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是女人都想嫁的绝世好男儿--陈道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3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是女人都想嫁的绝世好男儿--陈道明

陈道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安:儒雅的霸气

  第78届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李安独得个人奖项中最有分量的一樽:最佳导演奖。记不清这是李安多少次攀上个人事业的高峰了,他巧妙地融合了西方的期待视野和东方的文化底蕴演绎着属于中国人的电影神话

  可嫁理由:有谁知道,如此有名的一位导演居然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身份一度是“家庭主夫”,煮饭,看电影,做家务,带孩子,他样样在行。李安是一个从家庭走出的大导演,他又在电影中延续着他对家庭深深的眷恋。最让人艳羡的是,几乎在李安每部电影中,都有妻子的影子。此般浪漫大概非一般凡夫走卒可以制造。爱李安,不需要理由!

  可嫁指数:★★★★

  刘翔:青春的冲动

  飞毛腿一冲就冲出了亚洲,站在世界的高度和别人一起飞奔。可以说,在当今110米栏的选手中,刘翔一出,谁与争锋!在家门口夺冠的瞬间,更是让上海人民沸腾了一把。

  可嫁理由:他是中国人2004年最大的惊喜与惊艳。惊喜在于他在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让在田径项目上一直抬不起头的国人好好地骄傲了一把。惊艳在于他赛前的自信满满,比赛中的矫健英姿,获胜后的霸气以及平素的谦虚,都让人看到了一个这个时代已经不多见的优质偶像的诞生。爱上刘翔,爱上他脸上充满朝气的青春痘一样,爱上他身上那股舍我其谁的青春冲动。

  可嫁指数:★★★

  姚明:小巨人的温柔

  依旧在NBA奋力打拼,第三次以超高票数入选全明星阵容。

  可嫁理由:他和刘翔的出现,一扫人们过去对于上海男人的陈旧观念。虽然在今年他的事业似乎没有当初那么顺风顺水,但他依然以2米26的身高傲视群雄。而姚明能够入选除去其作为运动员的优秀成绩外,他与他的女友叶莉之间的美好爱情亦为姚明作为一个好男人的形象加分不少。

  他们1999年相识相恋,至今已7年,直到今年奥运会闭幕式上,他们才终于手牵手向全世界公开了他们的恋情。

  因为他们始终低调,以至我们只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上去探寻他们的爱情,例如姚明的宝马745上的车牌号码是“YY-11”,“YY”上姚明和叶莉姓氏拼音的字母,而11则是他们两个人在火箭队和中国女篮中是共同号码。细心如此,当是许多女人心中的好男人榜样。

  可嫁指数:★★★☆

  梁朝伟:风雨见证

  低调地生存在娱乐圈,做自己要做的、想做的,做得美也做得好,然后继续低调地生活着,经营着自己的事业,继续着自己的爱情长跑。

  可嫁理由:有别于刘德华的拼命三郎精神,梁朝伟提供的是另一种类型的好男人样本。在外形上,他虽然身高不高,浑身却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韵味,他的一道灰色烟灭的眼神更是俘虏女人的最好武器;在事业上,他有着过人的天赋,使他不用太过于努力便能够达到别人无法望其项背的高度;在感情上,他与刘嘉玲的一段分分合合的爱情,足可以媲美最动人的爱情小说。他们虽历经风雨至今仍在一起,足可以证明一切。而梁朝伟在谈到能够维系他与刘嘉玲这么多年爱情最重要的因素是:相互欣赏与包容。

  可嫁指数:★★★★

  郎朗:给你一段罗曼史

  苦难的学琴生涯早已远去,如今剩下的就是收获一段又一段的精彩和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可嫁理由:风雨之后见彩虹,经历了曾经的磨难,郎朗更知此番成就的来之不易,会珍惜才会坚守。虽然没有当年李云迪那般飘逸俊秀,但是他同样阳光,同样天才,同样激情澎湃。《悠长假期》里木村拓哉弹钢琴的样子相信已经成为了经典画面在无数的女性观众心里烙成了记忆,而对学琴男子的情结却就此扎根,发芽。如果可以在琴声中开始迎接新的一天,是不是很美妙的体验呢?

