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热播《女王的教室》 观众投诉情节过于阴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

  香港无线电视台(以下简称“无线”)周末热播的日剧《女王的教室》因为题材特别,吸引了不少观众捧场。由天海佑希主演的《女王的教室》去年在日本首播期间创下了25.3%的超高收视率,最高更飙至31.2%,是去年夏天日剧中最大的一匹收视“黑马”。

  校园上演“恐怖剧”

  日剧从来就不缺少校园题材,而日式恐怖片的威名更是享誉世界,当两者结合在一起,威力难以想象。

  回顾过往几部大热校园剧,无论是反町隆史的《GTO》,还是仲间由纪惠的《极道鲜师》,抑或是更久远的《三年B组金八老师》,都无一例外地被打上了热血的烙印。老师们总是以学生的朋友保护者的姿态出现,并与他们打成一片,而升学考试等现实问题则多半是蜻蜓点水的一带而过,学校俨然成为游乐的天堂。

  不过此次《女王的教室》却颠覆了以往热门校园剧的传统路数,以黑暗压抑的笔触为人们营造了一个现实得近乎残酷的求学氛围。《女王的教室》里谜一样的阿久津老师跟一帮小学6年级的孩子大打“恐怖太极”,颠覆校园剧一贯的阳光主题,恐怖氛围也因孩子们的纯真表演而更加慑人。剧情过半观众终于发现,魔鬼和天使原本只是一线之隔,女王的教室或许正是地狱般的天堂。

  史上最残酷的小学老师

  《女王的教室》能够获得获空前成功,女主角天海佑希功不可没,前段时间凤凰台热播的《离婚女律师》也是由她主演。这位出自著名宝冢

无线热播《女王的教室》观众投诉情节过于阴暗
歌舞剧团月组的台柱子,近年来在小荧屏的耀眼光芒让人不可逼视。

  在剧中,天海佑希所饰演的阿久津老师不苟言笑,全黑的套装更把她冷酷严苛的气质衬托得无以复加。她以考试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成绩差的孩子不仅要接受体罚,甚至连上厕所的人身自由也被剥夺,在她的身上几乎是所有人求学生时代所遭遇的法西斯教师的高度浓缩。天海佑希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角色的演绎,也让她成为当年“日剧学院赏”呼声最高的最佳女主角候选人。

  观众投诉情节过于阴暗

  没有一般校园剧阳光扑面的温暖,取而代之的却是让人不寒而栗的日式残酷,甚至有人以为《女王的教室》是一部恐怖片。事实上这部电视剧在播出过程中一直不顺利,香港翡翠台播出时受到了观众的投诉,在日本播出时更因为有大批观众被第一集的情节吓住了,联名上书电视台,要求停播。而当时日本多份报刊杂志也为此大打笔战,讨论其存在是否合理,网络上的口水战更是络绎不绝。

  对此该剧的制作人表示,虽然《女王的教室》在播出期间有不少批评的言论,但是就最后的收视结果来看,通过阿久津老师传达出的教育理念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首次拿起教鞭饰演教师的天海佑希也对这一成绩感到十分惊喜。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