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高芬(梁靖琪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2:31 新浪娱乐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高芬(梁靖琪饰)

高芬(梁靖琪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芬(梁靖琪饰)

  年龄:19岁

  职业:中学生/大学生

  性格:品学兼优,高材生,聪明伶俐,为人爽朗、不拘小节,有毅力,倔强,不怕辛苦,独立坚强。对家人关心,体贴,是一个孝顺女,心知父亲对自己期望甚高,故一直努力读书,回报父亲,故无暇拍拖,但对爱情有憧憬、有遐想,认真执着,追求浪漫感觉,将爱情放在首位,敢于为爱情付出和牺牲。

  背景及遭遇:

  高芬幼时丧母,乃猪肉档老板高威之掌上明珠,在父亲和舅父克龙的悉心照料下成长,与家人相处融洽。

  高芬一直勤奋上进,以考入大学为目标,希望一圆父亲多年的心愿,同时也想出人头地,让家人生活得更好。

  在校内,高芬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老师德荞非常欣赏这位学生,无论在功课上或是精神上也给予高芬很大的支持,高芬对德荞的耐心教导十分感激。

  中七公开试期间,高芬常在家中?习,不想分神,故叫外卖PIZZA充饥,因此,高芬与薄饼速递员世熙相识,而当高芬生病时,世熙更会为高芬送上白粥和成药等,高芬不无感动,对世熙渐生好感。

  发榜日,高芬金榜题名,成功考上收生要求最高的精算系,父亲高威心感安慰,高兴不已。高芬想将此事第一时间告知世熙,但世熙原来早已离职,高芬不禁带点失落。

  未几,高芬和朋友们一同外出庆祝,刚巧遇到在街上大跳劲舞的世熙,喜出望外,世熙更教高芬大跳街头舞步,高芬一直用功读书,从未试过如此乐透,更从世熙身上感受到从未接触过的浪漫感觉,两人顿生爱意,在酒精的驱使和浪漫的环境之下,二人发生了关系。

  高芬开始和世熙交往,因担心父亲会嫌弃世熙,故一直没有将此事相告。不久高芬发觉自己意外怀孕,找世熙商量,二人心里甚是焦急,不知如何是好,父亲得悉此事后,更气得到天任公司向他讨回公道!

  天任心知二人年纪尚轻,未有成家立室的准备,亦不想担误高芬前途,故私下找高芬商讨,愿意安排高芬堕胎及给予金钱上的补偿,高芬心如刀割,以为是世熙意思,一怒之下想到诊所堕胎,幸而被世熙阻止,世熙更答应高芬会照顾她一生一世,高芬大受感动,二人决定奉子成婚。

  婚后,高芬知道堕胎原是天任的意思,对此事介怀,故对天任颇为冷漠,每对天任更是板着脸,与他生龃龉。

  高芬性格倔强,纵使自己身怀六甲,仍坚持上大学,而世熙亦遵守对高芬的承落,供养高芬读书和起居生活。

  读书压力越见沉重,高芬不想被人轻看,腹大便便仍然逞强上学考试,过份操劳,导致早产。

  儿子出世后,高芬不单要处理推积如山的功课,也要照顾经常哭哭啼啼的婴儿,加上儿子身体状况欠佳,令她无时无刻也很挂心,不能专心学习,感到非常吃力,百上加斤,开始有多少后悔当日坚持诞下婴儿的决定。

  就在此时,高芬成功考取奖学金,有机会到外国

留学,当高芬正在为家庭和理想作出考虑之时,无意中得知世熙与自己结婚是出于责任多于爱,高芬深爱世熙,想不到他和自己一起原是出于责任,心里甚是悲伤,对世熙极为失望,不想他勉强自己,因此考虑带同儿子到外地进修,二人关系最终会如何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