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妈妈再爱我一次》分集介绍(第9-16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3:00 新浪娱乐

  第九集

  屠英在电脑上查找着关于遗传性小脑神经遗传症的资料,她的身边放着周皓的诊断书。小脑遗传病的惨状历历在目,屠英震惊不已。屠英找到安雯,她拿出诊断书,她告诉安雯对于小脑遗传症,不懦至少具有50%的遗传几率,出乎意料的,安雯说自己一早就已经知道。安雯告诉英子,眼下的孩子是健康的,她就一定当儿子是个正常的小孩。英子震撼了,她
没有想到,当初安雯自愿接受的,竟然是一个很可能没有未来的孩子。安雯的坦然让英子辛酸。一个很可能没有未来的孩子,一个执着的无悔的母亲!

  不懦翻阅孙奶奶的书籍,找到了一封信,是孙奶奶写给自己儿子的,他才知道孙奶奶是一个被儿子遗弃的可怜的老人。不懦气愤地跑到电话局给孙奶奶的儿子打电话,他用英语大骂了一通,并不知道电话根本就没有打通。

  锦华找到安雯,他得知周皓的事,给安雯拿了五万元钱,安雯断然拒绝了钱财,还把安欣当初给她的两万元钱一并还给了锦华。早上,锦华出门办事,安欣在帮他拿包时发现了那两万元钱,顿生醋意,锦华忙解释是安雯还的,他只是想帮助安雯,遭到拒绝,没有别的意思。

  音乐附中开始报名了,学校只有一个保送名额,班主任把周不懦报了上去,听说另一个候选人是一个叫吴涛的孩子。为了争取到这个名额,安雯主动拜访吴校长,年迈的吴校长拒绝了安雯的钱,却只收下了安雯的一瓶酒。他的拒绝让安雯心中更加七上八下……

  保送的名额下来了,不懦竟然成为唯一的幸运儿。

  安雯兴奋的带着不懦去找老校长。而老校长却告诉安雯一个感人的故事,原来,老校长竟然是另一个竞争者——吴涛的亲爷爷。老校长风趣的告诉安雯为了这事他把全家人都得罪了,老校长的坦然

幽默让安雯感激不已。

  为了庆祝升学,安雯答应不懦去游乐园玩。

  第十集

  刘维宾买了电脑送给不懦,并为安雯家配置了宽带。不懦会上网,安雯要不懦帮自己在网上登一些应聘家教的启事。安雯的应聘启事刊登不久,就有人在网上留言,安雯如约前往。

  安雯找到了第一份家教的工作,不久后,安雯又轻松的找到了第二家。妹妹安欣偶然接到一个电话,发现了丈夫为安雯联系工作的事,她很愤怒。

  不懦借了一辆自行车骑,安雯见状突然想到他的病,勒令他将自行车送回去,并不允许他再碰车。不同懦不理解安雯,安雯解释说因为周皓的事故给她带来了阴影,不想让不懦再冒险,不懦终于理解安雯的善意。

  这天,安雯又收到一封邮件。她如约前往。在一所公寓中,安雯竟意外的见到了安欣。安欣因为锦华帮她找工作的事大发雷霆,过激的言辞让安雯感到尴尬。安雯并不知情,解释却无济于事。

  安欣又劝戒锦华,以后安雯的事不要他操心,自己会帮助姐姐的。安欣拿出音乐演奏会的通知,让锦华感激不已,没有安欣的努力就没有锦华的今天。

  这天,屠英突然找到安雯说自己打算结婚了。这倒把安雯吓了一跳。但屠英说自己已经正式决定了。安雯为自己这个终于相信了爱情的妹妹感到高兴。

  刘维宾向安雯介绍有一位著名的钢琴家徐江正在招收学生,安雯急忙带着不懦去拜师,不料连徐江家的门都没进去。

  英子谎称外出游玩,暗中想监督好赌的刘维宾,她想抓个现型再说事。于是躲在安雯家中住。英子听说了徐江老师的事,认为徐江是冒充善人宣扬自己,实际上根本不想收徒,有意躲避安雯,便决定帮助安雯。英子开车同安雯在徐江家门前守候,深夜,终于等到了徐江,不料许江气急败坏,还是拒绝了安雯。

