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凤凰四重奏》张莉(姚子羚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5 新浪娱乐
资料:《凤凰四重奏》张莉(姚子羚饰)

张莉(姚子羚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张莉(姚子羚饰)

  性别:女

  年龄:19岁

  职业/身分:文艺少女,汪子君好友

  性格:起初因为有写作才华,思想前卫而且锋芒毕露,故自信又略自负;刚烈勇敢,对父母安排之婚姻宁死不屈!感情路上则过分天真单纯,对爱情充满憧憬,容易投入一段感情。后期则因为屡次遇人不淑而变得敏感多疑且神经质。

  剧中遭遇:

  生于大户人家,男尊女卑观念极重。自幼母亲已亡,父另娶,受尽后母虐待与欺凌,父亲无动于衷!因深感不忿,立志脱离家庭。因有文艺才华,常投稿文艺杂志,锋芒毕露,有赚钱能力,自信可以主宰个人命运,希望下嫁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男人。跟汪子君志趣相投,共同成立“婚姻自主俱乐部”。讽刺的是家人逼迫下嫁一个抽鸦片的富家子弟。张莉离家出走,以微薄积蓄租住公寓自住。机缘巧合遇上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的西医生范礼泽,随即芳心暗许,堕入爱河,秘密展开半同居关系。无奈范礼泽只视张莉为玩弄对象。张莉珠胎暗结,范礼泽劝喻张莉堕胎,其后狠心离去。张莉欠下公寓债务,此时家人派人捉拿张莉,张莉逃走并求助于汪子君。虽然汪子君替张莉觅得安顿之所并提供经济援助,但张莉最终难逃被父母钳制之厄运,被家人捉拿返家囚禁并替其安排亲事。拜堂之际张莉自杀以死明志,经抢救后证实小产,夫家的人始知张莉怀有身孕。毒打一轮后张莉一度昏迷不醒,夫家将其丢弃于荒野,娘家宣布从此跟张莉脱离关系。张莉幸得汪子君相救疗伤,康复后得知范礼泽对汪子君有意思,与汪子君反目。后来张莉决心重过新生,得同学筹集经费到天津展开新生活。到天津后张莉卖文为生,生活勉强。虽然经常有人追求,张莉却三番四次遇人不淑,始知所谓自由恋爱不过是男人玩弄女人的新藉口,男人最终只会迎娶大家闺秀作妻子。连番受挫下张莉渐渐立下决心抱独身主义,不会对感情认真,性格上愈趋自我封闭兼神经质。汪子君重遇张莉时始知其行径放荡,顿时感慨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