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凤凰四重奏》白慧珍(佘诗曼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6 新浪娱乐
资料:《凤凰四重奏》白慧珍(佘诗曼饰)

白慧珍(佘诗曼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白慧珍(佘诗曼饰)

  性别:女

  年龄:23岁

  性格:职业/身份∶公关主任/家庭主妇精灵鬼马、勤劳节俭、善良正直、抱打不平,对家务一力承担,对丈夫言听计从,虽受尽丈夫大男人性格的不合理对待,仍对其容忍宽恕、以礼相待,并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法化解矛盾。

  剧中经历:

  白慧珍生于小富之家,六七年暴动,白慧珍与戴立仁因为躲避炸弹不约而同冲进凤凰楼,二人的情缘亦由此展开,拍拖不久,二人共结连理。戴立仁并与白慧珍约法三章,男主外,女主内,婚后不许白慧珍出来工作,戴立仁认为养妻活儿是男人的天职,太太应留在家中,洗衫煮饭服侍丈夫,白慧珍亦一一答应,做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一次,百货公司开张,白慧珍入内逛逛,遇见旧同学美美,她正在做摊位推销,却被外国客人投诉,幸得白慧珍运用熟练的英语摆平,竟引来公关公司的董事长赏识,白慧珍亦想重投社会工作,终于决定瞒着戴立仁偷偷外出工作!因而闹出不少笑话,幸得各人奔走相助,白慧珍确能家庭事业两兼顾,工作得头头是道!正当白慧珍以为瞒天过海,突然接到公司安排,替一日本电器品牌宣传促销,而该品牌的代理负责人正正就是戴立仁,虽然白慧珍左闪右避,可惜最终被戴立仁识破真正身份,大兴问罪之师,并要白慧珍立即辞职,回复家庭主妇身份!白慧珍也无奈应承,正当提出辞职之际,戴立仁突然被公司解雇,两人为了生计,戴立仁唯有接受白慧珍继续工作赚钱,白慧珍知道在仁家屈屈得不志,内心难受,于是介绍他到自己公司工作,但两人协议,假装互不认识,扮作陌路人,二人于是在公关公司工作。白慧珍明艳照人,惹来狂风浪蝶追求,白慧珍一一拒绝,但戴立仁醋意大生,白慧珍惊觉戴立仁外出偷欢,联合太太团去捉奸,终于揭发戴立仁等人走私!唯独戴立仁死不认错,大声夹恶,白慧珍觉得戴立仁野蛮无理,忍无可忍,终决意与戴立仁离婚!两人办理离婚手续时,公关公司接到凤凰楼临危受命,希望能够替百年老字号宣传,白慧珍戴立仁二人被公司委派处理,白慧珍亦得悉凤凰楼是太婆所创,更曾经是两夫妻的避难所,特别有感情,于是废寝忘食工作,戴立仁暗自佩服白慧珍的办事能力,白慧珍亦明白商场上女人的限制,没有戴立仁的协助,也不能实践计划,两人终于学懂互相欣赏和尊重!可惜经过一番努力,凤凰楼最终亦逃不过结业的命运,但小夫妻却逃过离婚的困局,和好如初。此时,中英联合声明公布后,香港掀起移民潮,白慧珍戴立仁虽然事业如日方中,但为了女儿幸福,两人决定由白慧珍带着女儿远赴加拿大,夫妻被逼分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