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李振驰(李成昌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2:38 新浪娱乐
资料:《男人之苦》人物介绍-李振驰(李成昌饰)

李振驰(李成昌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振驰(李成昌饰)

  年龄:47岁

  职业:地盘判头

  性格:做事踏实,刻苦耐劳,工作认真;自信不足,脱发问题出现后,更形自卑,定要戴上假发才肯外出;性格软弱,对妻子百般顺从,被讥为“老婆奴”,家中地位低落,不被子女尊重,其实是爱护家庭,疼惜妻子和子女,才对他们事事迁就,而且对朋友极讲义气,骨子里是个有承担的男人。

  背景及遭遇:

  出身低下阶层,学历不高,早在中三辍学,为养家而当上装修工人,多年来努力工作,慢慢升为判头。在一次为诊所翻新工程中,振驰结识皮肤科医生德兰,被其气质及学识所吸引,惟自觉双方距离太远,不敢高攀。后来德兰主动亲近,振驰受宠若惊,二人终走在一起。

  婚后,振驰深知学历、事业都及不上妻子,自觉令德兰委屈,所以对她百般迁就,言听计从,被人取笑为“老婆奴”也没所谓。及后,子女相继出世,振驰在家里地位低落,尽管他嘴里说不介意,但这种心理压力与焦虑,使振驰患上脱发,头顶变得光秃秃,更形自卑,外出时定要戴上假发,不可让家人失礼。

  更甚者,德兰连振驰的事业也看不过眼,嫌他没有上进心,主动插手帮忙,强要妹夫天任介绍振驰当地盘判头,同时亦要他当线人,监察天任有没有对不起德荞。振驰无奈受德兰摆布,但此举反因而与天任熟络,两位襟兄弟成为密友。

  振驰眼见天任流连欢场,虽然亦有心动,但怕德兰等知道,而从不敢越轨,惟极重义气,明知天任到风月场所,都不会告发。可是,天任看不过眼振驰“怕老婆”,怂恿他应大振夫纲,带他“第一次”偷食,但最后关头,振驰始终念挂家庭与孩子的责任,而悬崖勒马。

  可惜,振驰却无意中在“骨场”感染奇怪的皮肤病,他不敢让妻子知道,偷偷找医生治疗。惟纸包不着火,辗转间被德兰发现,大发雷霆,“黑狗偷食,白狗当灾”,振驰百辞莫辩,德兰坚决

离婚,但振驰本着男人义气,始终没有说出天任是同谋的事实,只托天任代为照顾一对子女。

  离婚后,振驰慢慢地重拾自信,获得男人的尊严,此时,天任偷食之事终被揭发,德兰后悔不已,欲向振驰提出复合,但此际的他要振夫纲,不再甘心当德兰的“老婆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