  徐江对自己的做法很是得意,徐夫人觉得安雯好像在哪认识,突然想起来安雯是陆锦华的前妻,安欣当年抢了姐姐老公的往事早就被圈里人传的沸沸扬扬。夫妇俩谋划着怎么处理这件事。

  第十一集

  锦华很奇怪安雯并不知道实情,为何将两份工作都推掉,安欣向锦华隐瞒了安雯推掉工作的事实,提出来要去帮助安雯。

  英子把不懦领到自己的办公室,不懦玩得很高兴。安欣也觉得自己说话过分,有些冤枉了安雯,前来探望安雯和周皓,并要替安雯找徐江去谈关于家教的事。徐江果然给安欣面子,他答应了教不懦弹琴。徐江表面上是答应了这件事,可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诚意教,还口出狂言,不懦哪里肯看人脸色学琴,一来二去,就谈崩了,不懦和安雯气愤地离开徐江家。

  不久,不懦和安雯参加了屠英和刘维宾的婚礼。英子搬进了新居,安雯的房子也空了下来,安雯正想收拾一下英子又闯了进来。两个人喝了些酒,说着心里话,安雯看着新婚的英子,不禁想到自己和周皓的新婚只有那么短暂的两天幸福时光,她边笑边哭,边哭边笑回忆着过去,难道美好的日子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么?

  有些醉意的安雯回到家里。安雯则借着酒意爬在丈夫身上。她向丈夫倾诉自己的思念之情,她多么希望丈夫可以跟自己说一句话。安雯紧紧的抱着丈夫,她感觉无限的安慰!

  但次日清晨,当安雯醒过来的时候,她怀里的丈夫却已经浑身冰凉。安雯发现,丈夫周皓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人世……

  第十二集

  太平间里,周皓安静的躺在那里,不懦痛哭着,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了,安雯却毫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没有哭一声。

  这天夜里,不懦突然感到自己的房门开了,安雯静静的站在门口,不懦叫安雯,安雯却不理睬。安雯转身出去,不懦感觉到一丝恐惧。

  不懦看到安雯走进厨房开始像往常一样为周皓准备流食,不懦吓坏了,但安雯好象没有看到不懦似的,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恐惧中的不懦马上打电话给屠英,屠英跟刘维宾赶来。不懦将刚刚发生的可怕的事情告诉屠英,屠英也吓坏了。而此时,安雯却毫不知情的身在梦乡!

  屠英陪了不懦一整夜,次日,屠英小心翼翼的告诉安雯她梦游了,安雯大惊不已!

  安雯十分痛苦,她担心自己梦游会伤害到不懦,遂在睡觉的时候将自己双手捆绑在床头。不懦看到安雯可怜的样子,遂恳求她不要这样,但安雯却一意孤行!

  为了继续安慰不懦,安雯强打着精神给不懦讲爸爸以前的故事,母子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

  徐江自从摆脱了安雯母子,却怕安欣找他的后帐,于是倒打一耙,在安欣面前编排了很多安雯的坏话,甚至连当年锦华离开安雯的事他也给编排了一通,安欣本来就是个火爆脾气,这一回是真的生了气。她找到锦华发了一通牢骚,埋怨安雯把当年的事也说了出来,并决定从此不再插手安雯的事。

  安雯要带着不懦去姥姥家玩,不懦是第一次来,安雯父母都精心为不懦准备了礼物,还备了一桌饭菜,不料安欣今天也来了,姐妹俩相遇,安欣因为徐江的事突然大发脾气,姐妹俩又吵了起来。安雯妈埋怨安欣不懂事,并告诉安欣周皓已死去的事,安欣感到很惭愧。

  第十三集

  不懦终于进入音乐附中上课。

  第一次见到不懦的吴涛就对不懦很不友善。他告诉不懦自己爷爷(老校长)没有办法,可自己还有一个有钱的爸爸,他照样能上附中。他知道是不懦顶替了自己保送的名额,他要不懦以后小心点,而不懦则不以为然。

