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玉碎》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玉碎》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0:3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天津恒雅斋玉器行的老板赵如圭的外孙过“洗三”,日本驻屯军的小野突然不请而至,并送重礼。赵如圭的大女婿陆雄飞非常受用,但同席的东北军金团长坚决不肯和日本人同桌吃饭,眼看一场冲突暴发,赵如圭出面一面安抚金团长一面还赠小野名贵玉观音挂件,不卑不亢请小野离席。小野在离开时碰上了赵家二小姐怀玉,怀玉当面痛斥日本人对中国的
侵略,赵如圭责备女儿不该意气用事。下野皇上溥仪的太监总管刘宝勋到恒雅斋卖玉,赵如圭敏感的觉得这是一个大主顾,对他很周到,刘宝勋非常满意。

  第二集

  陆雄飞的码头被一个日本浪人给抢了,陆雄飞痛打日本浪人被抓进日本警局。小野当着陆雄飞的面杀了那个日本人,陆雄飞觉得小野够意思,小野接着提出要以个人身份加入青帮,并保证今后日本货船的业务都归陆雄飞的码头。怀玉在演抗日剧的时候被日本警察抓进了警局。赵如圭焦急万分四下托人营救。

  第三集

  赵如圭请自己的红颜知己

京剧名伶薛艳卿帮忙营救怀玉,薛只好去求助大汉奸张壁,被张壁趁机霸占。赵如圭无奈之下想到市政府翻译李穿石,要李穿石帮着营救,李穿石爱慕赵家三小姐洗玉,他主动请缨去求助小野,小野本来就想拉拢赵家,又有张壁的求情,就给了李穿石的顺水人情。李穿石在赵家很有面子,让陆雄飞很嫉恨。

  第四集

  小野提出只要怀玉在新闻界面前公开认错就可放人,不料怀玉在新闻记者会上慷慨陈词怒斥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正当日本军警恼怒之时,杀手郭大器出现了,为了不伤害怀玉他饶过了小野但要日本人保证先放了怀玉。怀玉从此记住了这个英武的蒙面杀手。赵如圭将怀玉送到了乡下避难。薛艳卿被迫委身张壁让爱慕她的赵如圭痛苦不已。

  第五集

  刘宝勋将赵如圭引见给了溥仪,溥仪将一些文物级的玉器卖给了赵如圭。但让赵如圭过目难忘的是溥仪的镇宅之宝望天吼。在从溥仪处出来的路上赵如圭和伙计德宝碰上了郭大器。

  怀玉虽然身在胡家庄但心里仍然惦记着救自己的英雄郭大器。李穿石开始约会洗玉,但总被陆雄飞搅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