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汇通天下》章崇文(马浚伟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0:23 新浪娱乐
资料:《汇通天下》章崇文(马浚伟饰)

章崇文(马浚伟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崇文(马浚伟饰)

  性格:

  聪明绝顶,才德兼备,温文尔雅,侠骨丹心,黑白分明,欲继承父业为朝廷效命,但自信心太强,又因出生显贵,未经挫折,故难以接受失败。

  背景及遭遇:

  崇文为开封人仕,官宦子弟,自小被父亲军机大臣章孝儒悉心栽培,望其能青出於蓝,崇文亦不负所托,品学兼优,对仕途充满信心。

  崇文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不理孝儒反对,离家出走,决意到处游历,崇文游至山西,一天,崇文被大自然景色吸引,吹奏洞箫作乐,竟引来知音人乔蓁隔墙以古筝相和,二人志趣相投,惭惭互生情愫。

  崇文成为新科

状元,被派往山西暗中巡查,竟因此揭发福佑与盐枭偷运私盐,受赂钱财正存放在鼎丰盛内,崇文公事公办进行调查,乔蓁却误会崇文利用感情刺探鼎丰盛业务秘密,愤然与崇文分手。

  崇文被调升为平遥知县,慈禧知悉票号实力雄厚,竟要求票号分摊修建颐和园费用,本业联同其他票号休业作无声抗议,朝廷受千夫所指收回成命,崇文成了代罪羔羊,被指办事不力,惨被罢免官职。

  崇文在孝儒疏通下,重任官职,被派往缉拿维新乱党,本业误救维新党员被捕,乔蓁救父心切,不惜跪求崇文,无奈崇文职责所在,无法徇私,最後,本业无罪释放,崇文以为与乔蓁仍有挽回馀地,怎料却听到乔蓁与好友齐百川成亲,崇文大受打击。

  时光飞逝,崇文在官场扶摇直上,但心里仍未对乔蓁忘情,即使知道洋买办之女安娜暗恋自己,也只能无动於衷。

  崇文与乔蓁京城重遇,一段因误会而错失的感情,竟又再泛起涟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