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 《忏悔》发布会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3 新浪娱乐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出席嘉宾合影 编剧徐兵 李春平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携手高希希拷问灵魂《忏悔》发布会实录(2)
李春平的外甥女和男友 李春平的亲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这个片子说的是李春平的生平,我不知道从哪段开始,会不会像刚才李先生说的,现在关于他的一些问题,电视剧里面都会有好的回答?

  潘洪业:从生平来说我觉得可能没有什么限制,很可能我们是从李先生年轻的时候或者是青少年的时候就有可能在剧中涉及,因为电视剧的创作还没有研究出正式的地方,我们就想到这个电视剧的核心走向是什么,既然大家关心这个问题,在这个电视剧中应该会涉及的,如果都不涉及咱们就写另外一个故事了,一定还是李先生传奇的一生,但是核心、重点、演绎的东西我觉得应该用上面的这句话可以概括。

    李春平本人不会亲自出演

  记者:我想问一下李先生,在这个剧里面你有演出吗?

  李春平:不会演。

  记者:国内那么多演员当中,你觉得谁演你比较适合呢?

  李春平:还不知道呢,想了半天还在想呢。

  记者:会选演员吗?

  李春平:会吧,是他们的事。

  潘洪业:我们跟李先生有一个共同的共识,包括剧本的构成和演员的达成李先生都不参与。

    李春平没给这个剧投一分钱

  记者:说您是这个剧的监制,我不知道这个剧的投资是怎么来的?

  李春平:我一点都没有投资。《忏悔无门》到现在为止一本书都要自己花钱买,没有优惠,这个电视剧也一样。

  记者:为什么会改编成电视剧而不是电影呢?

  李春平:电影也找过我,但是我还没有同意拍电影啊。

  记者:之前看过一些您的报道,我想问一下在您的传奇经历当中有没有觉得特别遗憾的?

  李春平:我刚刚讲这个故事又想流泪了,我克制住了,我流泪是发自内心的,到今天为止我想告诉大家,我今天做这些事情将来还要做,真是出自于刚才我说的这些。因为可能他们都觉得人不唯利是图不可能,有可能,当年的雷锋、当年的黄继光不都是真的嘛,真有这样的。你说现在你有这么多钱了,你的钱干什么,总要有个想法,所以回报社会。像美国的比尔盖茨他们,拿钱捐给慈善事业,那也很好啊。现在我们国家这样的人太少了,如果你们再攻击我,就更没人做了。

  记者:有没有在和编剧沟通的过程当中,在整个电视剧里面具体的不能表现的东西?

  李春平:现在剧本还没有出来,我还没有看到,如果看到了,比如原来的《忏悔无门》我取消过两版,因为里面有些情节写的男女之间的东西太多了,基本上没有那么多情节,在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拉着手出去都很害臊,不敢看的,他写的有些暴露的就去掉了,因为不符合实际情况,而且我觉得过多的发现这些东西没用,什么床上的东西都取消掉了。

  记者:拍这个电视剧您是有偿的吗?

  李春平:无偿。宣传你有钱、多么富有什么用啊,你富有又不给老百姓,干什么。

  记者:可是在这个电视剧当中感情戏肯定是很追求的一部分,但是尺度怎么把握?

  李春平:我觉得当时的情况应该真实的表现,你们看书中军队歌舞团的女孩子她为了爱我,当时部队说你如果跟劳教分子谈恋爱,可以,你离开歌舞团,她说如果真的这样,我选择离开歌舞团。可是当我要回报她的时候,她说你把我看成什么了,当初你穷困潦倒的时候劳教的时候我爱你,我给你钱花,并不是为了你现在拿钱报答我,那时候我是真爱你的,我为你什么都可以放弃,这是多么好的女人啊。现在有的演员为了出名、为了演大戏找大款,让他们包她们,把她们抬起来,过去你看这就是鲜明的对比,那时候军队歌舞团女中音歌唱演员那么好的身份,我第一天认识她骗她说我是北影厂的演员,一星期之后她拿了一千块钱给我,她说你别瞎说了,你什么演员,你劳教呢,我知道。当时心里真的很不好受,你看她是这样做,那时候有人说你是第二个拉子,也是这样说的。当年我住在工人家庭,我妈妈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是这个工人家庭的小女孩,我妈妈怕我学坏把我放在了她家里,她做土豆炒牛肉,让她们吃土豆,我吃牛肉,她们一家人四五口人住在外面的房子,我住在里面。当时我跟她们分开之后,我出去回来之后想要报答她们,她们家是黑白电视机,我给他们卖彩色电视机都不用。当时她大女儿找我说她妈妈住院了需要手术费,我听了以后开着车去给交,后来她们家的小女儿把钱还给我了,你说不感人嘛。我不知道现在这么讲你们能不能理解,但是当时就是那么一个状况。

    李春平年底即将成立基金会

  记者:刚刚您的那番话我听了很感动,包括我去采访李教授,对于这种呼唤中国传统真善美的回归,我觉得真的是急在心头,除了做一些文化的产品,您觉得您还能怎么样尽一份力去呼唤爱的回归?

