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 《忏悔》发布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3 新浪娱乐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齐心协力拍好片 发布会现场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
总监制李春平 总发行人张璋 总制片人潘洪业 总制片人边晓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李春平经历搬上荧屏 电视剧《忏悔》开拍

  新浪娱乐讯 7月21日15时,慈善家李春平出席在北京饭店举行的有关他的电视剧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授权给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拍摄以其个人传奇经历为蓝本的电视剧——《忏悔》(暂定名)。这将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部经过李春平本人认可拍摄的有关他个人亲身经历的影视作品。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苏克:现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首先热烈欢迎今天到场的所有媒体和嘉宾,今天天气外边是晴空万里,而且今天温度高达35度,但是凉风徐徐,就和我们今天开会一样,两个字,一个是大家心里热,一个是很爽。

  另外,今天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大屏幕上已经显示出来了:“电视荧屏真实还原人生传奇,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

  今天介绍一下到场的嘉宾:

  李春平先生,也是这次拍摄电视剧的总监制人。

  亚环影视公司的边晓军先生,他也是该片的总制片人。

  潘洪业先生,也是将片的总制片人。

  徐兵是该剧的编剧。

  张璋是该片的总发行人。

  另外介绍江川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大律师:

  蒋京川律师、王克发律师。

  下面请李先生,我们的大慈善家发言。

    李春平:我为什么同意拍电视剧?

  李春平:首先欢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我记得这个新闻发布会是最近这一个多月来我参加的第五次,前面四次都是关于这本书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电视剧的发布会。

  我今天想说的是,这个书出来之后有差不多七八家影视公司找我谈准备拍电视剧,我最后选择了跟亚环影视公司,同意他们来拍这个电视剧。

  其实我想过这个问题,在我回国不久的时候也有很多导演跟作家找过我,他们当时也想过拍电视剧,但是当时我都没有同意。最近为什么同意拍成电视连续剧了呢?我只是在想,因为通过我回国之后,这么多年来一直到最近,给国家捐钱,帮助这些穷苦的需要帮助的人,另外中国慈善协会又授予我慈善家,我觉得我自己做的还不够。我只是想现在人们关心的、很多媒体关心的,都是第一,你的妻子是谁,有的杂志甚至把美国的好莱坞很多影星一个一个排除,还有一个想知道我继承了多少财产。

    李春平讲述童年故事感慨中华传统美德

  其实这次拍摄电视剧我也跟他们讲重点不是这个,而是中国过去我们的美德,讲我们好的优良传统的东西。我刚才跟编剧谈到几个问题:第一个,谈到我小时候,在九岁的时候,我爸爸那时候是军区政治部主任,我跟我们军区政委的儿子一块儿去大队偷荔枝,结果让大队的党支部抓到了,抓到之后他们问你爸爸是谁?当时我那么小出于保护意识,我就没有说出来我的爸爸,我就说我是司令员的儿子。到了下午党支部知道了说我爸爸不是这个名字,就把这个事情反映给我父亲,就为这个事情晚上我父亲让我一个晚上在外面没有睡觉,到早上凌晨五点钟我的母亲把我从外面叫进来,说:“孩子,你为爸爸好,我们知道,但是你不能说假话。”这件事,当时我才九岁,对我根深蒂固。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我当兵的那天凌晨三点钟我的母亲又把我从被窝叫出来说了几句话。说:“你到了部队当兵要争取提干,你是属于党和老百姓的。所以父母亲那时候对我是一种教育,等到部队之后,我想大家可能知道报纸上有报道,我头三天是工程兵,后三天是文艺兵,工程兵是挖山洞,那时候毛主席的号召“深挖洞、广积粮”。有一次我们当兵打山洞,有一天我们在打山洞的时候哑炮爆炸了,整个山洞塌方了,把我们一个班15个人都埋在山洞里,当时我知道如果没有老百姓救我们,我们的15个人都可能闷在里面。我当时是班长,我说咱们先别动,我们差不多都昏迷了,后来听到外面人山人海的声音,老百病把我们救了出去,当时我们出来的时候看到老百姓漫山遍野,很多老百姓手里都出血了,因为他们有的人没有工具就用手挖山洞。如果没有当时老百姓救我们,我也不可能今天坐在这里,也不可能有传奇故事。

