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落选家庭也尝“酸甜苦辣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新浪娱乐

  作为一档以家庭为单位的选秀节目,央视《全家总动员》因主打“亲情牌”而在众秀场间独树一帜。昨日,一位节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家总动员》不是一档‘选演员、造明星’的节目,我们只希望能动员更多的家庭来秀出自家生活中的创意火花、温馨片断和快乐场景。”总结多场选拔赛的经验,记者发现,获得晋级资格的一家子自然会喜上眉梢,但是落选家庭也不见得就是失败者,因为在他们眼里,享受过程已经比收获结果更重要了。

  酸:差爸爸一个就差很多

  “我爸爸常年在外出差,平时总是通电话联系,妈妈说只要我们参加节目就可以让爸爸看到我们了。”天真的朵儿与妈妈表演的舞蹈节目落选了,看得出她有些失落,但是一想到能让爸爸在荧屏上看见她们母女俩,她又开心地笑了。在记者面前,妈妈倒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不太会跳舞的,重在参与嘛,孩子也挺高兴的,不过还是有点遗憾,她爸点子特多,要是他也能参加,说不定我们还能走得更远呢。”

  甜:总算多陪孩子几天了

  记者曾在深圳赛区的路演现场见到这样一家子,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已经7年了,却从来没有陪孩子过完一个完整的假期。“一直都对孩子心怀愧疚,虽然这次参加《全家总动员》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总算好好陪了她几天,其实我们都没啥特殊的才艺,想起一家子在家里排练时的场景还都觉得好笑,说真的,我们一家人很久都没有这么快乐了。”

  苦:在缺憾中寻找自信

  面对生活中的苦涩,最不能丢弃的就是一颗勇敢的心,在《全家总动员》,一个特殊的参赛家庭证明了这一点。记者曾在北京的路演初选现场见到这样一幕,一个怯生生的5岁男孩在台上扭捏了几分钟后终于大胆地开口了,可是叽里咕噜了半天也没人听懂。原来,这个男孩是天生的听力障碍,就连正常发声也有困难。当他勇敢、自信地站在台上,用尽可能清晰的声音完整地朗诵出一首童谣时,男孩的母亲早已经激动地泣不成声,人群中也爆发出一阵空前热烈的掌声。

  辣:老太太艳阳下火辣起舞

  在云南石林耀眼的高原阳光的火辣照射下,祖孙三代的一家子乐呵呵地登场了,妈妈主唱,女儿和姥姥大大方方地伴舞。别看老太太年岁已高,什么印度舞、搏击操、迪斯科,舞得比小孙女都灵活。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中,这一家子没能继续晋级,不过老太太还挺美的:“平时就好这个,没想到老都老了还能有机会在中央电视台的荧屏上跳给全国观众看,值了。”

  咸:孩子在泪水中学会坚强

  在南京选区,跳国标舞的一家子落选了,家里年仅6岁的小丫头也勇敢地接受了这个结果,虽然她漂亮的脸蛋上早已是梨花带泪,可是她仍然用依旧稚嫩的童音信心十足地宣布:今年经验还不足,明年练足了功还要继续来!一番话,让评委团长曹启泰忍不住当场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女孩妈妈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其实带孩子来参加《全家总动员》之前已经给她打好“预防针”了,“我们不看重结果,一家子的参与本身就是快乐的,况且比赛本来就是有胜有负,只有先教会孩子如何坚强,她将来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