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美梦人生》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00 新浪娱乐

  第 1 集

  初秋时分,开往南方的火车上,青年影视编剧路天,女演员林晓莉这对寻梦的男女隔着过道坐在相邻的座位上。对未来的神往和追梦的兴奋使他们俩毫无倦意,当两人眼神相遇的时候,彼此礼貌一笑……

  火车抵达了终点站,路天和林晓莉在起身下车的一刹那,不禁端详了对方一眼,并投以嫣然微笑——那一刻,路天牢牢的记住了林晓莉!

  一条街道上,相隔几十米坐落着‘美梦影视公司’和’文涛东方演艺公司’。

  路天进入了‘美梦影视公司’的门槛,他要来这里推销自己的影视剧本;

  不远处,林晓莉进入了’文涛东方演艺公司’,她将在这里签约成为一名影视演员。

  至此,这对寻梦的一男一女,开始了‘美梦人生’的第一步……

  ‘美梦影视制作公司’的老板,是一位四十多岁,胖头胖脑,性格爽朗的‘诚哥’。

  路天兴冲冲的陈述了自己刚完成的一部电视剧《似是故人来》的剧情大纲后,诚哥客气的拒绝了他,指出他的作品缺少商业价值。

  路天短暂的沮丧后,决定向其他的影视公司兜售自己的剧本。

  ‘文涛东方演艺公司’里,林晓莉正接受着公司老板曾伟国等人的询问和考核,面对着众人那种商业化的,刁钻的问话,她冷静的,不卑不亢的回答着……最终,林晓莉被签约了。

  当晚,在艺员的集体宿舍里,林晓莉和两个同室的姑娘雯雯,燕子彼此互相介绍,并开始了对未来的憧憬……

  她们三人成为了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并肩迈向了演艺事业的旅程。

  此时的路天,仍然奔波在深圳的其他各大影视公司里,向形形色色的投资人讲述自己的剧情。但他遇见的仍然是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这让他很为疲惫!

  某日,屡战屡败已经频临绝望的路天在小饭店里一边用餐一边看电视。电视节目上一个很有戏剧性的新闻报道吸引了他,这让他灵机一动,决定把这个新闻的故事经历结合自己原来的剧本结构,从而编写出诚哥要求的那种‘具有娱乐价值’的剧本!

  构思完毕,路天信心十足的再度敲开了诚哥的大门……

  第 2 集

  当路天把新改版的《似是故人来》陈述给诚哥后,诚哥大为兴奋,当场拍板投资拍摄。

  15天后,首都机场,诚哥带着路天降落。他们俩开始了拍摄的第一步——请大腕!

  京郊的某度假村里,诚哥和路天终于等候来大明星‘静静’的降临。

  见面后,路天恭恭敬敬呈上剧本,‘静静’冷冷的推开:她声称自己没有时间看,让路天10分钟的时间陈述一下故事梗概,从而决定是否接拍。

  路天刚讲了一个开头,静静便打断了他,即兴的把这个故事该成了一个充满了尔虞我诈色彩的爱情诈骗戏,并警告:“必须这么改,否则我不出演。”

  返回宾馆后,路天冲诚哥发牢骚,但诚哥坚持必须遵从大明星静静的要求。最终路天只得接受了修改的任务。

  第二天,诚哥和静静签下和约。随后是要聘请一位导演。经过一番商讨后,诚哥把目标缩定了一位新窜红的年轻导演李肃——

  确定了领衔主演和导演之后,诚哥和路天返回了深圳。

  《似是故人来》剧组正式开张!

  诚哥安排自己的助手老季(这是一位跟随了诚哥二十多年的老手下)和路天两人负责在当地招聘其他的演员。一时间,各路青年演员纷纷拥来。

  第 3 集

  在竞选女二号演员期间,’文涛东方演艺公司’的签约演员林晓莉,雯雯,燕子等姑娘纷纷精心准备。她们阅读并探讨着《似是故人来》的剧情,以迎接试镜……

  试镜之日到了,编剧路天作为选考官走进了公司的排练房,他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了林晓莉——这段日子以来,路天曾数度在城市的人流中与她擦肩而过,心中埋藏了暗恋的种子。试镜选角会开始。

  活泼的燕子,妩媚的雯雯……等人纷纷登场表演,她们稚嫩的演技,夸张的神态使试镜会充满了喜剧色彩。

  当林晓莉平静入场时,监考的人们顿时眼前一亮!林晓莉出色的演绎能力博得了剧组的掌声时,也让路天对林晓莉有了更深的感觉!

