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德龄公主》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四格格酒后落水,容龄奋不顾身地救了她,自己却高烧不退。众人都很着急,凯文不顾劝阻,冒险给容龄打了一针,被慈禧遇到,慈禧生气地把他和卡尔都关了起来。

  光绪很为容龄着急,他修好了宫中容龄最喜欢听的座钟。在悠远的钟声中,容龄一点
点地

  睁开了眼睛,她奇迹般地痊愈了。慈禧把凯文和卡尔释放了出来。

  病愈后的容龄和光绪更加默契,容龄尝到了暗恋的烦恼。

  秋瑾终于获准

留学,勋龄替德龄为她捐资,同时留下了她的照片。

  俄国使馆宴会,公使夫人避而不和德龄谈日俄在中国土地交战的问题,而是只聊家常。宫眷们第一次接触到了咖啡。好奇的慈禧在宫中喝起了咖啡,会磨咖啡的凯文博得了慈禧的欢心。在凯文和德龄姐妹的鼓动下,慈禧用上了牙粉,而她又忽然发现了照片的魅力,准备尝试照相。德龄无意中发现,容龄在恋爱,而更可怕的是,她爱上了光绪!她觉得,裕家要大祸临头了!

  第十二集

  勋龄被召进宫来,他的相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慈禧决定要认真地拍照。

  皇后向慈禧建议,纳容龄为妃,德龄大惊。

  德龄阻止容龄的爱情,引起容龄强烈的反感,她认为德龄专横自私,姐妹反目。在勋龄的

  支持下,容龄被他们送回了裕庚身边。

  德龄和凯文在湖上的画舫中相会,由于对容龄爱情的意见不一,他们也展开了激烈的争吵。李莲英寻夜,听到了隐约的声音,赶快警觉地让太监们上去查看……

  容龄陪着病重的裕庚,当她了解了父亲的生命已经快走到了尽头和他对自己的期望,只能痛苦地决定压抑自己的爱情。

  德龄斗胆向光绪进言,希望他放过容龄,不料光绪伤感地回答她,自变法失败失去珍妃之后,他的皇位几乎不保,又何谈其它!并且,他对珍妃的爱是“曾经沧海难为水”,这令德龄十分感动。

  他们谈话的情景,被慈禧从相机的取景器中看到。

  慈禧兴致勃勃地扮观音照了像,她很满意自己的扮相。

  宫女发现宫中混入了一个假太监,告诉了皇后。皇后和大公主商量,为了怕触怒慈禧,还是隐瞒这件事,并暗中监视察访。

  第十三集

  光绪看了报纸,觉得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白白受着百姓的供养,他决定绝食几天以谢罪天下。

  慈禧颇有幸灾乐祸之意。

  德龄从法国带回来的薰衣草被制成了茶,可仆人们都不敢喝,在她的强迫下,他们发现,原来这是一道美味。

  裕太太辞谢了纳妃的决定,慈禧顺水推舟地同意了。其实,她并不想让容龄安慰光绪,

  她只是想测试一下裕家是否有政治野心。

  康格夫人觉得凯文没有利用价值,打算换一个牙医。慈禧开始答应,可很快就改变了主意张之洞和袁世凯上书,讨论了商务和军队的问题,他们向慈禧提出,改良在中国已经迫在眉睫。张说如果在十年前,他坚决反对新政,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很多方面必须切实改良。但是中国的传统习惯不看废除,西法只有对我们有益的我们才采用。维新是长久之计,冒然去做,必然失败。张主张首先要官买许多新兴产业,虽不是垄断,也应控股。慈禧听了,深以为然。

  慈禧准备请各国夫人看秋景,以拉近关系。

  德龄和凯文在画舫中约会,不小心洒了咖啡。咖啡渍成了有刺客的证明。倒霉的小柿子偷了德龄的咖啡粉去炫耀,被当成刺客送走。

  慌乱而不知情的德龄和凯文都以为对方被抓走,他们焦急地互相寻找着……

  第十四集

  小柿子被当成刺客处死,德龄和凯文陷入了深深的内疚之中,他们趁休息的时候,悄悄给小柿子家送去了银子。

  回宫后的容龄一下子好象长大了,她和光绪的钢琴课开始充满了惆怅。

  皇后和大公主暗中知道,真正的刺客还没有出现,她们惴惴不安,随身带上了防卫的武器。

  受了刺激的德龄和凯文一起回到裕家,他们请求同意他们的婚事,想办法出宫。可是裕庚坚决

  地拒绝了他们的要求,理由是德龄对国家做的贡献还不够。凯文指责裕庚自私,裕庚却不怪罪他。

  小狗无意勾破了慈禧的衣服,被她狠狠地体罚,凯文愤怒地制止了她。慈禧让凯文次日就滚蛋。

  可慈禧独自拜佛的时候,突然晕倒了,幸亏小狗才及时地被抢救过来。她有感于小狗的忠心,觉得凯文并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

  在卡尔等人的鼓动下,德龄甚至想过在凯文出宫的那一天,和他一起私奔,而使命感还是战胜了爱情,使她留了下来。而凯文正要迈出宫门的一刹那,慈禧又命他留下,给小狗治伤。众夫人赏秋景,聪明的德龄得体地维护了慈禧的规矩,又没有伤害众夫人的面子,慈禧大喜,说是要给德龄特别的赏赐。

  原来慈禧是要给德龄指婚,德龄宁死不从,在她顶撞慈禧的时候,慈禧和李莲英忽然大笑。

  第十五集

  原来慈禧和李打赌,她说德龄肯定不会离开她,赌博以慈禧的胜利告终。

  德龄和凯文商量,他们要逃走,并且要带走容龄一起奔向自由。容龄给光绪一封英文信,请他等自己离开后再看。

  慈禧忽然做了梦,醒来的时候,她使劲地抓着德龄的手,要她不要走,德龄不禁惊讶于她的预感。

  德龄、凯文在宫里演茶花女,容龄做翻译,大家都看得十分投入。

  宫女在帮容龄和德龄收拾行装,被监视他们的太监发现。太监欲告密,却在路上被假太监刺客杀掉。

  舞台上,戏演得轰轰烈烈,其实是凯文和德龄吵得轰轰烈烈。他们在争论是走还是留的问题,容龄则一律按照原作翻译,大家都没有发觉,只有光绪悄悄地对照了一下英文书。

  戏演完了,慈禧突然说:什么淫乱,说说话没什么大不了的,两年前,公使秘书写折子弹劾裕庚的就是这出戏吧。隆裕跟德龄解释到,原来她们还在巴黎的时候,驻法的公使秘书写折子说裕庚纵容女儿演淫乱戏剧,慈禧并没有理会。德龄并不知道,在自己还没回来之前,此事便早已传遍清宫大内。“所以老佛爷见着你们这么识礼数儿,高兴得了不得,说,那些谗臣的话哪儿能信,裕庚的女儿多懂礼儿啊!”皇后说。慈禧的惊人的记忆力和老到的心计让德龄因为自己投入的演出出了一身冷汗。过后,她提醒斯帝文和容龄,应该事事小心。

  刺客袭击会场,被当场抓获。他大骂光绪的无能,光绪很受震动。

  慈禧一觉醒来,碰上来告别的凯文,她听说凯文会用精神分析法

解梦,不禁仔细地说起了自己的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