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清官能断家务事》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3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柳月是位妇产科专家,艾志菲是农学院副教授,他们在祥和的气氛里收看女儿艾茵在沃州市电视台主持的《清官能断家务事》栏目,节目中红光区人民法院民事庭庭长刘文海、法官张磊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艾家未来的亲家沈红英、邢玉坤夫妇也在看艾茵主持的《清官能断家务事》栏目,因为电视里的内容发生激烈争吵。柳月为姚霞作检
查,发现姚霞怀孕。柳月回家后告诉丈夫:“你就要有一个小弟弟了。”原来,姚霞是艾志菲的“后妈”。

  田蓉是艾志菲的儿媳妇,同时又是他的科研助手。艾苇认为自己与田蓉的结合是被父亲“误导”所至,无论父母如何劝说、训斥,坚持要

离婚,一场家庭大战即将爆发……艾志菲之父艾德华是法学界“泰斗”。其原配夫人死于文革,后娶比自己小三十多岁的学生姚霞为妻。邢玉坤之子邢刚是沃州日报法制栏目的记者,与艾茵经常“联袂采访”而相恋。艾茵应恋人邢刚之约,前往邢家见其父母,当艾茵说到父母名字时,邢家夫妇的目光发生了变化……

  第二集

  邢家夫妇知道艾茵父母名字后,坚决不同意这门亲事,邢刚百思不得其解。艾苇找田蓉要求离婚,二人一番舌战……家境贫困的下岗女工蒋梅珍接丈夫周正祥出狱,百感交集。女儿亚芳、儿子亚风因父亲被判过刑而使得父子、父女感情淡漠。蒋梅珍只能忍气吞声。红光区人民法院民事庭又分来一位年轻靓丽的女大学生贺琳。一见面她就给刘文海一个下马威......艾茵受到邢家的冷遇而闷闷不乐,艾志菲、柳月为此大惑不解。刘文海到周家看望周正祥,不料被对方撵出家门,因为当年周的案子是他判的,周骂他搞“官官相护”。艾苇离婚的事惊动了他的爷爷……姚霞的妹妹姚萍被金氏公司金大鹏所骗,同居生子。为弄清父母为什么反对和艾家结亲,邢刚来到艾家......

  第三集

  邢刚在艾家,气氛很好,艾志菲、柳月对邢刚很满意,当说到邢刚父母名字时,艾家夫妇的脸一下就变了,坚决不同意和邢家结亲。蒋梅珍告诉丈夫在他入狱后刘庭长关照他们家的事,欲消除周正祥对刘庭长的误解,周正祥略有感触。刘庭长不计前嫌,耐心地做亚芳、亚风姐弟俩的工作,要他们正确对待父亲。艾志菲、刘文海都是糖尿病,在参加一次讲座时认识,结为“糖友”。艾苇欲在出国前抓紧办好离婚手续,艾志菲见劝阻无效,便想采用拖的办法,他带着田蓉下乡,为农户做科技指导。亚芳是幼儿园教师,与艾芒相恋,性格粗暴的周正祥得知女儿找了个小保安,又“旧病复发”极力阻挠。刘庭长暗中为周找工作,在邢玉坤所在的市外贸局当了电工。

  第四集

  艾茵、邢刚不顾家庭的阻挠,毅然领取了结婚证。刘文海将艾苇、田蓉离婚案交给张磊、贺琳办理,叮嘱尽可能加以调解……艾志菲下乡顺便到田蓉娘家,无颜面对这位热情厚道的亲家......田蓉下乡归来,收到法院送来的艾苇起诉离婚的副本。法官张磊、贺琳就艾苇、田蓉离婚进行调解,田蓉答应不到法庭。艾志菲从儿子的公文包中发现艾苇与其他女人亲密的照片,田蓉也得知丈夫有外遇,决定与丈夫对簿公堂。邢刚、艾茵瞒着双方父母“先斩后奏”,把结婚证拿给父母看,邢玉坤、沈红英极力反对,什么原因?话到嘴边又没说。

  第五集

  田蓉所聘律师和艾志菲就艾苇搞婚外恋查找证据。法院开庭审理艾苇、田蓉离婚案……法庭判决田蓉、艾苇二人离婚,孩子由田蓉抚养。刘文海在送达艾苇的判决书上添了一段人情味十足的道德规劝,为此,张磊与他发生辩论。他认为法官的德行体现于“正义”而非“有情”。

  艾苇在爷爷的安排下赴欧

留学攻读法律。启程那天,没想到田蓉会带儿子前来机场为他送行,他内心受到强烈的震动……一次偶然机会姚萍发现家中女佣竟然是金大鹏的妻子,原来自己陷入了他夫妻俩“借腹生子”的圈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