会为友谊、友情,爱情哭哭闹闹,又打架,这个实际上是乌托邦,年轻人如果离开家庭,走向社会,走向这个现实中来,我们把它说成是闯江湖,他们是希望现实是这样的,它既丰富又美好,是希望有这个东西在里面的,而且他们说的话和做的事都很年轻,在心灵上是一致的,在感受上是一致的,所以《武林外传》实际上是一个年轻人容易喜欢它,是因为它符合年轻人趣味的玩具,是这样一个情形。

   主持人:听导演一解释,我们就更加清楚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新浪委托我送给美丽的芙蓉,姚晨小姐一朵康乃馨,祝你妇女节快乐。除了电脑收看我们的聊天之外,还可以手机参与我们这次《武林外传》的嘉宾聊天,手机上网的方式就是3g.sina.com.cn。千万不要忘了这也是非常好的沟通方式。我们现在集中提一下网友的问题。

     宁财神不是吕秀才

   网友:宁财神是不是剧中的吕秀才?

   尚敬:我想问这位网友,是指他写这个戏的时候是想表达自己,还是他演的这个?

   主持人:我现在没办法问他,你把这两个问题都答一下。

   尚敬:宁财神是不是剧中的吕秀才,首先他不是,这是他创造的人物,但是我想他会知道吕秀才这个人物的内心,都是秀才,都是有才情的人,但是吕秀才这个人是很多文人的一个汇集。应该怎么说?

   肖剑:缩影。

   尚敬:在这个之前,喻恩泰也是《都市男女》合作的,也是很有才情,他原来学的主持,在上海电影学院学的,也很多情,才子往往多情,我们也觉得喻恩泰演他也合适,我估计财神写他的时候,角色和人物都活了,他创造了这个角色,但是我相信有宁财神很多的感受。

   主持人:下面的问题,请姚晨来回答一下。

   网友:吕秀才和郭芙蓉的扮演者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一对情侣呢?

   姚晨:确定告诉大家不是。

   网友:在剧中是情侣还是和老白是情侣?

   姚晨:在剧中我和吕秀才是一对。

   主持人:我看网友一直在想,是跟吕秀才好,还是跟老白好呢。

   姚晨:我还是跟吕秀才好吧。

   “郭芙蓉”展示新疆舞

   主持人:你是学舞蹈的吗?

   姚晨:对,以前的专业是舞蹈。

   肖剑:要不要证实一下。

   主持人:所以大家又在强烈的呼吁,芙蓉来一段舞蹈,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姚晨:至于要来一段舞蹈吗?

   肖剑:那就手舞。光手不站起来。

   尚敬:直舞。

   肖剑:植物人(笑)。

   主持人:这已经开始了吗?

   姚晨:不是。(做动作)

   肖剑:看姚晨的手。

   尚敬:她的手特别长,跳舞特别好看。

   肖剑:要是我这样肯定没人说我是跳舞的。

   尚敬:要你这样的肯定是抬举你了,姚晨的手指很纤细,好听一点是纤细,难听一点就是爪子。像今天的武迷当中的女性朋友说一句节日快乐。

   主持人:小六也得说一句,因为你看每个人都说了,你要表示一下,我们在场两位女性。

   肖剑:很高兴三八节能来到这儿做节目,这个跟我(笑)以后可能有关系,但是我身边女性还是少了点。

   姚晨:你可以对你妈妈,姐姐妹妹。

   肖剑:祝你们节日快乐吧,好好过节。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武林外传》导演携郭芙蓉燕小六新浪和网友见面
燕小六略显矜持 被导演曝料 吹拉弹唱样样行 导演深藏不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六 把床抵住洗手间

   主持人:小六真是不可多得的喜剧人才,生活中跟他在一起会增加很多生活中的乐趣和快乐。

   尚敬:千万别去,小六剧组那个屋是不能进的。

   肖剑:又开始暴料(笑)。

   尚敬:小六那个屋我是很少进的,进了一次被顶出来了,这个说夸张了一点(笑),那个山上有很多猫和狗。他喜欢小动物。

   肖剑:猫肯定不在我这儿。

   尚敬:是谁说的,耗子跑你那儿去。

   姚晨:恩泰老去那儿喝酒,喝完不收拾。

   尚敬:那种剩的很多东西不打扫,小六,我估计全世界人都不会做这个事,他能把床放在什么位置?他把床一挪放在洗手间的门口,进他的洗手间先从他的床上爬一下才能进去。(肖剑笑)。

   姚晨:我们昨天还在说,跟小六在一起特别有安全感。

   尚敬:女孩这么说。

   姚晨:跟他在一起可舒服了。

   肖剑:要不我也说。(笑)

     续集到底拍不拍

   网友:我已经看了四遍了,估计看四十遍也不会烦。什么时候能拍续集呢?

   尚敬:续集一直是个问题。

   姚晨:拍还是不拍?

