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凤凰四重奏》戴思嘉(佘诗曼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41 新浪娱乐
资料:《凤凰四重奏》戴思嘉(佘诗曼饰)

戴思嘉(佘诗曼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戴思嘉(佘诗曼饰)

  性别:女

  年龄:27岁

  职业:啤酒妹

  性格:独立自我,喜爱自由,害怕束缚与承诺,不相信长久关系,对爱情采取合则来不合则去的即食态度。无人生目标,不会计划将来,只懂及时行乐,流连夜店。对朋友有义气,不拘小节。虽然思想开放,但对男女关系仍有底线。

  剧中经历:

  戴思嘉居无定所,或与男友同居,或寄住朋友家;习惯吃即食面,饮矿泉水,拿衣服到洗衣店洗。经常转换工作,曾任化妆小姐、售货员、侍应等,现于大排档任啤酒女郎。感情方面,戴思嘉身经百战,经历八段恋爱,最长的一段维持八个月,最短的则只有两个星期。戴思嘉相信合则来不合则去,从不拖泥带水,纠缠不清,每次失恋均极速复原,而分手后男友再见亦是朋友。戴思嘉受同性好友所托,到一单位收楼,巧遇中学师兄方家安。二人聚旧谈心,一见如故,两颗寂寞的心不禁“挞着”。但戴思嘉一向认为“挞着不等如相爱”,谁料方家安异常认真,对待戴思嘉有如亲密女友一样,呵护备至,吓怕戴思嘉。戴思嘉觉得自己跟方家安性格南辕北辙,不可能成为情侣,但觉方家安稳重可靠,看似可以付托,终于展开真正的同居关系。奈何戴思嘉认为同居不等于婚姻生活,方家安则视同居为试婚阶段。两个各走极端的人同居,犹如火星撞地球,两人经常吵架,最后唯有约法三章,约定不管对方的事。正当戴思嘉准备修心养性,与方家安修好时,竟然发现方家安跟另一个女人过从甚密!戴思嘉深感方家安双重标准,无奈当初又是自己字字铿锵地道出同居不等于结婚,自己根本没有权利管方家安,唯有忍气吞声。原来跟方家安约会的女子正是当日悔婚的未婚妻。戴思嘉自知比不上情敌,经过种种误会,二人分手收场。分手之后,戴思嘉发现自己怀有方家安身孕,决定不再糊涂生活,要好好计划自己的人生。戴思嘉辞去啤酒女郎的工作,利用家族世代相传的凤凰楼食谱,跟前男友合资开办一间名为“凤凰楼”的私房菜,重新开展百年家业,找到自己认为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三年后戴思嘉重遇方家安。方家安始知戴思嘉未婚产子,戴思嘉自觉现时拥有理想生活,而且跟方家安性格不合,没有必要为了孩子而勉强跟孩子的生父生活一起。在两人共识下,两人维持好朋友兼好partner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