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主创亮相杭州 续集剧本已经过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6 青年时报

  一出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系列剧,收视率竟然超过了去年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冠军《亮剑》,网上关于《武林外传》的帖子点击超过几百万次、回复几十万次,拥有着大量的粉丝“腐竹”(喜欢看《武林外传》的粉丝)。昨日,《武林外传》导演率主创在杭州亮相,趁着该剧在央视播出后大热的机会,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趁热打铁,买下了这套80集的轻松幽默搞笑剧的二轮播放权,该剧将于3月10日播出。

  别样开场

  见面会成歌友会

  昨天,导演尚敬率包括编剧宁财神、老板娘闫妮、吕秀才、邢捕头范明、燕小六肖剑等主创成员亮相杭州,见面会现场吸引了许多热心观众来捧场。

  原本安排的见面会的活动差点变成了《武林外传》主演们的歌友会:先是扮演剧中吕秀才的喻恩泰一展歌喉,为在座观众演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接下来,剧中的其他主演,如老板娘闫妮、邢捕头范明等一一登场表演才艺,且无一例外都选择了唱歌。

  导演尚敬

  续集要玩科幻

  导演尚敬表示自己此前对《武林外传》的收视率没有太大的预期,觉得能在央视播出就不错了,他说:“说实话,作为导演我从来没有对收视率有什么期盼。到底收视率有多高,是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高,我本身还是比较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的。”

  对于《武林外传》的续集,尚导表示除了把前一部的喜剧元素继承下来之外,还会在剧情上作比较大的改动:“例如我们可能会改成当代和古代两个部分,来一个时空大挪移。甚至还会有科幻的元素,里面有一段故事可能我们会设计在2082年的外星球,这样的剧情一定会很吸引人!”而尚敬透露他的下一部作品将是略带沉重的情感剧《房前屋后》,另一部时装喜剧《一户二主》也开始筹备。

  编剧宁财神

  续集剧本已经过半

  《武林外传》除了成就了几个年轻演员之外,还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宁财神这个当红的编剧。在见面会上,宁财神让自己的搞笑天赋充分表现在脸上,表情变化万端。对于自己的这一部得力之作,宁财神最满意的并不是里面搞笑的内容:“我觉得写得最好的是其中的两段感情戏。一段是年轻人的恋爱,分分合合、吵吵闹闹,除了爱其他都不考虑;一段是成年后的恋爱,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既恐惧、又渴望。”宁财神透露,目前他已经开始创作《武林外传》的续集,“我现在已经开始动笔写续集的剧本,也和尚导一直在讨论,剧本的工作已经过半了。”

  吕秀才

  买菜都没人认出我

  《武林外传》的火爆成就了一大批演员,例如扮演吕秀才的喻恩泰,他是上戏表演系的研究生,演技备受好评,受到大量“腐竹”的追捧。他认为《武林外传》的成功是无法被复制的,对于这部被称为具有“后现代主义风格”的喜剧,他更愿意阐释为“喜剧的新意识形态”。

  喻恩泰坦言对于该剧的火爆、自己的走红,略感意外。不过也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他还怯生生地询问记者这部剧是不是真的像网上说的那么火:“真的有那么火吗?我甚至有点怀疑了。”记者问其原因,喻恩泰压低声音说:“我真的红了吗?怎么我上街买菜的时候都没人认出我来?还有在饭馆吃饭,边上那几桌人边吃边看《武林外传》,就愣是没认出身边的就是吕秀才?甚至还有人指着海报对我说,‘咦?你的侧面还真有点像吕秀才’,每次我都哭笑不得!”韦亮 叶文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