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阳光伙伴”是一场不一样的“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00 中青在线

  周五晚记者在湖南卫视看到了一档新节目----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荧屏上刘璇正在采访一群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在伤心的哭着,出于好奇记者没有继续拨台。而且细看方知原来正在进行的是一场让28个孩子集体绑腿跑的比赛,参赛的是长沙赛区经过第一轮10进6比赛获胜的6所小学在决逐长沙冠军,而痛哭的孩子们都是因为输掉了比赛。出于职业敏感,记者意识到这档节目与《大长今》和《阿信》一样是湖南卫视励志举措中的一步。当在节目结尾播出的比赛花絮里看到几十个孩子在奔跑中一起摔倒在地、学生老师痛哭一团的场
景时,记者真感到一种发自心里的感动。然而立志娱乐的湖南卫视这次与民生药业的合作,是否预视着湖南卫视的下一步招势?而这种不一样的娱乐节目究竟能走多远?记者不禁产生疑问。

  冯小刚说过,“我不拍喜剧转拍《夜宴》是因为我累了想歇会,因为喜剧虽然搞笑,但真正的喜剧真的很难拍好。”看罢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记者不想再花笔墨来颂扬如此的强强结合上,而是在思考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娱乐节目,是应该为了娱乐而娱乐,还是应该在笑声之外留下些更值得思考的东西。

湖南卫视一直是各地方卫视的节目风向标,但也正是他们懂得“与众不同”,才让他们的收视率节节攀高。看过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记者真的为湖南卫视和民生药业的勇气而感动,因为这必竟是一档由孩子们唱主角的节目,而这也就极有可能会降低收视率。但是他们不仅请到奥运冠军刘璇做来做主持,而且还动用了李湘、汪涵、谢娜这些当家主持作为北京、上海、成都、长沙等六个分赛区的“阳光天使”。据记者后来了解,全国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超过2000名,像贵州、青海等省市的学校都打电话到民生杭州总部,问什么时候可以在他们那儿举行“阳光伙伴”比赛!其实很多节目我们都是看过笑过就忘记了,但是“阳光伙伴”里那一张张被太阳晒得黑红的小脸,那些孩子们因为比赛而哭泣的画面,记者却每每都会想起。

  笔者的孩子今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独生子女身上的坏毛病她都有:自私、不爱干活、争强好胜、有主意。记者在节目结尾时注意到这档节目每周五19:30分都会在湖南卫视播出,于是就决定下一次一定要让女儿和全家人一起看,这比让孩子看那些模仿搞笑类的节目要有教育意义得多。现在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眼珠子,都争强好胜,而“阳光伙伴”28人29足的比赛,却一定能让所有孩子明白一个人跑得再快也没有用,而必须要全体同学一齐使劲,集体才能取得胜利。

  真心希望青少年励志类的节目越来越多!这是每一个母亲的心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