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22 新浪娱乐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生动神态 许晴端庄温柔 许晴美丽笑容 许晴边说边比划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许晴刘金山程前做客新浪畅聊电视剧《沙家浜》
程前依旧帅气 许晴的腕表很时尚 许晴开心笑容 许晴小女人神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原来不是像“东风破”的网友说的,“东风破”的网友说主持人没有演戏挣钱挣得多,所以程前老师演戏了。

  程前:我好象做主持的时候比演戏的时候挣的多。

    刘金山:最近一连串抗日题材找上我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说特喜欢刘金山老师,想问问刘金山老师演完胡传魁之后在忙一些什么工作,最近有一些什么新的人物?

  刘金山:拍了一部抗日题材的戏。

  主持人:还是演坏人吗?

  刘金山:接下来我数了数,3、4个都是抗日题材的戏。比如英氏找我也是抗日的,于荣光找我也是抗日的,好几个都是抗日的戏。

  许晴:不会去常熟吗?

  刘金山:常熟不会。

  主持人:是演英雄人物吗?

  刘金山:我呀?(笑)别挨骂了,演不了,肯定是反面角色。

  主持人:您还会接这一系列抗日题材的戏吗?

  刘金山:没办法,这戏论拨,一拨来的全是这个题材,上半年抗日题材的特别多。所以,有时演员很被动,钱不能不赚,戏不能不拍,但是选择的余地特别小。所以,没办法。

  主持人:我就觉得特奇怪,为什么您说刘金山只能演反面人物呢?为什么就不能出现这样一个英雄呢?

  刘金山:“英雄”好像在人们的概念上,一定是高大权,膀大腰圆不行,我这样职能富农、地主、资本家、少爷,是这样的,是坏人,吃得肥头大耳的。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演员有的时候在面临戏约的过程中也是有点被动。

  刘金山:没办法,演员永远是被动。

  主持人:其他两位有这样的体会吗?

  程前:什么体会?

  刘金山:像刘金山老师说最近老是碰到抗日题材的戏,你们两位是不是也是最近碰到比较多这样的戏找你们。

  程前:他们两位是高产,许晴老师你先说吧。

  许晴:我没有,我拍的跟抗日题材没有关系。

  主持人:你现在忙什么?

  许晴:刚拍完一个戏《局中局》,还有两个戏都是跟高希希导演合作的。

    程前:正面和反面还就是不一样

  主持人:程前老师最近拍什么戏?

  许晴:在写剧本。

  程前:有一个戏,不是正面人物,不多说了。

  主持人:不是正面人物为什么就不能多说呢?

  程前:其实我演反面人物还是按人去演,有一个也是抗日战争,不过我是演一个徽商的大少爷,安徽黄梅戏的故事。

  网友:您看这部戏中程前老师演的也是一个日本军官,您在处理正面人物和反面人物,接到戏,这个是正面,那个是反面,对你来说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程前:当然不一样,我在演小野的时候同时拍一个《鸳鸯错》,那里就演一个正面人物,很正,而且都是军人,样子也差不多。但是表现出来完全不一样,气质不一样。(笑)对呀,正派人物,正义凛然那种,是充满正气。邪气是偏执,不态正常。

  主持人:小野有一些神经质,有点偏执。

  程前:对。

  主持人:虽然看起来也很帅气。

  程前:他有文化,跟刁德一是大学同学,所以还是有一定文化。

    许晴演的阿庆嫂八面玲珑

  主持人:说到正面人物、反面人物时,网友就说许晴从来没有演过反面人物,想挑战演反面人物吗?

  许晴:如果很精彩当然可以,刘金山老师演的胡传魁憨态可掬,非常热爱,因为人非常好,那种神韵会带到戏里。胡传魁再反面也会有他人性的一面,有他可爱的一面,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反面,都是坏,也有他可爱的。

  程前:所以阿庆嫂当年为什么能够八面玲珑,许晴老师这一点体会得倒是挺深的,肯定是善解人意,抓到对方的心里。

  许晴:她很智慧。

  程前:否则胡传魁这一帮人也不会帮助阿庆嫂,这个东西是你来我往,一定是这样一个关系。如果真是仇视,摆出什么样子,早跑了。

  主持人:这部戏好看,就是因为他没有一个很生硬的脸谱化。

  刚刚说到许晴演阿庆嫂的时候,有一个网友说,“许晴,我永远支持你,想问一下,你演阿庆嫂感到最得意的是哪一段,发挥比较好的,印象比较深刻的?”

