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陈小春版《鹿鼎记》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4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熙讲出真相后便离去,于是将出身到入宫及至发现真太后,一一告诉康熙,康熙得知太后密后大怒,与小宝窥探太后,果然发现死去的宫女为男人所扮。康熙为怕打草惊蛇,只派小宝到五台山找顺治帝。

    建宁突出现,康熙因太后的事迁怒建宁,建宁大发脾气,捣乱御厨。小宝藉出宫带走方怡及剑屏,托天地会的人护送二女到石家庄,分手时三人依依不舍。

  第十七集

    小宝与方怡及剑屏分手后,途中遇险得陶红英相救,并告知神龙教与四十二章经的秘密。

    一舟发现方怡的心倾向小宝,决杀小宝,却反着了小宝道儿,更在众人面前出丑。

    天降大雨,众人入破庙避雨,一舟见方怡与小宝态度亲昵,一怒打断木柱,破庙倒塌。小宝等人到庄家鬼屋避雨遇章老三,章老三向他们打听桂公公下落,一舟为自保说出小宝即桂公公。小宝讹称受太后指使上五台山,又说太后杀了柳燕及其师兄,章老三信以为真。

  第十八集

    小宝与沐王府等人被章老三捉着,幸获庄家众“女鬼”相救,且重遇双儿,但方怡、剑屏却为章老三掳走,要小宝带四十二章经往神龙岛换人,三少奶为报恩亦将双儿终生交托小宝。

    小宝二人路上遇贼喇嘛,得知他们欲往五台山清凉寺找顺治麻烦,遂赶上营救。

    小宝乔装善信要亲手赠寺内众僧礼物,却不见顺治踪影。巴颜率众喇嘛借口要找被擒小喇嘛实捉顺治,被小宝使计,再合双儿、行颠及澄光之力制服。玉林示意澄光释放巴颜,又拒绝小宝见顺治,小宝担心顺治安危,决半夜潜入“偷”走顺治。

  第十九集

    巴颜率数十喇嘛折返要烧清凉寺,幸少林寺四大金刚及十数罗汉赶至,将他们击退。顺治交小宝四十二章经,着其转交康熙,并要他紧记“永不加赋”四字。小宝与双儿下山时遇胖头陀,小宝被擒及被迫交出经书,幸四大金刚及众罗汉相救,并沿途护送返京。

    小宝将顺治的四十二章经收藏在京城一客栈内,又带双儿游市集,却误上“贼轿”,被抬往郊外。小宝与方怡重遇,方怡谓剑屏正在“神仙岛”等候小宝,小宝不虞有诈答允一同前去接剑屏。

  第二十集

    小宝三人乘船至“神仙岛”,却误被蛇咬中毒昏迷。小宝为陆高轩所救,暗叫大命,未料这是圈套,暗骂方怡出卖自己。另边厢方怡与剑屏认为小宝贪生忘旧,曾用经书换取双儿性命,但对二人却置之不理,出卖他也是他自找的。

    高轩发现胖头陀误信小宝胡言,为保性命,二人逼小宝彻夜将蝌蚪文的“译本”背诵。

    神龙大殿上,小宝赫然发现穿着教服的方怡、剑屏。教主夫人苏荃为四十二章经一事要赐死锺志灵,志灵反抗,并在空气中下毒,众人顷刻纷纷倒下。教主洪安通勉强将志灵杀死,高轩指使小宝杀安通与苏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