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视频:陈佩斯笑称李保田演焦大 朱时茂扮薛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04 新浪娱乐
陈佩斯:李保田演焦大 老茂扮薛蟠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8月21日下午,随着北京电视台台长刘爱勤、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著名导演胡玫在人民大会堂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近年来倍受关注的重拍电视剧《红楼梦》及“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揭开了神秘面纱。陈道明陈宝国王刚(blog)、邓婕、刘烨秦海璐(blog)、英达、朱时茂、陈佩斯、陈小艺、柳云龙、邓超(blog)等数十名演艺明星出席了此次活动。

  贾宝玉、林黛玉“海选”中产生

  20年前,由著名导演王扶林执导的电视剧《红楼梦》令观众至今记忆犹新;20年后,北京电视台携手中影集团、华录百纳、鑫宝源4家公司拆巨资,再造一部50集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预计今年11月开始全国海选演员,明年下半年开机拍摄,计划于2008奥运会前后播出。

  据主办方透露,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将出任这部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的总制片人,而导演、造型师、总摄影师等重要人选也已基本圈定。曾经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高收视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胡玫,将出任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总导演。此外,还拟请著名设计师和田惠美担任造型设计,拟请旅美华人音乐家谭盾为电视剧谱曲。而出任总摄像师一职的是国内顶级摄影师池小宁。

  至于演员方面,将从全球华人中进行海选,活动命名为“呼唤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将借鉴国内外成功选秀模式,历时8个月,预计明年6月左右选秀结束。投资方介绍,其中年龄较大的角色将由两岸三地著名影视明星出演,而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在内的数十位红楼年轻角色都将在海选中产生。对“海选”能否真正选出合适演员,投资方的解释是:“二十年前那部《红楼梦》的演员其实也是副导演全国各地海选而来,基本也没什么经验,但经过培训,都表现得很好。”

  邓婕:《红楼梦》使我嫁给张国立

  在启动仪式上,零点乐队和李玲玉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郑绪岚也带来了《红楼梦》的插曲《枉凝眉》。不过全场的亮点还是主持人王刚展示邓婕当年给欧阳奋强留下的那张神秘纸条,上面写着:欧阳务必在明天上午9点钟到锦江宾馆去一趟,找王扶林,我走时张玉平再三说让我找你,见面再谈。

  对于这张“意外”纸条,邓婕说:“是这样的,当时我们《红楼梦》前三班的培训已经结束了,当时我们的角色都已经选定了,就是没有贾宝玉。当时定的是张玉平这么一个演员,刚跟欧阳奋强拍过一个戏,说觉得他挺合适的,王导要不要去看一下,正好王导要到峨嵋山去看景,当时我角色已经定了我想陪着王导他们去四川峨嵋山。这样到了成都以后,我跟欧阳奋强当时也认识,我就写了这么一个字条。”

  邓婕所饰演的王熙凤这个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这个角色也给邓婕本人带来了人生重大转变,“我觉得生活道路上如果不演王熙凤的话、不获得成功的话,跟现在的处境会不会一样?不演的话可能我现在还在四川、还在原来的单位,”邓婕还坦言,如果真的没有《红楼梦》,她可能不会认识张国立,更谈不上嫁给他。

  导演胡玫:能找出王熙凤就是成功

  王扶林版《红楼梦》令观众至今记忆犹新,而20年后,再次重拍,必定会给导演带来很大压力,“最难就是拍好,因为一个好字的标准太难说了,”导演胡玫表示。对于此次大范围选角的标准,胡玫手指向坐在旁边的邓婕说:“这样的,原来的红楼梦里,我认为邓婕出演的王熙凤是最好也是最符合这个人物本身的一个角色。新版的海选,如果能选出这样的王熙凤来,我觉得就是成功。”

  众星大话《红楼梦》

  陈宝国:《大宅门》就是另一个版本的《红楼梦》,白七爷和贾宝玉就是一个男人完全不同的两个层面,我当初演白七爷的时候,也一直在参照贾宝玉这个角色,很有比较性的两个角色。

  陈道明:这个东西不好弄,真是不好弄啊。(那你对几个主要角色有什么自己看法?)可能会碰到某个人,觉得像,但是现在还真想不起来(你会出演吗?)你觉得我适合演谁?

  刘烨:这种海选对于大家来说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你会不会出演)没有我合适的吧!(贾宝玉?)不成,我年纪太大了,贾宝玉应该年纪大约十七八岁吧,再说我一直觉得我的古装扮相太怪了。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