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凤凰四重奏》曹公公(秦煌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28 新浪娱乐
资料:《凤凰四重奏》曹公公(秦煌饰)

曹公公(秦煌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曹公公(秦煌)

  年龄:约60岁

  职业/身分:前御膳太监,余赐的师傅

  性格:对待外人不苟言笑,说话刻薄,看似冷漠,实质风趣幽默,乐观积极,热情又重义气。心地善良,为人正直,做事认真,不贪权贵。

  剧中遭遇:

  自幼入宫成为太监,于宫中生活约五十年。年少时刻苦好学,加上有烹饪创意,终于成为厨艺非凡的御膳太监。曾深得皇上与太后欢心,皇上甚至御赐凤凰玉筷子送予曹公公。并以药膳冶疗不少高官权贵,有恩于不少达官贵人。奈何宫中权力斗争激烈,曹公公因不愿同流合污,被朝庭中得势人士之谗言所害,被迫提早离宫。离宫后于恭王府出任厨子,不致潦倒终老。魏秉藩邀曹公公到家中作客,本想托曹公公在恭亲王前美言几句,解决财政危机。惟曹公公表示恭亲王失势,自顾不暇,建议魏秉藩另想办法。与此同时,魏瑜凤设法令曹公公收余赐为徒弟,余赐亦不负魏瑜凤所望,成功得到曹公公赏识。魏瑜凤出嫁后,余赐下定决心拜曹公公为师。曹公公认为余赐粗枝大叶、识字少而且缺乏自信,实为药膳厨子的大忌。本着“严师出高徒”的宗旨,曹公公对余赐百般刁难,异常严厉,但余赐仍无惧挫折,刻苦学习,令曹公公满意非常,二人展开一段亦师亦友的关系。曹公公仍每每帮助余赐守护魏瑜凤,希望有朝一日魏瑜凤会明白余赐心意。后来,汪毓麟被诬告私通维新党羽,全家诛连,曹公公于是出手帮助余赐竭力救出汪毓麟全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