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法国赛区即将开赛 少林寺方丈亲现巴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18 新浪娱乐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法国赛区组委会昨天在巴黎粤海中国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赛事将于7月1日至2日在法国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卞建强及法国赛区组委会成员等出席。

  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这次大赛以展示、弘扬中国传统的“武文化”为目的,同时寓教化于武术,寓教化于娱乐。希望通过现代高效的传媒技术,以大众参与的方式,
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中华武文化的形象代言人,弘扬中华武文化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振兴中华民族精神。

  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卞建强表示,中国功夫博大精深,享誉全球,但真正了解中国功夫的外国人并不多,而了解其精髓的外国人就更少。在法国举办“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是中法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嵩山少林寺高僧、著名佛学家南怀瑾的弟子本如法师以及法国武术协会代表让-菲利普法等。

  “首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海外赛区目前

意大利和德国2个赛区赛事已圆满结束,得到了主办国政府、媒体和广大中国功夫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并产生了积极影响。 法国赛区(含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卢森堡、荷兰)的比赛定于七月初在巴黎新世界中国城举行,参加比赛者均为十八岁以上男性。

  据了解,法国赛区的比赛将选出三名选手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全球

总决赛。总决赛前,法、德、意三个西欧赛区的优胜者以及来自俄罗斯、
澳大利亚
、美国的功夫高手将与中国各地选出的高手汇合,齐聚嵩山少林寺进行闭关修炼,由少林寺武僧亲自执教后,进行总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