  可嫁指数:★★★☆

  陈道明:儒雅的霸气

  2004年事业:2004年初,陈道明在众星云集的《无间道3:终极无间》里以一个既温文儒雅又霸气十足的黑帮老大角色让我们再次见识了他作为中国最出色的男演员之一的精湛演技。而2004年岁末的时候,他和蒋雯丽所主演的《中国式离婚》,因为准确地切中了中国人对于爱情、婚姻、家庭的脉搏而在全国引起轰动,并引起了都市人一阵讨论的热潮。陈道明将一个忍气吞声的中年男人,一个卑微的小公务员刻画得淋漓尽致。

  可嫁理由:陈道明在中国影坛的地位不用多说,而他在娱乐圈中特立独行的作风亦为人津津乐道。他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也永远做他真正想做的。而不同于《中国式离婚》中失败的婚姻,现实中的陈道明,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陈道明说过,尤其男人,他一生的责任心,对工作,对社会,对家庭,对子女的责任心,才是真正的男人的德行。

  可嫁指数:★★★☆

  金城武:男孩与男人之间

  《如果-爱》再次把金城武。

  可嫁理由:在更多的时候,金城武只是出现在女人们的梦里而不是电影银幕上。他完全不同于其他艺人要靠增加曝光率而维持知名度,他常常一年或是几年才拍一部电影,然后就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他越神秘,人们便越期待。以至于能够看到他出现在一些娱乐活动中,简直像是上天的恩赐,而其实那只不过是他的工作而已。

  金城武是一个与演技和电影无关的人,我们甚至不关心他是失恋的警察,落寞的小提琴手,抑或是前朝旧事里风一样的捕快。他眼神中流露出迷茫和颓废,他身上混合着男孩的纯真与男人的温柔,让每个女人愿意怀想着他进入梦乡。

  可嫁指数:★★★

  陈天桥:新首富好男人

  2004年事业: 10月,胡润公布2004百富榜,为中国内地富豪排定座次,陈天桥通过今年成功上市积累起超过10亿美元“纸上财富”,由2003年在“百富榜”的第十位上升为第二位。

  可嫁理由:他是中国网络娱乐世界的探险者,盛大网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盛大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提供商,其代理的《传奇》游戏书写了中国网游销售的传奇。今年5月,盛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依照股价,目前陈天桥所持股票的市值达到了约11.1亿美元(合90亿元人民币),超过丁磊,成为新任中国大陆首富。

  他贵为新首富,却依然保有朴素的本质:“我几年前就是穿白衬衫,现在还是白衬衫,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场合,我会穿得更加随便,中午我在单位跟员工一起吃盒饭,我从来都不是个会挥霍的人。”

  这样的男人本就世间少有,而他与同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为盛大的高级副总裁的太太之间的爱情生活同样无懈可击,他们从相识到结合只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然后互相扶持共同创业。而现在他马上要升格为父亲了。这是不是几乎所有女人的梦想?

  可嫁指数:★★★★

  张艺谋:粗砺汉子

  事业:导演其第2部武侠大戏《十面埋伏》,由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主演,倍受恶评但票房大捷。导演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亦引起极大的争议。《千里走单骑》躲过恶评。

  可嫁理由:无论如何,张艺谋依然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电影大师级人物,他的成就并不会因他后期作品的欠佳而被抹杀。在艺术上,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主见,从某些方面来看,这种执着不失为这个年代的人们所欠缺的品质。

  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如果说有女人想嫁给他还有可能是想出名的话,那么作为男人的张艺谋,则不谛为一个典范。他身上粗砺的黄土地般的坚硬感与他不可一世的豪气,都是可以让女人轻易爱上他的特质。

  可嫁指数:★★★

  王石:挑战极限

  事业:在王石一轮“不务正业”之后,万科还是那个万科,整体业绩表现强劲,在成立20年的时间后,依然保持良性的发展。

  可嫁理由:王石是中国地产行业里风头浪尖的人物,而他又经常以另一种身份 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摩托罗拉商务手机6288和德国大众途锐汽车的形象代言人;扔下万科不管,用两个月时间去登8848米高的珠峰,结果创下一个52岁登顶的年龄纪录。而王石的个人目标是在2006年之前完成“7+2”。所谓“7+2”,即七大洲的最高峰,加上南极点和北极点。目前,世界上完成这个目标的只有30多人,华人还没有,他要做“第一”。

  仅凭这一点,王石便可说是男人中的男人,嫁给他,是嫁给了一种永不满足的冒险精神,一种已经快要绝种的血性男人的胆识与气魄。

  可嫁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