  后来当兵回来为了女孩子打架,劳教。劳教完之后,那时候没有人收我,而且我没有户口、没有粮食,也是居民委员会老大妈们,动员居民委员会院里的每一家愿意帮我的,今天这家给一碗饭、每天那家给一碗面。你说这些动力,一个中国人今天你富有了、有钱了,能不报恩嘛。在我富有之后他们都没有打电话给我,所以有的人说李春平现在这样的举动到底是为什么,是不是洗黑钱,我告诉你,什么都不是。所以我说这个电视剧拍就要拍我们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所以我才同意拍摄这个电视连续剧,我也希望这个电视剧能好看。因为我本身就是这样子,大家也都知道了,更多的人想知道我的过去,所以我希望这个电视剧拍摄出来之后能够符合当今我们这个形式,因为我们现在这个国家很多人和人的感情问题,随着金钱的关系越来越淡漠,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剧唤醒,把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能够继续的发扬出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苏克:下面由李春平先生的律师发表授权声明。

  王克发:授李先生的授权,我代他在这里宣读声明。

  本人在此郑重声明:

  从声明之日起,任何单位、个人以我本人的显示为原型,以我的个人经历、以我的言语、评论、以我对人生的感悟等为素材的文学、艺术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电影、电视剧剧本、文学传记等文字作品,戏剧作品、曲艺作品等各类文学、艺术作品在发表、播出前均须经本人审阅和经本人书面同意。否则,即是对我个人权利的侵犯。我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声明人:李春平。

  苏克:李春平先生把要拍的这部人生经历和传奇故事要拍摄成电视剧,李春平先生把拍摄这部电视剧授权于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亚环影视公司的总经理边晓军先生回应授权讲话。

    边晓军:我们要拍对社会有影响的作品

  边晓军:我代表亚环影视公司,首先我非常感谢李春平先生授权这样件事情让我们来做。李先生的经历、感受我们也非常理解他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在这儿也做一个表态,我们愿意付出我们全部的力量来创作,同时我们和李先生一起完成一部好的作品,对我们整个的电视剧和影视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对我们社会作出有影响的作品。

  苏克:下面由潘洪业总制片人阐述对该剧的创作。

    潘洪业代表高希希导演阐述创作初衷

  潘洪业:大家好!对该剧的创作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我现在首先代表高希希导演来跟大家问好,同时也把导演的一些想法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个交待。

  高希希导演正在拍电视剧,本来他今天要来,因为昨天晚上去了深圳,今天是深圳艺术节,几天前他已经答应做嘉宾,所以他说我无论如何不能分身了,所以今天非常遗憾的让我跟媒体同志们打个招呼,他今天不能出席的原因是现在在深圳,大概夜里才能回来。

  高希希、边总我们一起到李先生的办公室见李先生,其实高希希等于被我稀里糊涂拉过去了,那天他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思想准备,当他听完李先生给他的介绍,应该说和今天的话差不多,讲了讲他拍摄电视剧的初衷以后希希非常兴奋,而且非常受感动。 他觉得如果拍李先生的生平,只是在猎奇上、只是在奢华的生活上或者只是好莱坞影星上去追寻这些传奇故事的话任务没有什么可追寻了,恰恰打动他的他觉得是李先生刚刚的表达,其实他思想的形成20多年在国内,这20多年的思想形成以及回国以后他所感受到的我们国人对他的这种,不管是感情上,还是对他真情的这种表露,他非常受感动。

