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黄启昌(胡枫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2:34 新浪娱乐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黄启昌(胡枫饰)

黄启昌(胡枫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启昌(胡枫饰)

  年龄:75岁

  职业:退休三行师傅

  性格:保守固执,思想传统,重男轻女,讲男子气概,最看不起老婆奴;认为女人最重要是嫁得好,安于本分;口硬心软,爱惜女儿却从不宣之于口;自以为是,喜吹嘘,爱面子,永远当自己是一家之主;说话啰嗦,不肯认老,喜欢跟年青人混在一起,其实怕被遗弃。

  背景及遭遇:

  出身三行,年青时是个专业的装修师傅,由于手工了得,极得同侪爱戴,行内名声不俗。妻子早逝,启昌独力照顾三个女儿,直到女儿们长大后,才宣告退休。由于启昌思想传统,重男轻女,对膝下没有儿子,只有女儿而耿耿于怀,故此除了希望女儿尽快出嫁外,也把女婿也当作“儿子”般看待,对他们要求亦高。

  三个女儿当中,黄启昌最疼惜的是二女德荞:皆因身为教师的她既温婉娴熟,又嫁得天任这个好夫婿,有专业工程师资格,绝不失礼;反而觉得大女德兰过分强悍,看不起其夫振驰是个老婆奴;但他最看不过眼的,是云英未嫁的么女德蕙,认为她竟然在外国考美容按摩师牌照,不务正业,男女客人的生意都接下,搞得男人在她身边团团转,父女间终日斗气,都要靠天任化解。

  其实启昌心底里最紧张的,却是这个么女,生怕她得不到好归宿,惟有要求天任协助,看管这个“妹妹”,天任不胜其烦。同时,启昌喜欢住在德荞家中,赋闲在家无所事事,就与世熙混在一起耍乐,甚至在街上跳舞,显示自己宝刀未老。而且,他以为自己曾是三行师傅,以任职工程师的天任自豪,故此爱跟天任想当年,又经常在旧同袍跟前吹嘘,着天任介绍工程给他们,却不知自己的一套已经脱节,令天任常不知如何推搪,好不尴尬。

  及后,德兰与德荞先后因天任“偷食”事件闹

离婚,黄启昌看在眼内,心痛不已,恼恨天任这个“罪魁祸首”,怪他对不起自己的女儿。但时间过后,启昌相信天任始终爱着女儿,暗地用尽办法作撮合,怎料越帮越忙,反令德荞与天任怪责他多事。其实七十岁的“男人之苦”,只是怕寂寞,想得到家人的关心,重振昔日雄风而已,黄启昌的男人心事,又有谁了解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