   尚敬:这是玩笑。(笑)一直在讨论,像昨天和前天,我跟财神在一起,我们在杭州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后来我就看见也听到了,因为昨天也很近距离跟网友们交谈,他们也表示理解,要拍,要做就做好。刚才也说到这个问题了,《武林外传》有点像是就要用这样的方式在这个时间拍了这么一个东西,如果复制它的话,能不能让大家满意,能不能做的那么好,大家喜欢看到这80集,可能会有更好的期待,都是因为爱这个戏,喜欢它。日后再做起来的话,压力就很大,也很困惑,老是想找到一个好的点,好的方式,里面能有一个更好的表达,虽然是这几个人同住客栈,让他们一个一个收拾江湖上的恶人,或者说通过这个戏有了一些讽刺,人性中的弱点,或者说是一些不良的社会现象。

  但是从大的意义上来讲,《武林外传》比如这80集,前半部通过姚晨演的郭芙蓉,可以看到一个年轻人,朦胧走出家庭以后,闯到这个客栈以后,开始不懂事,砸人家的店,跟人家过不去,后来慢慢会听人家讲故事了,后来想爱一个人,后来她离不开这么了,作为年轻人心理成长出某种东西来,前半部分是成长。后半部分是老白,他老想做一个正常人,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因为他有前科,他写的是重新做人,郭芙蓉是成长,后面老白是重新做人,都有大的表达,这就是成长,里面夹杂着两段感情,吕郭恋和白佟恋,再加上李大嘴的。伴随着一些搞笑的段。那好了,如果你再做,拿什么做文章,还是延续他们的爱情,打打,生死都碰到了,有一个人来的时候基本上把他们都要干掉了,最危险的时期,两个人相爱。如果再做新的以后,还让他们反复他们的爱情生活吗?别扭、吃醋,不停的重复很多观众就会不喜欢,当然也会有喜欢的,可能人家就会不满足了,会不会要写他们的家庭会不会结婚有孩子了,那希望他们永远不结婚的观众,怎么回事。小六走了,小六怎么办,我们把小六也好,老邢也好都已经踹走了,老邢还好点,走的时候还放点音乐,小六走的时候什么都没了。真的要想好了再做,这是一个很为难的问题。也真的是希望喜欢《武林外传》的朋友们有点耐心,跟我们一些时间把它想好。我相信就是想好了做也不会百分之一百满足所有人的喜好。

   网友:我特别希望《武林外传》能够像美国一些连续剧一样,一集一集永远拍下去。

   尚敬:是。这真的是一个想法,《武林外传》继续做下去也是一个很好的想象,我相信这个朋友可能说的是《六人行》,我们所知道它做了十年,还在做,《六人行》用这个方式做,和那个国家的播出方面有关系,一般都是在周末播,他有一到两个礼拜的时间来做一集这样的戏,做的非常精彩,非常观众喜欢,今年再做,94年到04年一直做了10年,有它的特点,原因和理由。

  《武林外传》是面对这样的播出方式,我们有我们播出方式的特点,一天看三集,可能有的朋友觉得太累了,一天看三集,好在我们没有加笑声,当然有的观众喜欢,一天可能看好几集,我们有我们安排的方式,如果拍续集不会一记一记做,如果你积聚好了力量,感觉很好,我们也都做好了准备,应该是可以做的,这里面的确有很多难题,在这儿不是能用一两句话说清楚的。

     续集要颠覆还要继承?

   主持人:网上有两派,一个是坚持颠覆派,还有保守派。导演倾向哪种?

   尚敬:我倾向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情感还是不能离开的,不能离开情感,离开的刻画。真的是很难说清楚,我觉得在主宰剧本的这个问题说,真是宁财神的天地,我觉得宁财神曾经说过这个想法,比如说想把它做成现在叫七侠镇,我看有网友提出为什么叫七侠镇,都是现在这个剧本离的一些扣在这个上面可以做文章,有它的一些想法。比如说在看到的《武林外传》的一年,也不知道哪一年,是不是有过这么一群人在这儿也那么糊涂过,也这样生活过,这样一群人,叫什么,从哪儿来,为什么聚到这儿,跟现在这一批演员,比如说他们来扮演,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故事,财神是有这个冲突的,有这个想法的,但是没有想具体,按理说这个应该由财神来讲出来的,这只是一个方式。

  当然也有可能再把这个故事延续下去,就像《炊事班的故事》一样,就是因为有了这个环境和这个方式,有了六个光头兵一样,我们再做三、四都可能一致,但是《武林外传》还有跟《炊事班的故事》不一样的特色,他真的被大家如此喜爱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小郭心中的最爱原来是——

   主持人:现在《武林外传》赢得这么多观众的喜爱,网友也希望多去他们那儿宣传,交流一下。我们网上有很多大学的学生,他们很激烈在宿舍里面讨论这个故事,如果有机会可以走进校园。

  网友总是把心目中的经典台词搬出来,让两位主演说一说,你们有没有经典的台词是什么,在拍的时候不过瘾,回家还想说一说?给我们介绍一下。

   姚晨:我觉得财神写的这个剧本,很多台词都没有经典。

   肖剑:很贤慧(笑)。

   姚晨: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喜欢那个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主持人:小六在想我想说的挺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