  晚间,剧组高层经讨论后决定女二号在雯雯和林晓莉之间二选其一。

  当试镜会结束时,一个名叫‘吴鸣’的小伙子满头大汗的赶来了。

  吴鸣是一个酷爱表演的小伙子,为了圆自己心目中的演员梦,他背井离乡来到了这里。每天穿梭在剧组的招聘处,笑嘻嘻的面对着剧组的负责人,争取能获得任何一个上戏的机会。哪怕是那种在一部戏里死上几次的龙套角色,他都乐此不倦……

  和吴鸣一样,在这所城市里有很多漂流的年轻演员们,他们每天奔走在各大剧组的见面会上。她们(他们)怀揣着自己的相片和资料,或结伴和孑身的匆匆穿越在城市的身影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某日,路天赴一个朋友的朋友的生日晚宴。

  刚进入地铁,路天看到了对面角落里站着林晓莉,雯雯,燕子。他凑上前去聊天,雯雯和燕子倒是很随和,但矜持的林晓莉却冷若冰霜的面对路天。

  三个姑娘下了地铁,赶往一个地方,却发现路天一直尾随在她们身后,这不禁让她们猜测不已。当路天一直跟随着她们上了大楼的电梯,并走到了目的地后,她们哑然失笑的发现原来路天和她们参加同一个聚会。随后,姑娘们明白了这个搭讪的男子竟然是《似是故人来》的编剧。

  第 4 集

  这一晚,路天终于有机会接近心仪已久的林晓莉了!为了更顺利的接近她,路天首先热情的接近她身旁的雯雯和燕子,企图‘软着陆’。但林晓莉固执,骄傲的性格,使路天难以顺利‘接近’。

  聚会结束了,路天提前一步离开。三个姑娘在回家的路上讨论着每刚认识的这个编剧是什么一个印象……演员和导演方面大致准备完毕,但诚哥的融资出现了问题。

  诚哥合伙人手头上的资金被一个无赖公司积压着,无法提现。为此,焦急万分火的诚哥设计了一个‘以毒攻毒’的计划——立刻召集路天,副导演何强以及若干签约演员编排一场‘冒充地痞无赖’的戏。目的是向对方公司施加压力,以威逼对方立刻还钱。

  老季找来了一帮青年演员,如雯雯,燕子,王小新,华仔……等,再把公司原有的几个员工例如肥仔,白霜等人调集起来,共同扮演一个组织严密,阵容庞大的‘社会地痞团伙’!

  路天联系林晓莉,雯雯,燕子三个姑娘来扮演女社会分子,她们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种‘灰色’性质的角色。但行程前,林晓莉要先去机场处理一个家事。

  第 5 集

  ‘社会地痞’排练开始了,路天搜集了大量的香港,好来坞黑社会电影的经典片段,然后由副导演何强指挥一群演员进行模仿克隆……然后再给每个演员配以符合身份的各种‘服装’。

  排练结束了,众多演员纷纷返回住处。这时林晓莉来了,她向路天要这场做秀的剧本。路天哭笑不得,认为这种即兴做秀根本不需要剧本,林晓莉反对,她阐述了自己的理由……路天很是吃惊,没想到这么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竟然对表演艺术这么痴迷。

  这夜,他们俩开始一起探讨剧本,并在临晨时分出笼了一个有创意的剧情设计。

  晨曦,在街边送林晓莉的时候,路天很想倾诉对她的迷恋,但话未出口却发现林晓莉似乎对他的诚信很有疑问,只得住口。中午时分,诚哥带着这帮已经训练有素的‘社会地痞成员’浩浩荡荡的进驻谈判地点,等候无赖公司的人到访。

  其实此时公安机关早已经开始立案侦察此无赖公司,正在搜寻着无赖公司的犯罪证据,他们一路访来,进入了谈判地点,错被诚哥等人误认成无赖公司的人马……于是‘社会地痞’们的表演开始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