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星夜故事秀》专题 >正文

《星夜故事秀》全新改版 好心情改变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44 新浪娱乐

  得知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栏目即将全新改版的消息,记者马上联线该栏目的制片人段嵘。段导说最近特别忙,几经周折,采访到她已经是一周之后了。和段导是老朋友了,因在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和春晚中曾多次见面,也就开门见山地聊起来。

  你对目前《星夜故事秀》的现状满意吗?你认为它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是郭德纲吗?

  应该说《星夜》目前的状态,包括收视率啊,各方面的反映啊,都比我原先预想的要好。我本来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的。没想到它会这么快地被观众接受和认可。但是,作为一档新栏目,《星夜》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对它目前的现状打七十五分吧。

  说到看点,我觉得《星夜故事秀》最大的看点还应该是创新。《星夜》是一个强调原创的节目。我们用郭德纲做主持人,但不能在内容上依赖他,那样会耗尽一个演员,即使他再有才华,也支撑不了多久,对栏目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也很不利。所以我们选择给郭德纲新的支撑,组织创作班子,为他提供新的源泉。有很多观众说,看《星夜》觉得特别过瘾,因为郭德纲的相声很多人都听过,但每周《星夜》奉献的欢乐,却是全新的。郭德纲的智慧在这里得到新的发展空间。

  对郭德纲的表现满意吗?能给他打多少分?会是一个长期的合作吗?

  满意。我觉得他做的很好,观众也很喜欢。打分就打八十五分吧,让他还有进步的空间!我想我们和郭德纲的合作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合作。他是一个很有才华、也很有观众缘的演员,和北京电视台的合作关系也一直很好。我们彼此信任,合作得也非常愉快。

  你怎么看待目前国内脱口秀节目的现状?

  大家都有不同的特点,没什么可比性。《星夜》应该是唯一具有北京特色的脱口秀节目吧。我们是脱口秀领域的新人,所以没有任何条条框框把自己捆起来。对我们来说,每一条绳索都是道路,每一条道路也是绳索。我们只要突破自己,就足够了。

  我觉得目前国内的脱口秀节目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创造了一种新的电视话语,使各种官方消息和民间谈论找到了一个相得益彰的表达出口,示范了主流之外的,轻松随性的老百姓的观点价值。主持人放下架子了,轻松了,节目自然就好看了。

  50分钟版的《星夜》从何时开始推出?近期会有哪些节目内容?

  从七月份开始,七月的第一个周二。(7月4日)晚上19:30分,就可以看到新的《星夜故事秀》了。近期我们会有许多新的系列节目推出,如《为了聚会的告别:星夜联欢晚会》;《清凉传奇系列:收藏的故事》;《酷暑全攻略:吃喝玩乐在北京》;暑期特别版《到古代北京去旅行》等等。应该说,七月星夜会更闪亮。

  《星夜》改版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希望《星夜》今后朝向哪个方向发展?

  《星夜》的改版又意味着一次新的变革。我们面临着全新的时段,全新的观众群。因为节目刚刚开播三个月,很可能还没有形成固定的观众群。从我们的收视曲线上可以看出,节目刚开始时不高,但一直在持续上升,这说明固定开机等待《星夜》的观众很少,但一看到它,很少有人会去换台。可以说,如果我们培养起这前三分钟的观众群,《星夜故事秀》就初步具有形成品牌节目的实力了。

  再有就是长达50分钟的谈话栏目,如何保证观众中途不流失的问题。也是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因为30分钟和50分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们必须增加新的环节,不断有新的看点,吸引住观众才行。

  我理想中的《星夜故事秀》,希望它能做到“精英文化的骨头,世俗文化的肉”。我希望它能在娱乐大众的同时,坚守“品质、品位和品格”,提高娱乐节目的文化内涵,走亲民路线,同时突出个性、创新、积极。当然,我们毕竟是文艺节目中心出品的节目,我们会放弃一些对社会话题的深度钻研,放弃对观点碰撞的执著,强调幽默感、轻松性,强调化繁为简、举重若轻,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更宽广的收视人群。

  做电视十几年了,我做过艺术片、专题片,也做过晚会。我总是喜欢全新的挑战,尝试去学习做不同风格的电视节目。《星夜》又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我觉得除了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之外,电视最重要的是交流思想的作用。在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人际交流越来越功利化、越来越困难的时候,电视是一个非常好的深入家庭的交流者,是可以深入人心的东西。

  希望《星夜故事秀》能成为观众的好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乐观地度过每一天。

  (胡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