  安雯是不懦中学的班主任,安雯每次给不懦上课,都要精心打扮一番,中考快到了,

  安雯为新同学留了一篇作文《我的……》。然而就在这普通的一堂课上,不懦却跟吴涛大打出手了起来。因为吴涛不仅对不懦,更对安雯抱有成见。他粗暴的顶撞老师,不懦却认为是对安雯的侮辱,他起身维护了安雯。

  办公室里,安雯狠狠的批评了不懦,并要求他写检查,这一次不懦没有还嘴。回到家里,不懦不但没生安雯的气,反而帮安雯做菜,安雯感到不懦对待她的态度在一天天的转变。

  在昏黄的灯光下,安雯开始阅读一篇篇新生的作文。突然,她的眼泪流了下来,她看到了不懦的作文——《我的妈妈》。不懦平生第一次叫自己妈妈,作文中这样写道:如今,爸爸不在了,我们相互成为唯一的依靠,我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让任何人欺负我的妈妈……安雯掩面痛哭。

  课堂上,不懦勇敢的向吴涛道歉,放学门口,安雯母子遇见了开奥迪的吴涛的爸爸,他冷言冷语的奚落母子俩,很过份。

  安雯向安欣澄清关于徐江的事,她解释说自己确实没有说过关于安欣同锦华过去的那段不愉快的历史,安雯虽然是这次事件的最终受害者,但是她并不想就此割断姐妹之情,她的一再宽容却错误地铸就了安欣在她面前的一再骄纵,安欣并不想原谅安雯,安雯失望离去。

  咖啡厅里,安欣意外遇见了大学同学娟子,醋意依旧的安欣向娟子倾诉着自己的不悦。

  第十四集

  在音乐课上,因为音乐课代表的问题。吴涛又和不懦发生了冲突。吴涛仰仗自己钢琴弹得比不懦强,嘲笑不懦没有好的钢琴老师。

  校长找到安雯,为难的提出让安雯归还周皓的住房。安雯接受了学校的建议。

  这一天,安雯妈突然来到校长室大闹,为退给学校房子的事感到愤愤不平,安雯将妈妈劝了回去,她体谅妈妈的心情,但是学校的规矩是不能破的。

  不懦和安雯搬家了,回到安雯的新家,一切有了新的开始。他们联手收拾安雯的房子。

  在自己床头,安雯仍旧放上了与周皓的结婚照片。

  安雯给不懦找到车良仪老师教他钢琴,中途却遭到拒绝。安雯带着不懦亲自拜访车良仪,却在车老师家楼下见到了吴涛和他的爸爸,原来吴涛也是车老师的学生,吴涛父亲嘲笑安雯母子没钱又没路子,怎么会找到好老师,安雯并不想同这种贫穷得只剩下钱的没有素质的市侩争论,母子俩匆匆离开。

  锦华刚刚下了飞机,就被一大堆记者包围,原来这是安欣和娟子煞费苦心策划的,锦华却感到有些唐突。但毕竟这是夫妻俩多年来苦苦经营的结果,当初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文工团团员发展到今天,这和同安欣的结合是分不开的,男人对事业的狂热追求在某些阶段会大过情爱,虽然他明知对不起安雯,却同样感激安欣这些年来对他的帮助,他同安欣似乎更是珠连璧合的一对。

  得知不懦找不到钢琴老师,安雯妈提出要女婿陆锦华来教不懦。安雯并不想麻烦锦华,可是一向不吝言辞的雯母却直接找到了锦华,锦华终于得到了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他当然答应了这件事。