  许晴:程前说跟小野,其实跟小野的戏很好看,跟金山的戏很好看,我之所以喜欢阿庆嫂,塑造起来给我很大的空间,是我在茶馆就可以很妩媚,可以周旋各色人,可以八面玲珑,因为是茶馆的老板娘。跟郭建光就是很正气凛然,跟胡传魁的父亲前就是像个小女儿。如果单看茶馆,哎哟,这个老板娘……

  一个作品30集,我在这个角色中一定要知道各个面是怎么去表现,不会很单一。其实最重要的是她多面。

  主持人:我觉得许晴演阿庆嫂演得很过瘾,因为人物很丰富。

  网友(网名“天狼之星”):阿庆嫂表演最好的就是眼神和身段的语言。

  主持人:这是他的评价。

  许晴:谢谢。

  网友:程前,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无论是主持还是演戏都很主持你。

  网友:刘金山老师,我开始是因为外形认识你,然后慢慢喜欢你的演戏爱上你,如果你永远演反面人物,我们会一直爱着你。

  许晴:如果知道金山老师的性格更爱上他。

    学表演先学做人 还要看条件和悟性

  主持人:由于刘金山老师之前唱的歌曲。还有很多网友说现在有很多学生都非常热衷表演专业,留言板上也有这样一些网友,说三位能不能给他们一些表演的建议。但是我们知道演戏过程中其实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很艰苦的环境,这些也对很多想去从事表演的一些年轻人,应该也让他们了解一下。

  刘金山:表演我还是觉得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不要盲目,一定要预备条件比较成熟的情况下,我还是说那个老话,未曾演戏先做人,先要学会做人,因为干这个行当,肯定要有艺德,讲人缘,讲的是要有文化,要有相当文化底蕴,方方面面都要具备。所以就要不断学习。看看是不是可以报考哪些院校尝试一下。

  主持人:这是刘金山老师的建议。

  许晴:刘金山老师说得很好,但首先还是要做人,做人要真诚,这是最重要的,因为你才会面对你的角色,真正打动观众。

  主持人:程前老师呢?

  程前:想做演员,就像刘金山老师说的看你是不是这个材料。搞艺术的人要具备一点天赋的条件。所谓的天赋就是他到这行里,会有这方面的悟性,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使劲努力,没有那个悟性,始终过不了那个关。

  另外像二位老师说的,学习非常重要。当你书看多了,文化高了,你会去对这个人物有你自己的解释,或者通过你的理解怎么把它表现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个是要多看,现在影碟那么多,去看,你能天天看一部,看上一年,试试看,可能会有所收获。

  主持人:程前老师拍小野这个人物虽然戏份不多,又学日文,学日本人说中国话,是不是每次拍戏都是一个学习过程。

  程前:对,尤其是演这些有一定历史背景的这种事件性的故事、时代的故事,对丰富演员的知识方面也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两位男士怎么教 许晴就是金口难开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到这儿,其实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到我们一开始希望的那样,刘金山老师刚才表演了一段,程前老师是不是客串。当然我们网友的建议是希望许晴老师和程前老师合作一首,金山老师伴奏。

  刘金山:不知道唱什么,怎么伴奏?

  (程前唱京剧“这个女人不寻常……”)

  程前:你教许晴唱一句,“刁德一有什么不寻常”(唱)

  许晴:我准备下次拜金山老师为师。

  程前:你再唱一遍吧,我再教你一句“刁德一……”,唱。

  许晴:让他们好好唱,他们唱得特别好。

  主持人:所以这三个多月拍摄,还是没把许晴教会一段。

  程前:不是,她就是不肯开这个口来唱。

  刘金山:不好意思。

  程前:对,不好意思。

  主持人:其实她擅长的是表演。

  程前:其实这个戏里应该加上一两句唱,由她来演。

  主持人:你有过哪部戏要求你在戏中唱歌、献声的吗?

  许晴:还没有。

  程前:一定要让她唱,因为谁都没听她唱歌。哦,那天我听了一句,意大利,我的太阳。(笑)突然啊,我们在车上听了一段。

  主持人:在哪儿?

  许晴:在沈阳。

  主持人:好听吗?

  程前:好听,突然下来有一个人唱,谁唱的?一看是许晴。

  主持人:在车上听的?

  程前:谁都没想到,她自言自语下车蹦了一个歌来,很有意思。唱一句。

  主持人:要不然唱《我的太阳》。

  程前:来吧,Please。

  许晴:要唱那个东西吗?

  主持人:许晴老师今天还是不唱,留下次。

  许晴:下次跟身边这两位学一学。

  程前:下次刘老师拿着吉他来。

  刘金山:吉他象话吗,京胡。

  主持人:看我们这儿聊得热火朝天,当然晚上跟我们一样早点坐在那儿看《沙家浜》,戏里精彩,戏外也精彩。非常感谢三位今天来到新浪。谢谢。

  许晴: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