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沟通》专题 >正文

资料:《沟通》节目回顾--变性人的渴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26 新浪娱乐
资料:《沟通》节目回顾--变性人的渴望

本期《沟通》节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人都知道蝴蝶的美丽,但很少有人知道化蛹为蝶的苦痛,在黑暗和寂寞中默默编织着美丽的梦想,由于上天造物的不公平,一部分人成为“锁在男人躯体中的女人”,那种生理和心理双重压力所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渴望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今天,在这里,他向我们敞开心扉,讲述了他化蛹为蝶的心路历程。

  萌芽

  渴望小时候,对于性别的意识比较模糊,喜欢和小女孩儿一起玩,女孩儿们也喜欢和他玩,相反,一些小男生却不知为什么不喜欢他,经常欺负他,吓得他总是到处躲藏。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男生比较护着渴望,给了渴望一定的安全感,使渴望对他产生了些许的依赖感,长时间见不到他,就会想他、找他、盼他,甚至会梦见他,渴望也说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情。进入青春期后,渴望与男孩子的交往才渐渐多了起来,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喜欢和女孩子们在一起,这让他感到了安全。那时候,他就很羡慕女孩子,心想自己要是女孩子该多好啊!

  愈演愈烈

  上大学之后,渴望喜欢做女孩子的念头更加强烈了,渴望交过几个女友(一般都是女孩子主动接近他),也暗恋过一个男生,有时候,渴望觉得这一切很乱很乱,他也想到过用死来结束这一切。在大学快毕业时,渴望真正被一个女孩儿打动了,她就是渴望的前妻小文(化名)。

  企图压制

  随着年龄的增长,渴望已经觉察出自己与正常人的不同,为此,他查阅了大量资料,还去北京安定

医院做过检查,结果被诊断出患有性心理障碍,有易性病。渴望想要压制,想通过自我治疗来拯救自己。他想到了结婚,尽管现在他回想起来觉得有些残忍。04年,渴望同小文结婚了,它原本以为这样会好些,可是婚后的生活中,渴望的脾气很不稳定,尤其当妻子提及男人在生活中的角色之类的话题时,渴望就会感到焦躁,感到生活带给他莫大的压力,加上当时工作上的不如意,渴望选择了
离婚
。离婚后,渴望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内心的苦楚和挣扎,他不去工作,只是偶尔做些兼职,他一直在想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冲破心灵的枷锁

  离婚后,渴望把原来的房子卖了,住在他做兼职的公司里,他最先跟哥哥敞开了心扉,哥哥很难受,甚至有些愤然,渴望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把憋在心里几十年的话一口气全说了,哥哥哭着追问:“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最后,哥哥撂下一句话:“渴望,我可以同意你变性,但是,请你不要伤害父母。”顿时,渴望感觉到,哥哥虽然表示同意了,但是,已经把他排除在家庭之外了。渴望很伤心,但一想到自己已经30岁了,可等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最终还是选择坚持自己的决定。哥哥为此心情压抑,有一次多喝了些酒,摔伤了,回到母亲那里,满脸是血,向母亲哭诉:“妈妈,我没有弟弟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电台的一档访谈节目邀请渴望去做嘉宾,兴许是母子缘分吧,很少听广播的母亲竟偶然听到了这个节目,母亲进一步了解了渴望的情况,并没有马上找渴望谈话,而是买了许多相关的资料,查阅、学习,一周以后,妈妈打电话约渴望回家吃饭,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妈妈突然问渴望:“渴望,想做女孩儿啊?”随后,妈妈哭了,说:“如果你觉得幸福,妈妈支持你!”

  渴望的父母已经离异了,父亲起初怀疑渴望有

同性恋倾向,虽不支持,但也不反对。最终还从大儿子那里得知了真相。第二天,父亲约渴望来家里吃饭,吃完饭,父亲哭了,父亲认为是自己这三十年来疏于与儿子沟通,才会导致今天的结果,父亲心里荡起了前所未有的酸,渴望给父亲讲这是一种易性病,想以此来消除父亲的自责。父亲意味深长地对渴望说:“爸爸永远爱你,你要经历的会很痛苦,你要勇敢,要坚强!”

  渴望的决定获得了家人的理解。随着药物的服用,他的女性性征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谈到社会歧视,渴望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他没有感到社会和周围人的歧视,他觉得多数人只不过是有些好奇,并没有歧视的意思,渴望说:“自己接受自己最重要,我不介意别人好奇,我只介意自己不好看。”

  企盼梦想成真

  渴望已经找到了一家医院帮他完成这个心愿,这家医院帮助渴望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春节过后,渴望就可以手术了,手术过程会持续三、四个月,并且会经历生理上和精神上前所未有的折磨,可是,渴望热切地期盼着这一时刻快点到来,他盼望能早一点做个真正的女人!

  面对今后

  提及以后的生活和打算,渴望说:“有期待,没有奢望。爱和性别对于我都不重要了,我会安守做女性的本色!”

  让我们同渴望一起期待着他那梦想成真的一刻,祝愿他(她)越来越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