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22 新浪娱乐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和程前 刘金山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美丽女人许晴 许晴专注神情 许晴单手托腮 许晴在倾听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刘金山程前新浪聊电视剧《沙家浜》戏外趣事
许晴笑得最开朗 许晴刘金山程前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晴:不难,很坦诚地说不难。像你刚才问的第一个问题,有没有压力。我相信我们《沙家浜》所有演员没有任何压力,因为起点就蛮高的,样板戏又那么深入人心,我们的剧本又写得那么好,很丰富。就像金山老师说的,都是在添着养分、加着养分,我们在这个土壤里一定开花结果,会很茁壮。

  网友(网名“夜”):说程前大哥感觉越来越有男人味了,成熟、稳重,有男人味。

  程前:夜深沉,男人应该深沉。

  许晴:很有眼光。

  程前:谢谢。

  网友:刘金山您在戏中和许晴是有一些情感的?

  刘金山:没有,有感激之情,因为阿庆嫂救过胡传魁的命,所以胡传魁要报答阿庆嫂,所以有感激之情。

  主持人:我听说改编的时候是希望胡传魁、郭建光和阿庆嫂有感情

  许晴:没有。

  主持人:据说开始有,后来投资方给改了。

  刘金山:历史始终没有。

  程前:真实的故事怎么着咱们也不知道,真实的历史事件胡传魁到底跟阿庆嫂……

    抱胖媳妇 让刘金山累得够呛

  主持人:像刘金山饰演的胡传魁是有血有肉的,有他自己的感情线索。按您曾经在一次宣传的时候说您抱您胖老婆够吃力的。

  刘金山:是,她挺沉的,把我沉得够呛(笑)。确实因为拍了好多条,所以胳膊什么的力气都没了,真是没力气了。

  主持人:其实如果她不是那么胖,您是很轻松能够把一小姑娘抱起来的。

  刘金山:应该没问题。

  许晴:没抱过,不知道。

  刘金山:如果抱过王春再抱其他瘦小的女孩就跟玩似的。因为那个重量一般不会到这个程度,我还是承受了几次,全剧当中抱过两次,一次是活着的,一次是死着的。

  主持人:剧情安排您必须得奉献一下。

  刘金山:对,剧情的需要。

    戏外趣事真不少  跳水游泳蚊虫多

  主持人:这算是您演这部戏下来,您觉得是一个印象特别深的这么一个,比如说你要抱很胖的老婆,这算是印象很深的吗?还有其它印象比较深的一些剧情安排吗?

  刘金山:比较深的挺多的。比如从船上跳到岸上,之前没有丈量过,所以前边又埋了很多炸点,蹦下船以后两脚都陷进泥里了,拔出一只脚,鞋就陷进泥里拔不出来了,很快爬上岸跳到水缸里。

  程前:爬上岸还得跳到水缸里,憋着气。

  主持人:一口气完成这么多戏很不容易。

  许晴:水缸的戏,那时天气很冷,一遍一遍跳进水缸里,而且憋很长时间再出来,要跟镜头,跟我的戏配合。

  程前:好在胡司令是一个胖体格的人。

  许晴:但是很冷。

  程前:但是比我们要好一些。我也跳进去了,游泳,“咣当”就给我弄水里了。那些道上的朋友给我弄到湖的中间,说你可以走了小野,我说游泳吗?“咣当”就给我弄水里了,很认真地演,在湖的正中间,演着演着我就站起来了。

  主持人:还能站起来?

  程前:那个水不深,结果全场大乐,因为演的时候特别认真,哗啦一起来。

  主持人:您再来一遍?

  程前:接着跳起来,接着游泳了,穿着皮鞋、西装游泳很不容易,常熟的农民还一棍子打到水里。

  主持人:这是戏内的花絮,一棍子把你打下去。

  程前:我刚吐了一口气,真的挺累的,得坚持,你能坚持多久坚持多久。

  主持人:这是您印象特别深的一个吗?

  程前:印象深的很多。

    学完日语 还学日本人说中国话

  主持人:也有很多,您再说一个。

  我想问问你拍戏过程中印象特深的,除了拍戏过程中您觉得很累,还有其它比如台词戏,戏内戏外都可以说说。

  程前:戏外太多了。

  主持人:网友看不见,在电视机前看的就是这样。

  许晴:他说一口流利的日语,了不起吧?

  程前:主要是台词上下了一些功夫,这人有点偏执,所以在状态上,主要是这两点,然后有两个日本人听了以后反映还不错,就是本土日本人。

  主持人:看了?

  程前:看了,他们专门看了《沙家浜》。小野的日本话我们听懂了80%,那我已经很满意了。但是他们觉得我说得最像的就是学日本人说的中国话,他们觉得很像。

  主持人:对,在这部戏中您是特意学了日语,还模仿日本人说中文。

  程前:对,我接触了不少日本留学生,也去了几次日本。前两天《无极》(blog)又跟张东健真田广之,他们都是自己配音的,有这个特点。生活中许晴老师对我们很关心,真的。

  许晴:怎么扯到这里了。

  程前:刚才不是说戏里戏外吗?

    许晴体贴打动人 天天热咖啡驱寒

  主持人:关心体现在哪里?

