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柳云龙坦言《暗算》就是想圆英雄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7 长沙晚报
柳云龙坦言《暗算》就是想圆英雄梦(图)

柳云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反间谍题材悬疑剧《暗算》正在湖南经视综合频道热播,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视率和口碑。昨日,该剧导演兼主演柳云龙来到了长沙。

  《暗算》改编自麦家的茅盾奖获奖小说,是中国第一部直接描述反间谍部门核心机关“701”工作情况的电视剧。柳云龙自信地表示,《暗算》光是靠悬疑情节就足以吸引观众了。《暗算》共分为《听风》《捕风》《看风》三部分。柳云龙说,全剧最引人入胜的部分当
属《捕风》,“国民党间谍内部清查共产党,卧底钱之江不但要躲避敌人的猜忌,还要在三天之内把情报送出去,否则党组织将遭遇灭顶之灾。到最后敌人也没判断出钱之江的身份,虽然所有人都死了,但情报还是送出去了……观众几乎无法预料下一个情节的发展走向。”

  也许是因为《暗算》播出后听到的赞扬声太多,昨日柳云龙很认真地向媒体征求批评意见,现场媒体也没让他失望,将一名观众在网上发的批评《暗算》帖子找了出来,包括“历史细节失实”、“主角过于高大全”等,柳云龙在感谢这位观众对电视剧的“认真研究”后也做了解释:电视剧毕竟不等同于历史教科书,主要在于营造历史的氛围,细节上难以做到万无一失。至于主角的“高大全”,柳云龙表示,当初拍这部剧的目的就是想按照心目中的设想来塑造那个时代的英雄,因此不想刻意为英雄添上什么弱点,从播出结果来看,观众心中也是一样有着一种“英雄情怀”。

  当过演员、导演的柳云龙呼吁社会对电视剧、电影不要提出太高的“思想要求”,“电视剧、电影不是教科书,不可能总想着有什么教育意义,它们本来就是娱乐大众的方式,如果老是从思想、理论的高度去要求电视剧,这会给导演以太大的压力,就算张艺谋也承受不了。”(林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