  李春平:我不管外面怎么说,我年底要成立基金会了,叫李春平基金会,要成立一个班子,可能成立基金会之后要把一部分钱放在里面,将来统一帮助国家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刚刚您说在宣传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的美德,刚刚听您说了您自己的故事经历,但是您这一路走来的时候是受到中国传统美德的一些周围人的帮助,才走到今天,是宣扬周围人的传统美德。

  李春平:我是说我们家小时候的教育,过去就是这样的,我本人经历就是这样走过来的,现在我要把这些好的传统通过电视剧表现出来,能让现在的年轻人知道过去是怎么样的,我们中国人的美德是什么样的,想告诉大家。我自己个人认为这个电视剧这样拍出来会很好看的,我很有信心。

  记者:那这个电视剧的名字想好了吗?

  李春平:还没有呢,因为今天新闻发布会只是告诉大家有这么一件事。

  记者:多少集呢?

  李春平:都没有呢。因为他们抢先了,七八家影视公司在找我,他们把新闻发布会一发,发完之后生米煮成熟饭了,也不会有人再找我签约了,就是这个意思呗,我知道。

  苏克:我补充一下。刚才李先生讲的确实最近很多影视制作单位都在找李先生,或者拖朋友或者拖熟人,都想拍这部电视剧,李先生天天都在接电话。另外,之所以今天给亚环影视公司是有渊源的,92年的时候,当时潘总跟边总都是北京市文化局音像出版社的,潘总是社长,边总是副社长,还有赵宝刚导演,当时听了这个传奇故事以后,曾经跟李先生商量就非常希望能把这个片子给制作成电视剧,当时已经有四位著名的作家跟编剧,一个是梁晓声,一个是李春保,当时已经出了剧本了,剧本的名字叫《我在天堂等着你》,因为当年用李先生的话说老太太有一句话,叫我不久就要进天堂了,好人才能进天堂。李先生,你也是好人,将来你也会进天堂的,老太太说我在天堂等着你,而且媒体也报道过。后来因为李先生想低调生活,不想张扬,就把这个事放在这儿了。

  最近因为各大媒体陆陆续续报道了一些李先生的故事,还有李先生做的慈善事业,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李先生没办法的时候,干脆外界也有好多是传闻、猜测这些东西,李先生说与其这样,我们不如澄清。所以最近所有制作单位都来找,因为这个渊源本身就有这么一个事,他们之间又是朋友,又是很诚心的来做这部电视剧,而且也尊重李先生所有的意见。所以今天李先生正式授权于亚环音像制作公司完成这部电视剧。

  李春平:还有一个边晓军原来是政治部的部长,我爸爸也是政治部的,有点走后门儿。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我也想今天跟在座的媒体说一下,很多人关心我的前妻是谁,我一直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也是有道理的,在这里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句,我的前妻也不是好莱坞的著名影星,她只是一般的影星,她也当过舞蹈教师。在美国并不是说一个好莱坞的影星就有钱,有很多有钱人。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大家不要好奇,谈这件事情是我最不想谈的。大家不要猎奇这些生活,你不猎奇可能也没人看,但是也别太猎奇了,主要还是反映好的传统,我觉得反映好的传统能够唤起很多人对这个东西的思考。

  记者:问一下编剧,因为大家关心李先生主要是他的传奇经历,这些财富无可厚非大家就会想到这些东西,但是李先生来说就希望把这部片子做出来反映中国的传统美德,您觉得这两方面能够处理好?能够既能够满足大家的猎奇了解李先生的经历,又能够发扬中国的传统美德吗?

  徐兵:这个剧是很有挑战的,因为李先生的经历很有传奇性,这是大家知道的。

  记者:当您被别人问到这么做是为了洗钱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李春平:我开始想很愤怒,后来想想说就说去吧,中国这么大,13亿人口,而且说的人都在网上,也不敢站出来说,也没有名字、没有电话,怎么理论这个问题,没有办法,只要自己觉得不是洗黑钱,只要自己认可我这么做可以帮助多少人,“真爱永恒”,就把回国十几年媒体所有的报道和我帮助过的人,我去年在河北科技大学捐了一百万,给所有贫困大学生一人一千元。这么很多人坐在那儿,我说了一个问题,我爸爸跟我讲,说我把钱都给别人了,将来自己没有钱了怎么办?我问在场所有的人,我说我没有钱的时候你们会还我吗?他们说会,一千多人。有这么洗黑钱的吗,把钱都捐出了,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他敢这样捐钱就不害怕。我已经站在全国人面前做这些事情了,我要是做违法的事情,不用你们说自然会人抓我、找我,美国政府也好、中国政府也好,没有人来找,不用怕,没什么事。

  今天我希望大家沟通,将来电视剧真出来了,所有今天到会的媒体、记者我希望送你们一人一套光盘。

  苏克:今天的发布会就到此结束,谢谢所有光临的媒体、谢谢各位来宾,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