  我记得当时李先生还给我们举了个例子,这里面提到了关于淑贞的问题,他说这个事是真的,他妈妈住院他付了医药费,当过生日的时候还回来的是全部的钱,李先生说这对他来讲已经不是什么数字的问题,但是中国人的传统、中国人的美德深深的打动了他。所以这件事希希来讲一再表态,他所要做的作品一定是歌颂、弘扬我们民族的、我们人民的这种美德,同时也是借着李先生这个生平和走过的轨迹来表露我们中国人的这种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高导这次虽然不能来,但是他请我把他的思路和想法在这儿跟大家说一下。

  另外,我想借今天这个记者招待会,可能大家一会儿也会问说你这个电视剧和《忏悔无门》是怎么个意思?这个我也想做个说明,《忏悔无门》像李先生说的算是一个很好的文学作品,但是作为电视剧和小说是完全两个不同的载体,小说作为平面的载体作为一些故事也好,作为一些可读的是另外一个形态的,但是真正要作为影视作品的时候,真正立起来的时候,这个小说就会明显的感觉不同了。

  如果我们在这个小说当中去抓住灵魂,能够把他的故事延伸的话,现在看来我们必须要请编剧跟李先生坐下来重新进行磨合,当地我们展现的是时候,影像又是什么,高导也有这个要求,请编剧、请李先生恐怕要进行一次影视的创作。

  我们这次请来的是徐兵,大家都知道最近在全国热播的《行走的鸡毛掸子》,包括现在正在热卖的高导的新作《新上海滩》,都是出自徐兵之手。当前的编剧大家都知道,应该是属于高手了。徐老师也表示对李先生的生平和李先生的思路和想法非常赞赏,而且他也有意加盟这个电视剧。

  这两点我想是我今天作为总制片人要向大家谈的两方面意思。谢谢大家!

    李春平:我捐钱真没有目的,就是为了回报社会

  李春平:我再说一句,今天来的媒体有多少家?大部分都是媒体。我想跟大家讲一下,今天我说说我的想法,而且刚才潘总制片人也都说了,我想问问大家这个电视剧按我这种想法来拍,拍成这样子,你们说是不是比宣传劳斯莱斯、豪宅好得多,我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这种做法,如果大家同意的话鼓鼓掌就OK了。

  因为大家都在这儿,如果这些媒体你们都认为我这样说的思路是对的,因为为什么?咱们举个例子,一个小姑娘变成一个明星,拍一个广告一百万、两百万,很多家庭都教育自己的孩子说,将来你们要学谁学谁,挣更多的钱。我们那时候父母亲的教育不是这个教育,所以这种思想我们不传播、不发扬就完了。

  当时我美国的妻子也说,其实我觉得你很自私,跟我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比我小这么多岁,我觉得确实对不起你,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古老传统,夫唱妇随很让我感动,我听了之后也很感动,这样的中国传统一定要发扬下去。现在很多人包二奶、包三奶,我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电视剧感受一些东西,都来做好事,我们中国不就能够兴旺发达了嘛。我捐钱真没有目的,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再次重申。

  苏克:今天我们选在北京饭店来这个新闻发布会是有意义的,因为当年李春平先生是在北京饭店走向了另外一个人生的转折。今天李春平先生又回到了生他、养他、抚育他成长的国土上,今天又在这儿开这次关于他生平的电视剧,我想李春平肯定是浮想联翩,肯定是感慨万分。下面我们的媒体朋友们如果要有什么需要问的就请随意。

  李春平:我当年在北京饭店这个地方认识了三个外国人,一个就是我的美国妻子,我说你能带我出国吗?她说能,可以带你出国,但是要结婚。我说不行,所以我就跟她分开了一段时间,又遇到第二个人,英国人,她爱人是华侨,说可以带我去英国,我去英国打工。我在英国打工被撞了,一看你是中国人,又要闯红灯,就撞我,撞了十几米,差点撞死。还认识了一个外国人,英国人,就是我这个小妹妹,介绍给他了,跟他结婚了。我们家现在是一个国际家庭,两个妹妹,后面那个是我大妹妹的女儿。那是她的男朋友,瑞典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