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上海邦特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视剧推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55 新浪娱乐

  《大汉英雄》

  节目简介:

  【前史】古老的传言∶江湖中有两部奇书,名为《法术》与《心术》。《法术》设局,《心术》破局,得此二书者,当可安邦,定国,平天下。相传西楚霸王项羽,便是得到
了这两部奇书才能所向无敌,横行天下;当在垓下与汉军决战之时,韩信设下了“十面埋伏”之计,项羽本可以破解,不料在最重要的关头,他手下一名心腹,竟然携带了一部奇书背叛逃亡,这才是项羽兵败垓下的主要原因。几十年过去了,大汉王朝的每个皇帝都在暗中念念不忘地寻找两部奇书,但是杳无踪影……

  翠玉楼挑选护院,杨善出面捉拿凶犯,郭解霍去病出场擒住另一犯人粉面郎君。翠玉楼花魁如梦邀请三人一见,却暗中使用媚功“美人计”,被郭解识破,救出杨善霍去病。花如梦表示三人都不是自已要找的人。边关告急,汉武帝急于和大月支联手对抗匈奴。大月支提出的条件是请汉武帝将《心术》和《法术》赠给大月支。汉武帝早就听闻大将卫青好友郭解武艺超群,胆识过人,而且在民间有很大的影响力,想请他出面。郭解托卫青表示不想为朝廷办事。皇帝无奈将找书的任务交给老臣杨玉林的儿子杨善。卫青、霍去病、郭解与霍小玉相聚。卫青忧国忧民;郭解只愿行侠仗义,不愿入朝为官;霍去病倒是极想上阵杀敌。霍小玉是霍去病的妹妹,与郭解青梅竹马,一直暗恋郭解。她很关心郭解对自已的感觉,也关心郭解对花如梦的看法。大月支公主萧音奉命来到中原寻找《心术》和《法术》,途中却遭遇匈奴杀手的埋伏。众人遇难,只有萧音一人凭借过人的武艺和机智侥幸逃出。皇宫失窃,少了项羽当年喜爱的九龙杯。汉武帝龙颜大怒,怀疑此事与西楚余孽有关,下令杨善和卫青追查。卫青毫无头绪,郭解出面帮忙。由于花如梦形迹可疑,杨善与郭解不约而同开始查她。杨善深知郭解的厉害,更是暗中关注郭解。郭解在翠玉楼地下暗室发现大批宫中失窃的珍宝,还偶见花如梦深夜在皇宫附近徘徊。花如梦察觉到自已已经被监视,有所收敛。郭解佯装被花如梦媚色迷惑,引她出洞,一路跟踪;适逢萧音来到长安,见郭解鬼鬼祟祟尾随一名女子,既厌恶、又警觉,便尾随其后。郭解追到花如梦时,见她手持九龙杯,地下躺倒一名男子。郭解出手夺下九龙杯。萧音正欲出手相助。花如梦称九龙杯并非自已所偷,飘然而去并射出暗器。郭解为保护地上男子而无法继续追赶花如梦。男子却偷袭郭解,郭解认出是青城派武功。青城派绝谷帮主羊天朋出现,当场清理门户废掉男子武功。

  原来是青城派叛徒韩通盗走九龙环。羊天朋提醒郭解被人跟踪,且见那人汉服之下乃是大月支的朝政靴。番人皆对大汉奇书虎视眈眈。郭解对羊天朋印象极好。

  郭解抓住萧音,因不知是女儿身而将其外套扯下,露出朝靴,也露出了小衣。郭解虽未有任何卤莽行为,萧音却认定郭解为淫贼无疑。郭解找回九龙杯,汉武帝大为高兴,想给郭解加官进爵。郭解仍是通过卫青谢绝。汉武帝对郭解的赞赏以及对杨善的办事不力很不满,使杨善心中不快。

  汉武帝微服私访,故意在酒楼与郭解相聚斗酒,惺惺相惜。汉武帝试图说服郭解做官,郭解仍是不允。相约骑射的时候,汉武帝对霍去病的箭术和胆识也十分欣赏。汉武帝在霍去病与郭解的陪同下,慕名来到翠玉楼一睹花如梦的风采,不禁一见倾心。霍去病巧月两人互有好感。郭解则趁此机会再探地下暗室,发现所有珍宝不翼而飞,换作不值钱的扎纸和皮影。郭解在箱中留信,表示放花如梦一马。

  汉武帝回朝,组织对匈奴的反击。封霍去病为骠姚校尉,几乎与杨善同级,更叮嘱霍去病要多多听取郭解的意见争取郭解,杨善嫉火中烧,忿忿不平。战役中,五路军马各有胜负。其中霍去病功居第一;而杨善求胜心切,反而惨败;得霍去病营救,却并不领情。此情此景被一匈奴俘虏看在眼里,一名俘虏逃走,霍去病并不在意。杨善却有意将此事禀报汉武帝。体屠王利诱,杨善不如霍去病受宠的事实,邀杨善投靠匈奴。杨善犹豫不决。

  杨善回营,果然汉武帝下诏以2500户封霍去病为冠军候,对杨善颇有指责。杨善终于和匈奴结成同盟。体屠王派人给杨善献策:要得到大汉,先除卫青霍去病。卫青行事谨慎,霍去病只管行军打仗,不易得手。不如从郭解入手,牵制卫青霍去病,使他们失去汉武帝的信任,还要使江胡大乱,釜底抽薪。杨善查出翠玉楼为山盟会总部,汉武帝不舍花如梦。花如梦早从汉武帝的神态中察觉,杨善去翠玉楼时,已人去楼空。杨善气愤不已,却发现箱子里面郭解的留信,非常高兴。霍去病去救巧月,却扑了个空。杨善将信交给皇帝,信文已被篡改,表明郭解是山盟会成员,移花接木。皇上大怒,对郭解下达“捕杀令”。