  课下,吴涛走到不懦面前,他继续嘲笑安雯没有给不懦找到老师,不懦一言不发的将一杯开水倒在吴涛面前,如果他再口出不逊,这杯热水就会倒在吴涛的脖子里。

  操场上,吴涛见不懦恐高,便挑逊比赛爬高,不懦吓得出了一身的汗,吴涛自鸣得意,却一不小心掉了下去。

  第十五集

  吴涛因轻度骨折住进医院,学校要处分不懦,安雯带着钱来到医院央求吴涛爸,吴涛爸借机小题大做,一定要惩罚肇事者,安雯索性给吴涛爸跪了下来……

  自从同安雯妈谈话后,锦华主动提出要教不懦练琴,看到不懦弹得很好,锦华很高兴。

  吴凡找到不懦,告诉他自己的父母离婚了,不懦很理解吴凡的处境。

  英子劝安雯答应锦华教不懦练琴的事,安雯还是硬着头皮来找锦华,锦华为他们安排了在他的郊外琴房练琴的事,安雯则照旧把学费交给了锦华。

  安雯还特意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骑着车子带着不懦来到了琴房,一曲里斯特的钢琴曲被锦华弹得华美充沛,安雯则静静的听着这令他们聚散离合的钢琴曲。按照与锦华商量好的,不懦需要在这里从周五学习到周六再回家。锦华希望安雯住下。安雯却执意不肯留宿。于是安雯只得把孩子留下,之后只身穿过野外回家,晚上,安雯再来接孩子。锦华觉得安雯这样很辛苦,但他知道,安雯是一定不会在自己的别墅中留宿,她知道安雯是怎样的性格。

  安雯离开之后,不懦的学习时间开始了。锦华严格的训练,他觉得这个孩子很有灵性。安欣给锦华打电话,她知道锦华在琴房,却不知道不懦也在那里。锦华对安欣隐瞒了真相。

  吴涛向不懦发出挑战,他告诉不懦,第二学期,将有一次二十所中学的音乐汇演,他要在那一次比赛中公开击败不懦,成为真正的全校钢琴第一,不懦想到妈妈和吴涛的爸爸,他决定用实力为妈妈争取尊严!

  第十六集

  周六,安雯照例带着不懦来到锦华别墅,锦华亲自下厨,为安雯母子特意准备了火锅,三个人正高兴的吃着,安欣却突然闯了进来,此情此景,安欣是无论如何没有料到的。安欣愤怒的将安雯母子赶走,锦华急忙向她解释,安欣得知这是妈妈安排的,冷静之后,还是答应由锦华来教不懦学琴。

  次日,安欣找到自己在报社的朋友娟子。娟子为她出主意,要安欣欲擒故纵。娟子告诉安欣很多“男女之间的谬论”。最后,娟子告诉安欣,为了婚姻的稳定,这件事情必须缓解,她要安欣索性顺水推舟做个好人,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事态”。

  此后,安欣并没有放松警惕。她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暗地里监视锦华和姐姐的动向。

  一段时间过后,安欣告诉娟子,姐姐和丈夫好象没有什么。因为,安雯从来不留宿琴房。但自以为是的娟子却提醒安欣,不可大意!

  这天,安雯在家教的时候忽然感觉腹痛难忍。

  安雯在医院被诊断是急性胆囊炎,安雯做了手术。在锦华处,锦华终于发现安雯的身体的问题。他命令安雯留在此处。而此时的安雯确也疼痛难忍,她不得已决定留下。

  不久,安雯的止疼药发挥作用,劳累的安雯在房间睡着了。

  夜,不懦也睡着了。

  而此时,锦华接到安欣的手机。他才想起每天在这个时候,自己大概都该在回家的路上了。然而锦华害怕妻子怀疑,却说了谎话。锦华说安雯和不懦已经走了,自己则去找一个朋友,可能今晚不回来了。

  放下电话,安欣忽然感到一丝恐惧,她遂驱车前往郊外琴房……

  安雯醒来的时候,却发现锦华在床边守护。安雯感觉到不自在,她要起身,却发现身不由己。锦华搀扶了安雯,最终安雯没有拒绝前夫此时的帮助。

  然而,借着屋子里明亮的灯光,不远处的安欣却看到了琴房里发生的一切……安欣坐在车里,她隔着纱帘目睹了丈夫与姐姐的“亲热”,她担心的一切终于发生了。这一次,安欣没有贸然行事,她悄悄的离开了琴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