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美丽的事》热拍 以师德楷模郑琦为蓝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12 新浪娱乐
《最美丽的事》热拍以师德楷模郑琦为蓝本

电视剧拍摄过程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18日,以全国“师德楷模”郑琦老师为原型创作的12集电视连续剧《最美丽的事》主戏,在郑琦的家乡——湖北省当阳市拍摄。此前,总导演郑克洪,导演张少军带着摄制组,于4月至6月在当阳、远安、兴山、长阳等地抢拍了外景。

  《最美丽的事》的主人公原型是湖北省当阳市庙前镇井岗小学退休教师郑琦。郑琦从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就扎根在农村的教育战线上,早在1984年出席全国首届少代会时,就
受到时任团中央总书记的胡锦涛同志的接见和表彰。47年来,他在乡村教师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无私奉献。退休后,仍矢志不渝,情系学生,创建了校外辅导站和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心,为广大农村学生和青少年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被誉为“师德楷模”。

  该剧通过主人公热爱农村教育事业,以苦为乐,走过了大跃进、文革、改革开放和新时期等不同的历史时期,把青春无私献给下一代的形象,展示了人民教师的崇高的品格,对弘扬民族精神,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时代意义。

  观众熟悉的导演郑克洪担任该剧总导演,导演是张少军,张少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班,曾在电视连续《广州麻雀》、《朱德元帅》、《关公》、《铁血长平》和电影《丛林无边》等影视剧中,担任过导演、摄影、剪辑。男一号由毕业上海戏剧学院和我国青年演员黄垒鑫担任,他曾在《红十字方队》、《富起来的人》、《大宋提刑官》《欲望》等多部影视剧中担任过重要角色。女一号由毕业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刘芳毓担任,她曾在《窦娥冤》、《还珠格格》《欢喜姻缘》等多部电视剧中任过重要角色。

  据悉,该剧是我国第一部以普通乡村教师生活经历为蓝本的电视连续剧。由中国文联中联影视中心、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作家协会、湖北广播电视总台、宜昌市委宣传部、当阳市委市政府、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速丰置业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武汉腾越广告有限公司、巴东康辉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拟定40天完成主戏的摄制。 (黄新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