  杨善设计,杀死大月氏的使臣,嫁祸郭解,肖音不由分说拔剑要杀郭解,扬善带人将郭解捉拿,但表示一定查个水落石出。杨善又唆使霍小玉营救郭解。霍小玉听信杨善,误认为情况紧急,劫狱。郭解相信杨善和汉武帝,不愿不明不白的逃走。杨善暗指手下不由分说以劫狱之罪砍杀霍小玉。郭解被被迫杀死狱卒,救下霍小玉,一起逃亡。杨善散播消息:郭解为山盟会的人,持有两部廷书逃走。汉武帝大怒,命卫青霍去病捉拿郭解。萧音听闻传言,也开始追查郭解。一时间,郭解面临朝廷、匈奴杀手、江湖帮会、大月支等多方追杀,四面楚歌。郭怀疑自己被山盟会利用,是花如梦篡改了信文,霍小玉痛恨花如梦背信弃义,恩将仇报,提醒郭解,山盟会阴险毒辣,不能对之手软,郭解带霍小玉逃亡至数个旧友家避难,不料旧友均被杀害,家传武功秘笈被盗。幸存者均扬言是郭解所为,真假门客围杀郭解。

  霍小玉说山盟会实在毒辣。关键时刻,总有神秘人出手搭救,还带上重伤的肃音一起逃亡,沿途悉心照顾。萧音对郭解的为人也有了正确的认识,两人暗生情愫。霍小玉嫉妒萧音,处处与其为敌。一次逃杀之中,郭解与萧音、霍小玉分散,被人所救,想不到一直暗中帮助郭解的竟是花如梦!而这一次,花如梦也受伤。花如梦表示自己根本没有见过郭解留下的信,众人恍然大悟,杨善马脚暴露。两人相处其间,更有高手围攻二人,矛头冲着花如梦。花如梦为郭解挡箭,身受重伤。

  羊天朋出现,帮助郭解花如梦,并促使二人与萧音霍小玉相见。郭解得知羊天朋一直保护着萧音霍小玉,感激不已。

  三个女人各怀心事:霍小玉因与萧音相处多日,几番蒙萧音搭救照顾,对萧音已只有羡慕没有敌意。但对花如梦十分不屑。萧音知道花如梦乃山盟会之人,疑其有书,企图得之;另一方面还介意她与郭解的暖昧。花如梦面对霍小玉的敌意,无可奈何。对郭解与萧音的感情也十分介怀。杨善与体屠王商议由浑邪王诈降,力主霍去病的前往边关迎接。霍去病身陷险情。卫青终于见到郭解,告知霍去病的情况。霍小玉因花如梦的关系,本就有去意,此时竟留书出去寻霍去病。花如梦阴差阳错误会郭解怪罪她,更觉得郭解与萧音情深意长,留下《法术》赠于郭解御敌,黯然离去。郭解同萧音前往边关,帮助霍去病,然而霍小玉并不在霍去病处,其实被匈奴杀手所抓。杨善建议匈奴将霍小玉作为要挟霍去病的人质。

  郭解用计救回霍小玉,后者说出杨善是内奸。郭解冒死见汉武帝告知此事。为保萧音安全,郭解将她甩在长城中。萧音偶遇花如梦身陷险情,救了她,可追月惨遭杀害。才知花如梦一直遭到不明人士追杀。萧音怀疑当日引得花如梦误会而离开郭解的。

  一次追杀中,及时赶来的郭解救下花如梦,发现前来攻击的蒙面人似青城派的韩通,非常不解,几人前去青城山查探,并用计逼出韩通的武功,羊天朋暴露。花如梦阻止郭解杀害韩通,用计说服韩通反正,放韩通回到羊天朋身边里应外合。

  杨善诱骗小玉让她偷书,被小玉拒绝,后惨遭杀害。霍去病知道后发誓要为小玉报仇。郭解、花如梦、萧音、霍去病、卫青追杀杨善。杨善被羊天朋所救,并收为义子,联合体屠王造反。羊天朋手中有众多武功秘笈,原来郭解的旧友都是被他杀害的。他处心积虑,只为利用郭解寻到山盟会的踪迹和《法术》一书。

  卫青,霍去病,李敢,郭解,花如梦,萧音,全力攻入绝情谷,激战中胡老头与羊天朋同归于尽,花如梦为救郭解被杨善杀害,郭解悲愤中与杨善恶斗最终杀死杨善,完成了花如梦三代的使命。

  郭解等班师回朝,将书献给汉武帝。巧月与霍去病成亲。汉武帝将书分送卫青与霍去病,强令郭解为大司马,加官进爵,戏言说如若不从,当军法处斩。郭解在霍去病的帮助下,带萧音离开长安。卫青虽明白真相,却也无可奈何,上报汉武帝说郭解不从,依圣旨已经将其斩首。汉武帝只能扼腕叹息。郭解和萧音一起蹋上回大月氏的路程......

  编  剧: 朱榆林

  导  演: 高俊

  主要演员: 邵兵沈晓海(blog)、申银贞、张茜(blog)、吴一江、曹秋根、张小玲、安泽豪(blog)

  彤麟、郑国霖、郝柏杰、郑爽、胡可(blog)、刘雨涛、李建新等

  版权归属: 上海圣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