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资料:《加油好男儿》漂亮不是罪过--男人如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23 新浪娱乐

  女人如花,古已有之,如花的女人一直是幸福的。男人如花,这让我想到了冰心曾经的打趣:男人中只有梁实秋最像一枝花。如花的男人曾经不那么幸福,因为他们无法尽情享受这份上天的特别恩宠。

  男人如花终究不是一种罪过,上帝不容许人间的子民暴殄天物太久。当新时代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瞬间也吹醒了全体人民对男色的审美觉悟。谁说男儿不如女,如今的男色似
乎比女色更容易调动起大家的神经,比起男人们还在暗暗地窃窃私语,女人们大方公开得多,跟着帅哥跑、为了帅哥叫,一切都是男色惹得祸!怪谁呢,谁让男人如花,魅力难挡!

  一号男花:吴彦祖

  如果说男人也可以用倾国倾城来形容的话,吴彦祖对这四个字当之无愧。这个极品男人在《游园惊梦》里以自己完美的裸体诱惑王祖贤的那种风情,足以让全世界的女人都为之意乱情迷。而显然吴彦祖也没有让自己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浪费-----他不断以愈来愈完美的花瓶形象来博得世人的惊叹,而《紫雨风暴》里那个让人眼睛一亮的男生只能成为影迷们碟架上的回忆。

  二号男花:F4

  上帝安排这四个男人在我们的视觉里粉墨登场的原因很简单:批量生产,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过这种需求实在有限的可怜----仅仅是养眼,亦如他们组合名称中F那个含蓄的内涵:FLOWER。任何人试图从他们身上了解真正的电影和音乐都是妄想!最悲哀的是当事者对此却是甘之如饴。所以我们也无须做太监替别人着急。演技差如何?假唱如何?被别人指着鼻子骂混混有如何?有句话早说透了:我是花儿我怕谁?

  三号男花:胡兵

  大部分的模特儿都不会丑,胡兵当然不例外。对于一个把笑容固定成格式的人,我们实在不能苛求他会带给大家如何的惊喜。专职的青春偶像演员从来就无须负担技术层面上的困惑……这一点倒是和胡兵的老本行相得益彰……T型台相对而言是个太过狭窄的舞台,人在上面呆久了难免会束手束脚。好在他有一副超标准的衣架身材,只要摆对了地方,还是前途无量的。

  四号男花:陈坤

  在《金粉世家》里,陈坤的花样本色表现得淋漓尽致。你无需细看,就知道陈帅哥是学过表演的,他的顾盼生情,他的拿腔捏调,他的举手回眸……做足了表演的戏份,比美女还美女,明显地就把董洁姑娘给比下去了。他那种刻意表演的欲望,什么都好,就是拿不到进入人物内心的钥匙。 导演肯定也意识到了男色的巨大作用,所以陈帅哥被当作了《粉》剧中最靓的花瓶,给予了最多的特写。只是陈帅哥那一双无神的大眼,看着就让人迷茫。

  五号男花:黎明

  都说红颜祸水,漂亮的男人何尝不是一种罪过?高居王位几十载,黎天王换女友的速度绝对比换角色的速度来得快。天性风流也好,命犯桃花也罢,黎天王在情场投资的心思远比在戏场多得多。人不是栗子,拌了糖炒炒便能买个好价。即使一朝做了天王,待到齿摇发落,照样是个受气的天尊!不过男人四十一枝花,咱们也别替人家想太远,现在正春花灿烂呢。

  六号男花:陆毅

  《永不瞑目》里,他让我们记住了他那张俊美的脸孔。陆毅绝对是人们说的阳光男孩,脸上总是挂着笑意,是那种甜得有些发腻的好看。 一炮而红后,他似乎猛然间就觉悟到自己是那么的美丽,于是戏接了不少,演技却没有见长。部部仰赖着自己的脸孔,即便是《少年包青天》里把脸抹黑了,人家还是认为他比周杰帅多了,貌似这人美也能在而今的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啊。

  七号男花:黄晓明

  黄晓明说他在高中时是个羞涩内向的男孩,假如他说的是真的,那就应了一句老话:“物极必反”,他现在可是顾盼神飞、目光放电,甚至有点浪。黄晓明长得确实好,眉目如画,嘴唇性感,假如不是腿太粗,形像堪称完美。现在时兴讲男色,黄晓明属于风情万种型,跟万人迷美女陈好有得一拼。可惜,黄晓明演戏有点浮在表面,言谈举止被他的帅牵住了。所以在《龙票》中他驾驭不了那么复杂的角色。他的运气不错,连上《神雕侠侣》《夜宴》两部大戏,他会赢得如潮赞誉还是被吐得满脸唾沫?我们拭目以待。

  八号男花:古天乐

  他做小白脸的时候,把杨过演得让所有女人都想做他的姑姑,那一声呼唤喊得所有女人母性大发,肝肠寸断。他做黑脸关公的时候,又把全天下的女人改造得都想做他的女友。在男孩与男人间如此游刃有余,古大帅哥看来不仅只有人面如花这一把刷子啊。

  九号男花:谢霆锋

  严格来说,他只是一个桀骜不驯的孩子,尚不能称之为男人。就像所有恃宠而娇的小孩一样,偶尔也会闹闹脾气耍耍性子,以此向世人昭示他的另行另类。这样的人其实还没有学会什么是生活,所以我们也不能奢望他会在别人的故事里充当深刻的演绎者。纵然一个传奇的女人以母亲兼情人的姿态近他,但对于某些个体来说,情爱并不能做成熟从量变到质变的催化剂。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这个执着的女人默哀。

  十号男花:王力宏

  转眼出道多年,在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还是一张青涩含蓄的脸庞,就好像刚毕业的邻家同学。在歌坛新人辈出的年代,王力宏的地位依然不倒,不仅仅是因为他依然“貌美如花”,更因为这是位真真实实不可多得的创作型歌手,男孩的容貌,男人的心情,还有什么比这个让人期待和急需探求的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