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台湾电视剧《梅花烙》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02 新浪娱乐

  第1集

  乾隆年间,一日清晨,午门大开,人潮如涌,纷纷议论当朝驸马,贝勒皓祯将问斩刑。囚车里的贝勒神情安静。一个着重孝的女子紧追囚车,二人生离死别。 时光倒溯20年前。硕亲王府王爷过寿,宾客如云,众多贺礼中,有着回疆美女,舞姿动人。王爷当场纳妾,赐名“翩翩”。 嫡福晋倩柔与王爷结缡十载,只得三女,此时身怀六甲,却不能预知男女。
王爷新妾入门,福晋气恼无奈,身份地位岌岌可危,未来下场不得而知。姐姐建议,如果生女,“偷龙转凤”, 福晋失措。 数月后,一声儿啼,瞬间李代桃僵。福晋万分不舍,骑虎难下,痛下决心,暗用梅花簪在女婴右肩上烫下下一朵梅花烙印,图日后相认!姐姐为绝后患,将孩子置于竹篮,随溪水漂去,生死由命!卖唱为生的白氏夫妇发现孩子并收养,起名白吟霜!

  半年后,翩翩得子。姐妹秘密相会,福晋识破姐姐的谎言,得悉实情,悲痛欲绝,只道女儿已死……

  十二年后,换来的男婴皓祯也已长大成人,文武双修,王爷深以为傲!次子皓祥却相比天资愚钝,处处不招欢喜。皓祯初次狩猎,活捉白狐,不忍伤害,放生而去,只割下一丛白狐毛作为纪念,传为佳话。

  第2集

  福晋为皓祯用白狐毛制成穗子,缀在皓祯的随身玉佩上。母子情深之际,倩柔不禁遥想亲生。

  吟霜自小随父亲卖唱为生,20岁来到北京。皓祯带着心腹小寇子偶尔散心来到龙源楼,乍见吟霜,不能相忘。纨绔子弟多隆贝子企图调戏吟霜,皓祯出面相救,两人暗生情愫!

  皇上突然召见各王公子弟进宫,皓祯落落大方、从容应对;皓祥畏缩颤抖,吃吃艾艾,大失仪态;多隆等干脆表演洋相。御花园刺客突然出现,皓祯奋不顾身,神勇过人将 “歹徒” 击退,原来竟是皇上故意让人假扮。皇上称赞皓祯青年才俊,大加褒赏!

  第3集

  王爷回府,满心欢喜,自豪不已,小寇子更添油加醋。皓祥被哥哥抢尽风头,心有不甘,借机迁怒小寇子,大发脾气。王爷大怒,大骂“庶出”之子毕竟庸碌,皓祥自尊大损,怒不可遏。

  翩翩前来安抚儿子,皓祥指责母亲累他血统不纯,出身不好,更恨皓祯始终在上,使自己不得出头。

  福晋提醒王爷,皇上可能有心用考核为兰公主选配额驸,王爷更为皓祯的表现骄傲自豪,不禁感谢福晋生了这么优秀的好儿子,福晋半是感动,半是心惊,只望父子情缘不变。

  皓祥得知皓祯在龙源楼为一卖唱女与多隆大打出手,颠倒黑白向王爷告状,皓祯诉明原由,与皓祥争执。王爷异常恼火,下令责罚小寇子二十大板……皓祯不忍见亲信受罚,挺身替小寇子挨了一板,使小寇子脱身。

  福晋带着皓祯向王爷道歉,王爷说出他今天的大发脾气只为期望太高,皓祯心中感动,父子同心,福晋欣慰。

  皓祯不敢怠慢父亲管束,深居简出。多隆没了忌惮,杀回龙源楼,强抢吟霜,白父拼死抵抗,惨遭拳打脚踢,滚下楼梯,身受重伤……

  第4集

  白父伤重不治,临终道出吟霜并非亲生,提到梅花形状印记,吟霜丧父之痛,不以为意。皓祯见物是人非,得知吟霜跪泣街头,卖身葬父,急忙赶去。他正见到多隆当街抢人,吟霜抵死拼打,皓祯再度救下,心痛难当。

  皓祯为吟霜料理后事,吟霜要报恩为奴,皓祯表明真实身份,暂将吟霜安置。

  第5集

  吟霜收留个乞儿香绮,情同姐妹。

  翩翩教导内务府安排进宫的乐女舞蹈,其中小蕊为佳,小蕊一句玩笑,皓祥大怒,设计将小蕊强暴。皓祯深夜回府,恰见小蕊投湖自尽。

  翩翩见小蕊手中皓祥随身玉佩,心知肚明,承担所有罪名,被送宗人府领罪。皓祯前因后果联想之后,暗自心惊。皓祯指责皓祥,皓祥却将所有错误归咎于皓祯给他的失意,皓祯对弟弟失望,对贵族行事作风迷茫。

  皓祯向吟霜倾诉苦闷,吟霜细细开导,皓祯很是感动,两人更多了一层了解亲近。

  吟霜发现皓祯的白狐毛,很是惊奇,皓祯讲述了当年捉放白狐故事,吟霜向皓祯索取了一半的白狐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