  程前:具体地说体现在一台咖啡机上,一台高级的咖啡机。

  刘金山:不光是咖啡机,还送驴肉烧饼。

  许晴:那是娟儿,我的助理。

  程前:刘老师我还没说完,咖啡机搬到春来茶馆。

  许晴:成了咖啡店。

  程前:每次都是我们现磨的,那很冷,初期阶段很冷,很累,他们很认真,从来不迟到,有的时候为了抢戏,六点钟开始,刘金山老师也是,当然在现场打盹时有发生,我们都不惊扰他,因为很累。但是鼾声一出来我们就不客气了,因为是同期录音的。

  主持人:所以估计咖啡您喝了不少,提神了。

  刘金山:提神了。

  程前:这次还挺融洽的,真的,特别融洽。

    外景地常受蚊虫困扰 程前吃了个七星瓢虫

  主持人:许晴老师有什么印象深的?

  许晴:三个月在《沙家浜》,没有回去,三个月大家都很激情投入这个角色,每个人其实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没有觉得那是辛苦,没有抱怨什么,没有任何烦燥、不安,反而是很安静地在那儿工作,很怀念那段时间。

  刘金山:有很多蚊子。我没有感受,他们有感受。他们进到芦苇荡非常多。

  程前:他跳到水里是前期,我跳的是后期,水热乎乎的,也挺难受的,穿着西装在里头很难受。

  主持人:而且您跳的应该是普通的湖。

  程前:真的芦苇荡的湖水。

  主持人:那个环境也不是很……

  刘金山:不是很干净。

  程前:特别脏,保护措施和环保条件还不是那么很完善,起码肯定没有撒过尿是肯定的,但蚊虫特别多。

  主持人:两位男士都说到蚊子,许晴……

  许晴:身上没隔几分钟就喷,虽然很辛苦,谢谢。

  程前:傍晚要支灯的时候,尤其那个汤特别明显,一会儿蚊子就漂浮在上面,很容易的,它也想喝汤,那灯一支,简直了不得,太厉害了。

  刘金山:蚊子密密麻麻。

  主持人:听几位说得也挺形象的,我也能感觉到。

  程前:拍戏经常能遇到这个问题,我们要克服。我们拍《东方朔》碰到七星瓢虫,太可怕了。

  许晴:怎么了?

  程前:我们在一个垃圾场的地方拍外景,简直没法拍。越穿淡颜色的衣服,一会儿就跟麻子一样,黑的,直接往眼睛、嘴里灌。

  许晴:他没有眼睛吗?他看不到吗?

  程前:他不色盲,但是看不见,太多了,七星瓢虫,而且上去就不下来,沾上去,一个小圆贝。

  主持人:怎么弄下去?

  程前:就抠,真的没法演,我跟对手戏演,演着演着睫毛上一个在那儿爬,演员还挺敬业,不动。

  许晴:睫毛好长。

  程前:有一次进到我嘴里来了。

  许晴:吃了?

  程前:很可怕,还是在慢慢晃动在你身上,一片,就像麻子一样。

  许晴:别说了。

  程前:身上起鸡皮疙瘩。

  主持人:别说了,把我们美丽的许晴吓着了。下次想办法用什么驱逐一下。

  刘金山:没有办法,纯天然的情况下……

  程前:可以撒一些农药、除虫剂。

  主持人:所以拍戏真的特别辛苦,我们看到《沙家浜》的时候,每个人在电视机前看得特高兴、特热闹,还能上网评点一番演员都怎么样,其实不知道背后付出还是真的挺多的。

  程前:因为干这个职业,应该的。

  主持人:许晴这几年接了很多戏,很多朋友说最近看到许晴老师接了很多戏,包括他们最近也在看《靠近你温暖我》跟大家见面了,有一个网友说感觉丁爱羽就像生活中的朋友一样,特亲切。您这两部戏和《沙家浜》是前后拍的吗?

  许晴:是,拍《沙家浜》完拍的这个。

  程前:得好好感谢网友,在世界杯的期间还能看《靠近你温暖我》,不容易。

  许晴:谢谢。我们那个戏因为是三个女孩的一个情感历程,拍完《沙家浜》又拍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是不同的风格。我也从丁爱雨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东西,或者是我们的朋友什么的,所以会觉得很亲切。因为我们编剧蛮好的,能够捕捉到现代人的女人、女孩情感的纠葛。

  主持人:还有另外一个网友说许晴你特别漂亮,这个漂亮会影响你接拍一些角色,会受到限制吗?

  程前:会吗?

  主持人:比如这个人物不是特别美的。

  许晴:现在漂亮女孩太多了,我漂亮吗?(笑)没有,我没有当成一个问题,我也从来没有思考过。

  网友(网名“做我自己”):一定要让主持人跟许晴说一声,你的笑容让我们感到温馨的感觉。

  许晴:谢谢,那我很高兴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

    程前:我以前主持比演戏挣得多

  网友:很喜欢程前老师主持的节目,现在为什么不主持了?还主持某些节目吗?

  程前:固定的节目没有,主要是拍戏了。

  主持人:为什么?还是喜欢拍戏。

  程前:人最好是一心一用,否则什么都干不好。

  许晴:程前演戏特别执着。

  程前:演戏跟做主持有区别,演戏创造性的空间会比较大一些。主持也不容易,空间很小,限制又很多。

  许晴:即兴的。

  程前:真的,那挺不容易。但是起码从人物上来讲,演戏你可以喜怒哀乐,你可以把它表现出来,主持人不行,主持人应该永远是微笑的,这一点是很大的区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